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
还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上课,老师向我们提过几个问题,瞬间让我对爸妈感到十分惭愧。(1)爸爸妈妈每天早上几点起床?几点上班?晚上几点下班?(2)爸爸妈妈每月为自己花费的钱占了工资的多少?(3)你回家后为你父母做过什么?(4)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吗?知道他们最喜欢吃什么吗?最喜欢什么颜色?(5)你知道父母的健康状况吗?我想说,我其实一个问题也回答不出来 当我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我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又体会了多少呢?我又报答了多少呢?
当我用很残酷的方式把吃剩的骨头弹出时,当我用很轻松地口吻说自己的蹉跎时光时,当我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用很潇洒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说上班不累,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说有我这样的孩子,他高兴。他们也从来不会对外人说自己孩子的坏话。
我忘不了,小时候您把我扛在肩上,希望我看的更远;我忘不了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您渴望着放飞我的梦想;我忘不了我远离故土外出求学,您用温暖的大手,按着我的肩头,传递给我的嘱托;我忘不了不论我做了多大的错事,对您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您总会原谅我。
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我还记得读初中和读高中时,每一个日日夜夜,家门口那盏灯一直为我而亮。我知道你们很忙,也很累,能为我做的不多,能为我做的也只有晚上一直等我回来才睡,而且每个晚上都为我准备宵夜。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这点点滴滴我早已刻录在了心里。 从小到大,你们所遭受的一切,我都一起见证过。还记得,以前我们家很穷,没有很大的房子住,住的是用黄泥土堆积起来的一层小房子。那所房子靠近山,附近可能有蛇出现。而且当时我们家是和婶婶家住一起,关系不好,经常打架,后来我们就搬家了,住的也是破房子。你们就在那个地方整整打拼了16年。水泥匠,搬钢筋,工厂,帮别人干苦力,这些活,爸爸妈妈整整帮别人干过不知多少个岁月。岁月染白我妈妈的黑发,岁月把皱纹,茧,粗糙的肌肤,带给了我的妈妈。她再也没有了以前那黑黑柔顺的秀发了,她再也没有了以前那平滑的肌肤了,她再也没有了和我有很多交流的时间了。因为我,因为要供养我读书,她不得不努力的挣钱。而我的爸爸,用他宽厚的臂膀,撑起了我们这个家。多少个炎热的酷暑,我的爸爸没有在吹电 杨凤)
扇,他顶起了酷暑,脱掉了上衣,扛着重重钢筋,又在风里来,雨里去了。又有多少的夜晚,因为肩膀,腰背疼痛,一次又一次不得不贴着膏药,忍着痛入睡。每一天每一天早上,我都不能和我的爸爸妈妈说一句早安,因为醒来的时候,房子里剩下的只有空荡荡自己。我好恨自己,为什么自己这么没用?为什么自己还不快点长大?为什么要让自己的父母受这么多的苦?
妈妈经常跟我说她手很痛,有时候会抽筋,我也只有紧紧握住她的手。妈经常告诉我她肩膀痛,我也只有时不时帮她捶捶。我知道其实我能做的并不多,可是只要我做的,我会尽力帮我妈妈干。有时候,我都会莫名的心痛,因为,我是见过我妈妈以前长什么样的,很漂亮,可是现在,却再也没有了昔日的美。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因为她的女儿,也许她可以少受点苦。有时候,只想紧紧地抱住她,不是因为我害怕,需要温暖,而是我想让她感受到我的温暖。我想告诉她,她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她了,以后请把手交给她的女儿 ,因为她的女儿要牵着她的手,带她一起往前走.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大半辈子,有什么好吃的 ,有什么好用的,都留给女儿。每一次过年,你们都把钱省下来,把女儿打扮的很好看,穿着新衣服,而你们自己,穿着的永远是那一件,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旧衣服。你们总是把那一句挂在嘴边,你们总是说反正是天天工作,穿着新衣服反而不好。我知道你们这么说是安慰我,永远是不舍得为自己花钱。
女儿的小错误有很多,但女儿保证一定会改。在女儿心里,家永远是第一位。女儿远在外地读书,但心里还是很想念你们的。我不知道一个专科,以后可以让我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但不论如何,在学校还是会好好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