《成长的收获》
成长的收获
一天天的成长中,我在变化,我在收获,花开花落,悄无声息。——题记。
儿时住楼房,最爱站在窗前“看风景”。可是因为人小,每次都只能搬张凳子爬上去看。每次爬凳子就想,长大了多好啊,不用搬凳子就能看见外面。
时至今日,这个愿望早已不足以为人道,看到的什么“风景”已依稀记不清,但我永远也忘不了当初那一颠一颠乐此不疲地去搬凳子,永远也忘不了脚跳上凳子时的开心和激动。
问世间财富为何物,从来就没有过定论。或许财富本身是什么并不重要,
童年的时光,似乎已离自己很遥远了。
记忆中的童年:有大力水手的勇敢,羡慕樱桃小丸子的生活,喜欢鼹鼠的沉默,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还有史努比的惬意,蜡笔小新的赖皮。一大堆的动画片。
记忆中的童年,还有浓重的苏打水的味道,还有一片片白色药丸的苦涩。
记忆中的童年,有自己一个人呆在下雨的屋檐下,捏小泥人的落寞,有和小伙伴一起跳皮筋的快乐,跳过画的白色格子飞机的喜悦,有玩玻璃珠的欢喜。还有,还有很多很多的人,经过自己的生命,开过几场盛大的回忆。然后,我们再也回不去。
可是,记忆中的童年,还有那么多的不自由,自己玩得那么要好的小伙伴生日会,也不能去参加。还有,对抗父母而在自己身上留下的伤痛。还有,还有一个人住若大房间里的害怕。
然后,渐渐长大,带着成长应有的姿势。
于是,开始怀念,那段时光,痛却也快乐的岁月。至少,那时的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而如今,自己连表达能力都已失去。
如果我们还是个孩童那该有多好。那样,就可以因为一颗糖就欢喜不已。
节日快乐。所有的孩子,还有那些,曾经当过孩子的人们,还有已回不去童年的人们。
为我们逝去的童年快乐。
岁月的河流缓缓驶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岁月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高山,踏过河流…… ——题记
“地狱”之书
我从呱呱降生开始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你看,哺育我们的婴儿教育书,每天父母哄我们入睡时所讲的故事书,天天伴随我们哑哑学语的识字书,告诉我们小兔子的故事的连环画,那印着大大小小的字的课本,还有课外的各种散文、作文选、科普书、历史书和许多名著,都是我们在成长中所学习和接触到的书籍。可以说书是我的成长伴侣。
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伤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书如挚友,迷惘时,给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予人清风般的慰藉,我最愿细听它低诉,聆听它轻唱。 有书伴我成长,成长的岁月里不寂寞!
“炼狱”之音
我四岁半的时候开始学弹钢琴。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跳动,音符在指尖中流淌,自己也随之陶醉了。在学琴的日子里,没少挨钢琴老师的批评、家长的巴掌,因为当时有些不想学,庆幸的是终于坚持下来了。
现在,我懂得了父母让我学琴的初衷,他们并不指望我一定成为音乐大师,作曲家,只是希望我能受到音乐的熏陶,磨出我的意志,练成我的坚毅。
钢琴,在我的生活中时时陪伴着我。当我伤心难过时,我会尝试着弹奏它,不久我便会忘掉所有的痛苦烦恼,全身心的融入到音乐之中;当我烦躁不安时,我便会又找到它,慢慢的它就让我变得安静了。它是我倾诉烦恼的对象,是最能体谅我心的知心朋友! 有钢琴伴我成长,成长的岁月里歌声飞扬!
“天堂”之光
每天,校园里催人奋进的钟声,开始了我们新一天的学习。
我总爱一个人坐在那郁郁葱葱的广玉兰下,面对着一池碧水,倾听着那“哗——哗——”的流水声,感受着那透心的凉意,默默的欣赏着冰心的散文,一阵风吹过,枫树上的叶子摇动着,一片枫叶落到了我的书上,我总是爱不释手,把它夹在书里……
在这里,我从一个懵懂的女孩,成长为一名能写出优美的文章,唱出美丽歌曲的小“才女”。听,这伴着我们的朗朗书声,欢声笑语,朝响夕鸣的古钟,又响了……面对着教学楼上的几个大字,校训在耳边响起:“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
一束阳光照进了教室,我要拍拍翅膀,在成长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有人说,我们的生活就是一个以一个的梦。我们在梦里哭了笑了难过了开心了,当梦醒后又开始另一个梦。那些不愿意从梦里醒来的人就永远留在了回忆里。我想,我的成长就是在一个不醒的梦里度过的。这一路上,我不停地回忆,不停地追溯,把自己扔在褪色的时光里。脑海里总是重覆放映着一个个童年的片段,一幕幕年少的心情,一张张如花的笑靥。没有惊心动魄,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大喜大悲,简单又纯真的画面萦绕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