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小学生幽默小品剧本》
小学生幽默小品剧本
《这次谁当小队长》
人物:赵宣(男,10岁);周洁(女,10岁);于行(男,10岁)
地点:中原路小学三(五)班教室里。
幕启:
轻轻响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旋律;
赵宣、周洁和于行正在打扫教室;
这时,有人喊,“周洁,沈老师在办公室等恪薄?
周洁:“赵宣,把课桌椅拉拉齐!于行,黑板要擦干净!我先出去一次。”
周洁边讲边向教室外走„„
于行:“赵宣,你看周洁一当上小队长,马上就指手画脚。”
赵宣:“女生指手画脚有什么稀奇的,前两天,我老妈都把我老爸指挥到床底下去了。”
于行:“为啥?”
赵宣:“我跟老妈下跳棋,棋子弹到床底下,老爸不捡,难道会让我捡?”
于行:“嗨,我老爸对老妈除了不敬礼,一切都是他原来在部队的那一套。”
赵宣:“什么意思?”
于行:“我老爸讲,一切行动听指挥,下级服从上级。老妈是老爸的上级,我是老妈的上级。”
赵宣:“如果你老妈不在家,你老爸会不会越级?”
于行:“老爸是想拿出一把手的样子,管头又管脚,我不吃这一套。”
赵宣:“不可以这样,你妈妈就没有提醒你——好‘儿子’不吃眼前亏?。”
于行:“顶多,老爸不让我跟他一起看电视——姚明的NBA篮球比赛。”
赵宣:“这一手倒蛮厉害的,这下你该老实了。”
于行:“没有的事,我把电线插头拔掉。要不看,大家都不看。”
赵宣:“我可不敢这样做,家里除了水笼头,什么电器插头、煤气灶头都不好碰。”
于行:“我真是没有想到,赵宣在家是个乖孩子!?”
赵宣:“什么,为了跟我老妈抢电脑,我把电线插头拔掉,害得老妈半天白忙。”
于行:“这下子,下级要请上级吃苦头了。
赵宣:“用我外婆的话讲,宝宝真可怜啊,三根尺打断两根,不断的一根,(剧本 )中间也裂开了。”
于行:“看起来,以后再想作怪,一定先把家里的尺子、晒衣架藏起来。”
赵宣:“别装小聪明了,用拖鞋底抽起来,一样疼。”
于行:“最近是有点不顺,这次选小队长,周洁四票、你和我都是三票。”
赵宣:“会不会还是林丽,没有选我们。”
于行:“谁让你上次在铅笔盒里放了只‘出屁虫’,吓得她哇哇大叫。”
赵宣:“我再一次警告你,不准叫‘出屁虫’,这是鲁迅先生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斑蟊’。我舅舅在绍兴出差,专门请人家在‘百草园’里捉来的。”
于行:“照你意思,‘出屁虫’还算是珍奇动物了!”
赵宣:“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鸡蛋就是鸡蛋,鸭蛋就是鸭蛋,不可以再喊‘蛋蛋’。你已经三年级了,还一口一声的‘出屁虫’”。
于行:“怪不得,这次期中考试沈老师让你语文免考。”
赵童:“还有,这‘斑蟊’放在我自己的铅笔盒里,它乖乖地不声又不响的,又没有碍她林丽什么事。再讲,我专门在铅笔盒上贴了‘未经本人同意,不得打开此盒,以避免影响学习’的条子。”
于行:“‘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老实讲,正因为有了这张纸条,比广告
牌还厉害。全班男生差不多都悄悄地打开看过。不过,这次林丽肯定会选你。”.
赵宣:“不要瞎讲!”
于行:“你当我没有看到?昨天课间活动,五年级的‘黑炭’拉她辫子。你冲过去,用肩胛把他挤到墙上。”
赵宣:“是李伟没有选我?不过,我绝对是不会怪他的。”
于行:“为哈?”
赵宣:“前天,上体育课比赛跑,李伟和我分在一个小组,他和我商量,让我跑的时候速度放慢点,陪陪他。”
于行:“这‘胖墩’,真的要同情同情他。”
赵宣:“我慢得不能再慢了,如果朱老师不在旁边,我都会用‘龟兔赛跑’中兔子打瞌睡的办法等他了。”
于行:“难道,我们除了午餐时帮他吃掉红烧肉、酱油蛋外,就没有其它办法帮他了?”
赵宣:“办法总归有的,明天我找朱老师提提建议。”
于行:“你肯定又要提出年级组单人‘拔河’擂台赛,一年级我们来过一次,二年级来过两次,三年级倒好,已经搞过三次。害得我老爸一直拿我开心,叫我建议体育老师开设‘相扑’兴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