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拼搏而精彩600字作文
生命因拼搏而美丽,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青春,它真正的含义就是在于勇敢地去拼搏, 即使面对的是失败,我也会高兴地去面对,因为我拼搏过。
记得那是在初一的时候,学校开校运会,我参加了两个项目:跳远和800米耐力跑。很快校运会就如期进行了,那天,观众席上是座无虚席。我开始有点害怕,害怕自己是最后一名出洋相。首先我参加了跳远拿了第三名,不幸的是我拉伤了腿,于是到跑800米时打算偷偷溜走,但是一看旁边,老师正信心满满地看着我呢!于是我就又鼓起勇气,准备奋力一搏,随着枪声的响起,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般飞奔在跑道上。我当然落在了最后,就这样持续了两圈,再两圈就跑完了,可是我已经累得脸色苍白,想停下来开始走,可是一想起老师的话,我就自己给自己打气:我怎么能放弃呢? 放弃是极其懦弱的行为,我不能放弃,即使是最后一名也是光荣的,因为我拼搏过。不知不觉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于是我就咬咬牙关奔向了终点„„
拥有青春是一只振翅欲飞的雏鹰,正待着搏击知识的苍穹,青春需要我们去珍惜,去把握。青春的时光在风的指间滑落,在雨里洗礼中流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春须早为,岂能再复返?不要让青春在空虚的日子里悄悄逝去,也不要让它在迷茫与困惑中被剥夺,当雨淋湿了你的青春时,要重新去拥有七彩的阳光。我相信,六月的天空会留下我们振翅高飞的痕迹,那时我们会坚定而又骄傲地对天空说:“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是的,青春是需要拼搏的,是需要用我们的毅力来坚持的,只有拼搏才会懂得青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