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是一个什么样的字眼?有人说勇敢是敢作敢为,有人说勇敢是天不怕地不怕,勇敢于我看来,是针对自我缺点敢于正视和改正,这便是勇敢。
李煜,南唐后主。他那卓绝的才华令世人惊叹的同时,他那怯弱的性格却导致了他悲剧的一生。他看着国破家亡,江山易主,他却只好长叹一声“垂泪对宫娥”,他看着自己的妻子——小周后被人凌辱,只能提笔写下“春花秋月何时了”,他被人扒光衣服送出皇宫……作为一个君王,他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缺点,骄奢,不问政事,这些都是致命的。亡国之后,他也没能够失意之后奋起。如果他能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那么他便不会被他人下毒药害死,那么他也不至于沦落成为阶下囚。
相反的,离世不久的史铁生,我却
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勇敢”二字。20多岁,正是年少轻狂,大好前途时候,他的腿却没有了。这无疑不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也迷茫也绝望,但最终她选择了勇敢。之所以说他勇敢,他把“病痛当做职业,业余是写作”“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走上了文学的道路,其中的艰辛是不必说的。他全身静脉收缩成蚯蚓状,身上1000多个针孔。面对自身的病痛,他选择了战斗的方式与之斗争,面对自身的残疾,他选择文学的方式与之斗争,这难道还不叫勇敢吗?反观现在社会上的青年,动不动把生命当成玩笑,受了点委屈,受了点不公,便自杀自残的人比比皆是。他们怯弱的性格不但给自己带来毁灭性灾害,也带给家人,朋友巨大的创伤。
生活中,我们也需要勇敢。当面对棘手的事情,面对阻挡在前方的障碍,我们需要以勇敢为铠甲。当我们面对自身的不足甚至是缺陷的时候,更需要勇敢。像创办新东方的俞敏洪,他高考连
考了几次,英语都是不合格,但他选择了正视,他用百倍的努力和一颗勇敢的心,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澳洲只长了一条“腿”的男子——尼克·胡哲,不也是这样吗?他们选择了勇敢,便一路勇往直前,便取得了成功!
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困难,保持勇敢!因为生活是复杂的,我们无法预料未来,我们只好用勇敢护航才能到达人生的彼岸,才能实现我们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勇 敢
高一(6)班 刘松伟
自古以来,勇敢是一个人不懦弱,遇到困难能坚强地去面对,勇敢也是衡量一个人能力强弱的性格标准。
当三闾大夫抱着一块石头与大海相拥的时候,当普罗米修斯裸着身体被雄鹰啄食的时候,当拉奥孔扭曲着身体仍想要救出他的儿子的时候,历史的悲空发出阵阵悲鸣,无不叩响千万人的心。
激荡着千层浪花,似乎在为他们那勇敢的精神而跳起的舞蹈。
《时间简史》的作者霍金在自己事业生活不能自理,只剩下两根手指能活动的情况下仍然能勇敢地活下去。相反有些人,无论他的才华多好,掌握的知识多丰富,比起霍金确实微不足道的。例如现在社会上有些工人因遇到一点挫折就不能勇敢地活下去,通过跳楼等极端的手段去了却自己的生命;还有些大学生承受不了学习的重压也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们都是无能的,因为他们是一个懦弱的人,不能勇敢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