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如同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所必需的一笔宝贵财富,而这笔财富远不同于物质财富。它能使我们的精神得到升华,把我们从污浊的泥潭中拉出来,到达我们心灵的那方净土。这里没有生活的悲哀,烦恼,而只有心灵的愉悦。在经典的天地中驰骋,没有羁绊,没有阻碍。而这王国中的遨游,你将感到你积极进取,青春在不停的燃烧,没有熄灭,那火焰就是生命中的光明,这光明将把心中的污浊通通刺破,迎来一个崭新的世界,把我们的智慧启迪,这是我们打开我们知识殿堂的金钥匙。
经典如同我的营养品,像一缕缕春风给我送来了生机。仿佛在旱地的庄稼受到了春雨的滋润,有了蓬勃的生命力。好像给太阳下炙烤的花儿送来了阵阵凉风,这是多么可贵啊。如同在沙漠中辛苦旅行的人们找到了生命的绿洲。读《论语》,我学会了理性的思考,懂得了“言必信,行必果”,恭敬,勤敏,宽厚,诚信是一个人的美好品德。如同但丁所说:“人不应该像走兽那样活着,而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论语》是儒家的经典,阐述了做人,修身,处事的诸多道理,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赵普半部论语治天下的故事流传至今,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它的确包含着为人处事的准则。细细品味,你将深刻体会“仁义礼智信”的真谛。读,《西游记》我感受到孙大圣的神通广大,机智勇敢,猪八戒的憨厚可爱,唐三藏的坚定信念,沙和尚的任劳任怨。这一路上的艰难险阻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一路披荆斩棘,顽强奋斗,最终完成取经大业。我领路到只有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取得胜利,读古诗,我感受到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 领略到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由的隐居生活,体会到戚继光的“小来思报国,不是爱封侯”的爱国情怀。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贞气节和视死如归的情怀,令人为之动容。《水浒传》中的反对封建□的英雄传奇,使人心中的豪气荡气回肠。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发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少帝王的贪图享乐让他承受着王朝覆灭的悲哀,多少忠良人士名垂青史,后人传诵,有有多少佞臣遭到百姓的唾弃。
细细品味,细细感受,你的思想将得到提升,大声诵读吧,这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经典是中国文化的一抹美丽的景色,沉浸其中,你将会是最幸运的人,让我们诵读经典,继承灿烂的中华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