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牵着我的手》
世上有一种东西,永远默默隐藏在内心,伴着每个人走过。每每想起,便有一种莫名而清晰的感动和温暖。
小时候,最留恋的是母亲的手,每每在寒冬,每每我的小手被冻得冰冷时,总有母亲用她那柔和温暖的大手,将我的小手包裹,或是不停地揉搓着,或是将我的手和她的手一起放入她的口袋,在寒风里走。当我的手被那火热的柔软包围,当深陷在母亲关切温馨的眼神中的时候,我的胸膛便热流涌动,再无寒冬之感,似漫步在春日。再无未知之路,无论走到哪儿都不在怯懦。我享受这感觉,这仿佛被母亲捧在手心的感觉,全身心都洋溢着母亲手心那恰到好处的温度。只要母亲的手在,我不在害怕陌生,不在害怕黑夜,不在害怕远方。于是那时,看到在校门口等我的母亲,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瞬间。
记得那天特别冷,我抖抖索索地走出校门,又看到了那熟悉不过的身影。照例她微笑着向我伸出她的手,并不断地搓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岁月的风霜已经无情地刮去了它的精致,使它长上了冻疮而显得发红,我看着母亲这双伸出的手,怔住了。母亲要上前来握住我的手,我却瑟缩着将手放入自己的口袋不愿拿出。
“是嫌妈妈的手不好看吗?”母亲顺着我的眼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她微微摇了摇头,眼里有藏不住的失落,嘴角划出牵强的弧度。
未等我说完,母亲用令我诧异的力量将我的手从口袋里拽出。那一刻,我分明看见笑容爬上母亲的眼角,眼里漾出的是幸福和欣慰。那一刻,我明白握着的一双手不仅在温暖着我,也在同时温暖母亲的心。
再后来,也许是长高了,长大了,很少再有母亲牵着手回家的时候了,这段温馨的回忆便被深埋在心底,不再想起。
直到今天,当春天的风吹开我的心扉,当这个“牵着我的手”的字眼出现在我眼前,当一串字流淌出我的笔尖,才发现那回忆是那样真切,从不曾褪色。感谢您,一直牵着我的手,让我从幼稚长到成熟,从软弱历练到勇敢。
忽然想起在网络上的一组漫画:当你很小的时候,母亲牵着你的手,教你用勺子,用筷子,教你穿衣服,洗脸,梳头发„„当你长高了,长大了,母亲一天天的老去,手也粗糙了,长满了茧子„„只要你还在她的身边,她就会很开心,很高兴,当有一天她老了,连站都站不起来了,请你紧紧的牵着她的手,就像,她小时牵着你一样。
忽然有种渴望,要将母亲的手好好地握在手心,就像当年母亲握住我的手一样。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我愿用我的心去温暖那双日渐苍老不再滋润的手,让母亲感受到儿子手心的温度,感受母子两颗心一起跳动的滋味。
感谢您,牵着我的手,我愿意,牵着您的手,一直往前走。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每天上学放学就都是由爸爸骑着自行车但当送我的职务。日复一日,每天都是这样。到了三年级,我们班就有人骑自行车开始上学了。有时爸爸送我的时候我都会看到我的同学们一个一个地骑自行车飞快地从我旁边过去,还带着两声嘲笑般的笑声。我多么羡慕他们呀,我多么想和他们一样骑自行车上学呀!虽然我家有一辆适合我的自行车,但是我不会骑呀!于是我恳求爸爸叫我骑自行车。爸爸同意了,于是我的学车生涯开始了。 我家住的是群居平房,所以地方小了一点。虽然地儿小可是却挡不住我学车的信念。我骑两轮自行车起不了两下就会摔倒,细心的爸爸给我在后轮上加了两个小轮子。我便骑着这“四轮自行车”从院子的那头祈祷着头,又从院子的这头起到了那头。有一次我刹车刹的有些晚了,径直地就撞上了墙,疼得我在地上哇哇大哭。我练的已经有些纯熟了,于是爸爸把两个小轮卸掉,每天接我回来,就把我带到一片空地上,陪我练习。虽然没有了两个小轮,但取而代之的是爸爸那两只强有力的手。我骑着车,爸爸在后面一只手抓着我,一只手扶稳我。每次我停下来,都会看到爸爸那累得气喘吁吁的样子,但他没有一次放开我。
那是一个平常的下午,我和爸爸又来到了空地。我骑着车,爸爸扶着我,围着空地绕了一大圈。我越骑越快,冲着后面的爸爸喊了一声:“爸爸,你跑快点!”却发现爸爸那双强有力的大手已经放开了我。我开始惊慌,不知道怎么办。这时,后面传来了爸爸的声音:“记住我以前和你说的骑车的要领,把握好平衡,你能行!”我想:我已经练得很好了,我一定可以!爸爸陪我练了这么长时间,我不能辜负她对我的期望!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学会了骑车,我骑着车在空地上绕来绕去,像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我一刹车,稳稳地停在了爸爸的身边。这时,我看到了爸爸脸上的欣慰的笑容,仿佛又看到了以前风吹雨打的时候,爸爸骑着车,弓着背,吃力蹬自行车送我的情景。
从那天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并自如的和我的同学们骑车上学。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爸爸的那次放手。如果没有那次放手,我就学不会骑自行车。每当我骑自行车的时候,都会想起我学自行车的过程,更会想起爸爸不畏风吹雨打送我的情景。我感谢你,爸爸!
属于我的幸福
这是我们平时对“幸福”一词的理解:幸福是来源于内心的一种感受,所以只有内心得到满足才是幸福的。一般的幸福,都是要满足了内心才是幸福的,但现在的人们的贪欲等等,总是填不满他们的内心。我觉得,幸福,是要经过努力,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想着,现在的数学,不算附加分,是九十四分,我觉得,虽然很优秀,但如果我记得那结论的话,我就可以在这个单元满分了,还是不够;物理也是,只有九十五分,对声音的理解还不够;语文,进步了,上一个学期偶尔才能得到八十分,现在一下子就就达到上学期那偶尔的“优秀”,不错了,所以,我想要更努力,冲击八十五分。
好的成绩基石,是实现梦想的重要基础,现在,我正在对它研磨,像对玉石一般,细细琢磨,成绩优秀的同学,已经为他们的玉石做装饰了,我也要提前为它准备好,这样,就可以得到那一份成就感了。我觉得,这份属于我的幸福,已经离我近在咫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