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考生黄冈优秀由三角形联想到甚么的作文初一500字
冬日里的温暖是阳光照进被窝里的味道,春日里的温暖是太阳融化冰雪的声音,夏日里的温暖,却是那转身的背影。
快中考了,爸爸妈妈都火急火燎地从外地赶回来了,为的是能在考前精心照顾我,让我开开心心地参加考试。
星期天,太阳都老高了,爸爸妈妈上街买了一大堆菜回来,可我却还赖在床上没起来。肚子却已在“咕、咕、咕”地叫了。不能为了满足精神的需要而虐待了自己的身体,想到这里,我连忙穿好衣服,爬了起来。
爸爸在客厅看电视,见我起来了,笑着说:“宝贝终于出窝了。”妈妈连忙从厨房里出来,端着一碗鸡蛋面,嗔视着我,说:“小懒虫,快去刷牙洗脸,吃早餐。”
我钻进卫生间,三下五去二地收拾“残容”,然后几步跳到桌子上,拿起面就狼吞虎咽起来。老爸在一旁心疼地说:“小家伙,慢点,别烫着了。”黄冈优秀由三角形联想到甚么的作文初一500字
吃完面,做完作业后,我就和爸爸一起边看电视边聊天。话题自然是我的学习情况。一番关切、希望之类的话之后,我笑着问爸爸:“老爸,你觉得我能考上哪个高中呢?”爸爸看了看我,笑了笑,说:“尽力考好就行。”可我偏要爸爸清楚地说出来,就缠着他的手,撒娇般地说:“老爸,你说嘛!„„”爸爸摸
了摸我的头,说:“宝贝,你好好考就行了!”“哼,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就是对我没信心。”我生气了,泪水也顿时涌出了眼眶。我站起来,跑进房间,狠狠地把门一关„„ 坐在床边,泪水“叭、叭”地滴在床上,老爸,你为什么不相信女儿?为什么对你的女儿没一点信心呢?我在心里呼喊着。这时,响起了敲门声,还有爸爸的叫声,可任凭他怎么叫,我就是不开门„„
毕竟是父女,冷战自然也持续不了多长时间,但说实话,我极度不开心。
下午,要去学校了,简单收拾之后,爸爸拿着书包和一些食物,送我去学校。一路上,我阴着脸,不言不语。终于,爸爸还是先开口了:“孩子„„今天是老爸的不是,老爸向你道歉。”我还是不言不语。“孩子,爸爸不是对你没信心,爸爸只是不想增加你的压力,你的学习压力够大了,我只想让你轻松考试啊!”„„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爸爸,他略显沧桑的脸上满是真诚。“我和你妈妈大老远辞掉工作回来,就是想让你这段时间生活上过得好点„„”听着爸爸的这些话,我紧闭的心,也慢慢打开了„„
到了学校,爸爸便准备回家了。他拍拍我的背,满脸关切:“孩子,好好复习,老爸相信你,你会考好的。”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对着爸爸点了点头。
爸爸转身走了,望着他有点佝偻的背影,我鼻子一酸,心里涌起了阵阵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