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伴我同行
谁的一生没有挫折,谁又能一生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呢?
————题记
挫折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挫折既可能使人走向成熟,也可能成为成长的绊脚石。关键就在于如何对待挫折的态度!
孟子曰:“古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挫折才能使人振奋,贪图享乐必将失败。
伟人的经历无不告诉我们:我们的成长需要挫折,挫折是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能领悟这个道理呢?有一些人遇到挫折就退缩,怨天尤人,摔倒了就趴在地上不起来。这些人做事害怕遇到挫折,祈盼这一生平平坦坦,万事如意。如果人的一生只是在顺境中度过,就像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大风大浪的打击,遇到微风就左右摇摆。勇于追求挫折,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才是经得起狂风暴雨的小野花。
没有挫折的人生,就没有奋斗,人的意志就会消退,人的精神就会萎缩。万一人生遇到了什么风浪,就经不住这命运的挑战,会在痛苦中逝去! 我愿做经得起狂风暴雨的小野花,让挫折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