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要想彻底除去旷野里的杂草,最好的办法莫过于种上一片绿油油的庄稼。自然界如此,人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一个人空虚的精神世界就像是一片旷野,而杂念和错误的思想就像是杂草,倘若认识到他们是错的,并拔掉它们,那是远远不够的,在一定的“气候”条件下,又会看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拔掉自卑的杂草,让自信充溢你的心灵。原一平,被誉为“日本推销之神”。可他貌不惊人,身高仅1.45米,可以说是先天不足。25岁当实习推销员。横看竖看,实在缺乏吸引力。然而残酷的现实并没有浇灭原一平内心的火焰,相反愈挫愈。凭着“我不服输,永远不服输!”的精神,以及“原一平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的超自信自强心态,成功地用泪水和汗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推销神话,最终成为日本保险推销第一人。自信可以让相貌平平的你变得耀眼夺目;可以让奋斗的人生路变得鲜花遍野;可以让你更加容易摘取胜利的果实。 拔掉怨恨的杂草,让宽容常驻心间。理解与宽容是人的最大美德,更是人们美好心灵的体现!08年奥运会留下的是昨日的辉煌与记忆,“风之子”曾让蔚蓝的爱琴海见证东方奔腾的力量,但“飞人”刘翔这次却因脚伤而选择离开赛场,成为我们中国人心中最大的遗憾!可是面对这种遗憾,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宽容地祝愿刘翔早日康复!没有一味的抱怨甚至怨恨,这不正是我们中国人的宽容吗?这种理解与宽容,都源于我们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我们相信,刘翔只是暂时离开赛场,等他再次归来时,110米跨栏又将是他的天下!
蔺相如完璧归赵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机智与决断。可俗话说的好,“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历来贤者招人妒。面对廉颇屡屡挑衅,相如只得“每朝时,常称病”,面对”素贱人“的称谓,他淡而化之,甚至“引车避匿”。而正是他的这种宽容,才有了后来廉颇负荆请罪的美谈。
拔掉虚荣的杂草,让朴实走进心灵,让原本缥缈的美丽变得充实。莫泊桑的《项链》中小资产阶级成员“马蹄尔德”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因爱慕虚荣,为偿还项链和弥补一时虚荣带给她的负担,耗费了她足足十年的光辉岁月。我想,我并不是守旧一族,但在我们追逐的时候,不妨让朴实走进心灵,让平静融入生活。
朋友,让我们用自信去做肥料,用宽容去作阳光,用朴实去充当新鲜空气,相信你将会得到一个心灵中的美丽芳香的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