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你是浩瀚无际的大海,那我只能是你怀中畅游的小鱼儿,尽享你的呵护与温暖;如果说你是广袤无垠的天宇,那我只能是你臂下飞翔的鸟儿,尽享你的爱怜与温情。妈妈,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里永远充满阳光,温暖无比。
还记得那个下午吗?碧空如洗,阳光明媚。放学后,与伙伴们在操场上飞奔,追逐着足球,享受着运动的激情。哪知,我飞起的一脚,将足球踢向了教室的窗户上,只听见“砰”的一声,玻璃破了。闯此“大祸”,我惊慌不已,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一溜烟就跑出了校门,心里好像装着个小鹿一样„„
过了好久,我才慢慢平静下来。忽然记起我最爱看的动画片快到了,于是迈开腿,向家的方向跑去。
奇怪,家里气氛有点不对,往日里妈妈早在厨房里忙碌着,饭菜的味道早已香飘万里了,爸爸也哼着小曲在屋里踱着步。我刚推开门,就被爸爸发现了,他一见到我,板着脸说:“小子,过来。”我却不以为意,先向电视机跑去,刚要打开电视机,爸爸一声呵斥:“听到没有,过来。”我只好低着头,向爸爸走过去。爸爸今天是怎么啦,这么大火气,不会是„„我心一惊,惨了,如果是那样,真的惨了。
“放学后到哪里去了,做了些什么?”爸爸声音提高了八度。
“我,我在学校„„踢球了。”我低声说。
“是吗?踢球时发生了什么没有?”爸爸继续追问。
“没„„没„„发生什么。”我声音更低了。
“是吗?这么不老实,老师已经打电话给我了。”爸爸严厉地说。
我无语了。
“跪下,看我不教训你小子。”爸爸声音更大了。
此时的我,早被爸爸严厉的态度吓住了,双腿僵直着,颤抖着。爸爸顺手将我往下一按,我的双腿就挨着地了。他还拿起电视机旁边的扇子,拿着扇叶,直着扇柄,向我走过来。惨了,惨了,一场“毒打”是避免不了啦。想到这里,我“哇”地哭了起来„„
这时,你出来了,不由分说就抢走了爸爸的扇子,扔到地上,并把我扶了起来,正色地说:“孩子还小,有什么事情和他好好说。”于是,一场家庭的暴风雨,被母亲化解了。 静夜,我躺在床上睡不着,却听到隔壁的谈话。
“玻璃的钱怎么办,孩子刚交完学费。”爸爸的声音极低沉。
“我刚卖了鸡蛋,明天让他带到学校交给老师。”妈妈干脆地说。
“可那是你准备买鞋的钱啊!你的鞋子都破了。”爸爸说。
“不要紧,我的鞋子还能穿,孩子的事要紧,不能让他在学校受委屈„„” 静夜,沉默,此时的我,早已是泪流满面。
妈妈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庇?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的宽容和理解,使我幼小的心灵能得到爱的呵护和阳光般的温暖。这份温暖,我将永远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