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中考九十天冲刺誓师大会发言稿》
拼搏铸就成功 冲刺方赢中考
----2013届中考九十天冲刺誓师大会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今天,在距离2013年中考还有90天的今天,我们满怀着美好的希望,在这里隆重召开“☆☆☆初中2013年中考九十天冲刺誓师大会”。今天的大会是一次动员的大会,是一个宣誓的大会,是一杯决战沙场的壮行酒,是一曲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召开这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坚定信心,勇创辉煌。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班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对奋战在毕业班教学第一线的九年级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考是人生关键的一步,是我们自入学以来所经历的第一次大考,中考的结果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今后我们所接受教育的良好程度,只有拿到中考的通行证,才能跨进高中和大学的殿堂。它对我们翻开人生的崭新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它可能会让你的生命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实现雄心壮志的更大舞台。
同学们!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如果我们把三年初中生活比作一场万米长跑,那么终点就是万人瞩目的6月中旬的中考,那么今天你们已经是跑过了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只有百米之遥,从今天开始,我们即将进入最紧张、最刺激、最艰难、最富有挑战性的冲刺阶段。此时的你也许已大汗淋漓,精疲力竭,但你必须咬紧牙关,瞄准终点,奋力冲刺。
同学们,还有九十天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奔赴中考,请你抛弃那些无聊的游戏,因为它们会让你沉沦堕落;扔掉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因为它们会让你疲惫和懈怠;拿起你的书本,因为它们会增强你的自信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