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
哇!经过这么多次的彩排,终于要正式开始八礼四仪的活动了!我激动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一寸比一寸高,要不是及时开始,也许它真的要蹦出来了!
我们排队来到操场,顿时被这壮观的场景惊呆了——茫茫人海淹没了操场,所有的目光都像一道x光,准确地穿透到光彩夺目的舞台。
一等到各位领导入座,仪式就开始了。伴随着主持人清脆的说话声,仪式一步步深入,各个方阵喊起了口号,舞动着手里的向日葵道具,顿时,操场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只听嗡嗡嗡,找来小飞虫。如果这时从飞机上往下看,真以为到了百花园呢!
节目一个个进行:《弟子规》、《少年中国说》、《孔子学堂》、《红绿灯》可我觉得,还是《小邋遢》最有趣味和意义。
节目开始了,一个衣冠不整,不修边幅的小男孩慢悠悠地走上舞台,主持人不由得皱了皱眉头,问:你是谁?怎么一个人啊?没人和我玩!他们都不理我!唉!小男孩委屈地坐下来说。随即,为了配合情节的发展,几个小姑娘用她们的姿态语言表达了对小男孩的厌恶。这时,主持人恍然大悟。难怪呢!瞧瞧你,头发乱糟糟,指甲长又长之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小邋遢的头发变整齐了,衣服也不凌乱了,书包也闭上了大嘴巴邋遢大王一下子就变成有教养的,愿意去接近的可爱模样了!
这个节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会了我仪表之礼,原来整洁干净的外表,不急不躁的态度,举止得体的行为,从容自然的谈吐都是自身素质的表达。一个连自己都不尊重的人有怎么又能力去给予别人尊重。一个连起码的文明礼仪都缺乏的人怎么可能会有渊博的知识,得体的谈吐,高雅的素养。在很多时候,礼仪在能力的前面,甚至也会成为左右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了衣着的大方得体,见到老师问说好,作业工整端正,公共场合不吵闹,爱护花草,保护环境这些都是礼仪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