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乡村,那里风景优美,其中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冰雪融化了,柳树姐姐脱下了白色的棉袄,换上了绿色的新衣裳。微风吹来柳树姐姐伴着美丽的小河流水声翩翩起舞。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小燕子在河面上自由飞翔。
夏天,我和小朋友在水里打水仗、游泳,欢快极了。柳树姐姐生机勃勃、绿荫蔽天。百草丰茂,花朵万紫千红争奇斗艳。
秋天,两边的柳树都枯黄了。每天我都能看见河面上的落叶飘来飘去,就像给小河披上金黄色的衣服,不让它们在冬天里生病。小草和花朵也枯黄了,我想它们明年还一定能长出来。
冬天来了,小河的表面结着一层厚厚的冰,从远处看就像一面大镜子。我和小伙伴们推着冰车在冰上滑来滑去,可热闹了。松树像威武的士兵时刻的保卫着小河。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美丽的小河在一年四季中欢快的伴着我成长,给我带来童年的快乐。
我爱家乡的田野
家乡的田野美丽、富饶。
春天到了,田野里的小草嫩绿嫩绿的,给大地披上了一条绿色的新衣。柳树长出了嫩芽。一阵风吹来,它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玩弄自己轻盈的长发,小鸟被她的美丽给吸引,不禁在枝头放声歌唱。淅淅沥沥的春雨滋润着大地。只见桃花浅笑、梨蕊含羞、樱花烂漫、吊兰清秀,真是各有千秋、难分高下。春,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田野,到处是绿油油的水稻,还有茂盛的桑树地。知了在树上“知知”的叫着,好象正在开盛夏的音乐会,青蛙也过来“呱呱”伴奏,好象在说:“穗苗啊,快快长大吧!”
秋天,沉甸甸的稻穗弯下了腰,金黄色的稻穗在秋风的推动下,卷起一层层“波浪”迷人的秋景,让我陶醉!
冬天,广阔的田野也不失“大家风范”!田野在寒风中,显得那么美,它无私的精神让人敬佩。虽然田野上是光秃秃的,但是在田野的泥土里,正孕育着新的生命。俗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练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她从不和百花争艳。只是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默默的出现,她是纯洁、坚强、勇敢的象征。冬天的田野,真美啊!
田野也是人们的“聚宝盆”。农民们在田野上种地,辛勤的劳动后,在田野里收获丰硕的果实,再用果实换来金钱,养家糊口。还有人在田野上养牛羊,牛羊门吃着新鲜的野草,各各都身强力壮。瞧!不远处就有几只牛,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餐呢!田野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收益。
我爱家乡的田野,它美丽、富饶,更是无私的为人们奉献!
我爱家乡的云
你爱看秋天的什么景色?也许你爱中秋夜晚皎洁的明月,也许你爱看排着整齐队伍南去的大雁,至于我更爱看千姿百态的秋云。
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不信,你看天边,那云仿佛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咦,他们怎么不跑呢?哦他们在吃草呢。“羊”群动了,被牧羊人赶着动了,越走越远。云变了,变了,变成了一簇簇一缕缕的“棉絮”了。看这边的云像什么呢?这不正是汹涌澎湃的“大海”吗?突然“一石激起千层浪”,海浪翻滚卷起一个“巨浪”
云又变了,变了,这回好奇特,不像“羊群”,也不像“马队”,更不像“大海”。看清楚原来是条神话中的“龙”,之间这条“龙”的 “龙须”高翘,身态弯曲,昂首挺胸威风凛凛,真气派啊!
云又变了,变了,这回更奇特既不像 “龙”,也不像大海,更不像羊群。越来越清楚,原来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正在狗妈妈的带领下觅食啊,找到了食物,原来那是一块肥肉,是一位好心人送给它们的,我觉得小狗好幸福!
在左边的天空还有这么多小块的云朵呢。这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向远方漂浮着,像一只只正在吃草的小兔子。他们很乖巧,主人很喜欢它们……秋天的云千姿百态,无奇不有,我爱家乡的云。
我爱家乡的大树
在我家门前有一棵柳树,伴了我很多个春夏秋冬。
再过几个月,就迎来了夏天。人们把长袖和长裤都换成了半袖和短裤。含苞待放的花都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这儿一簇,那一簇,把单调的草坪点缀的亮丽起来。而我家门前的那棵柳树似乎也有了新的变化,柳条上的柳叶你争我抢的在争夺自己的地盘,似乎是怕自己没有容身之地似的。站在大树下,那茂盛的柳叶组成了一把巨伞,为我挡住了骄阳。一阵风吹过,这棵柳树似乎也是一个顾虑器,夏天吹来的风是闷热的,但站在柳树下,吹来的风却显得无比凉爽,把夏的炎热挡在外面。许多孩子在柳树下玩耍,他们的笑脸仿佛是在这夏天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