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四)
妈妈沉着脸不说话,爸爸接着说:我这两天也想了,我们家庭经济状况就要改变了!这些年虽然默默无闻,可我一直没有放松努力,现在我执业资格证已经拿全了,关系再厉害,打铁还是本身硬,我的证件走到那个单位都是被认可的,提升也就这一两年的事,十年都能熬,就这一两年你等不住了吗?别闹了好吗?
妈妈闭上眼睛,那种痛苦的忍受,犹如听非常刺耳的噪音一般。爸爸还想说什么,看到妈妈这种态度,也就打住了,看了看时间说我走了,你想想我说的话吧!便拿了行李箱出门,妈妈对我说:和爸爸说再见。
我说:我们通常不是一起送爸爸去车站吗?
妈妈冷冷的说:几十岁的人了,去个车站还能跑丢了?不用送!
爸爸在门口给我们挥了挥手,说:啊里,爸爸不在,听妈妈话,好好读书。说完关上房门。我嗫嚅说:爸爸会伤心。妈妈突然大声说:难道妈妈就不伤心吗?。。。够了够了,这半死不活的煎熬日子受够了
妈妈回头瞧见我惊恐的面孔,知道吓着我了,便平静了一下情绪,招招手让我坐在她身边,她轻轻搂着我,说:如果我和爸爸离婚,你选择跟谁。我听到这句话,差点惊的跳起来,颤声说:你……想离婚。妈妈说:如果……我说的如果。我一颗心这才放在肚子里,小声说:我也不知道。。
今天同桌妞妞在课间问我:你平时挺活波的,下课应该跑出去蹦哒才对,最近几天怎么给病秧子似的,老爬在课桌上,没精打采的!我说:别理我,烦着呢?
怎么了!她小心的问。
我没搭理她。说实话,我对妞妞没有好感。她学习成绩差,调皮捣蛋不听老师话是出了名的,还喜欢恶作剧,别说同学不喜欢,连带课老师都头疼。今年学校开展一对一帮学活动,一个成绩好学生带一个成绩差学生,并安排为同桌。妞妞坐了三个同桌都被她折腾的受不了,有的自己提出换座位,有的让家长找老师来调。最后就竟和我坐同桌了。和我做同桌那天,就有好几个同学幸灾乐祸的说:和这个小魔头坐一起,够你喝一壶的,有好戏看了。我心里想我不招惹她就是了。然而,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刚开始几天,可能由于前面调皮捣蛋别人不愿意和她做同桌事情,老师批评教育过她吧,她老实一段时间。可慢慢的就露出了本性,。有一天,我新换的作业本上套了一个封皮引起她的注意,说:谁给你套的。我说妈妈呀!她羡慕的说:这个封套真漂亮,我们换了好吗?我让爷爷给你包个,怎么样,。她本子的书皮是用硬的白纸包的,一点也不好看。我说,本子套只起个保护作用,美不美没啥实际意义。她说:既然没实际意义,你就换给我呗。我摇摇头说:不换。她嘟起嘴不说话。课间我上了趟厕所回来,发现本子封皮被撕了一条口子。我很气愤说:是你干的。她说:是的,不过我不是故意的,我想拆开看看,手劲使大了。要不我赔你一个我这种的封套。
算了算了。我说,我懒得跟她计较,不过我知道她是故意的。下午上自习,她和我说话,我不理她,她就摇晃桌子,让我写不成作业,我说:你要干嘛。她说,怎么不和我说话。我说,不想说。她说,老师让你来帮助我学习,你怎么不帮,是不是不想听老师的话。我问:我怎么不听了?
那我现在问问题,你怎么不搭理我。
我说,那你问。
妞妞问:你家住几楼。有楼梯吗?
我说五楼,有,这算什么问题?
她问:你爬;过楼梯吗?
我说废话,经常爬,我喜欢爬楼梯,还和电梯比赛,谁到的早。
嗯,那么一共有多少台阶?
这,这,谁知道,记这个干嘛?
你家楼下有树吗?什么树?
有!,槐树,银杏树。
那么银杏树的叶子和槐花树的叶子有什么区别。
这,这,这个考试不考,有什么意义?
妞妞冷冷的说:老师说,让观察周围的事物吗?你不是好学生吗?怎么也不听老师话?
我恼羞成怒的说:课本有问题,我给你解答,其他乱七八糟的别问了,没空和你扯。
她冷哼了一声:我还没问你燕子和麻雀叫声有什么不同呢?还好学生,老师把你说的花似的,我看也没什么了不起。
还有一次是在食堂吃饭,妞妞看到我脖子上钥匙,来了兴趣,说:让我玩一下。我说:这又不是玩具,有什么好玩的。她说就看一下。我说不行。她看着我冷冷的说:那下午在教室别怪我就摇晃桌子,哼谁也别写作业了。我说,我告诉班主任。她笑了,说:谁不知道我是调皮捣蛋的差生,就算你告了我的状我也无所谓,大不了下午我们被叫到班主任办公室评理,干耗着谁也别写作业,反正我交不交作业都无所谓。我想想她说的也是,便妥协了, 说:就看一下。我从脖子上把钥匙取下来递给她,她拿着钥匙看了看,然后抓着系在钥匙上的丝带,在头顶开始挥舞,钥匙在空中划起一个又一个圈,我怕打到我赶紧退后,说,不要这样,小心打到人。她还没停,旁边同学吓得躲她远远的。这一幕被生活老师发现,他制止了她,并没收了钥匙,说,放学时来取。那天放学我忘了去老师哪里拿钥匙,进不了门,妈妈下班问:我怎么没进门。我把事情告诉他,妈妈气愤的说,你一个男孩还让女生欺负了,你和你爸一样窝囊。我真是两头受气。第二天,我对她说,你以后再敢惹我,我就要打你了,虽然没你高但比你壮,你肯定打不过我,而且我表弟说过我打人很疼的。她说,你是好学生是不可以打人的!我说:谁规定好学生不打人了,平常不打人,受欺负就要打人了。她说,你们好学生平时不都爱给老师告状吗?你告状就行了呀!我说,告状没劲,打人才痛快,打完你去告我。她不支声了!估计被我的话给镇住了,不敢轻举妄动了。可没想,她贼心不死,明着不来却暗中整我。一天,她拿来一个超人玩具,打开开关,超人不但可以伸胳膊蹬腿表演各种姿势,还可以变成装甲车、坦克、飞机各种形状,我看着眼馋,她却偏不理会我。上自习期间,我正写作业,她突然用胳膊撞撞我,低头眼睛盯着书用我才听得到的声音说:你可以玩超人,在课桌兜里。我一听大喜,放下笔,拿过超人,把手掌摊开放在腿上,头低的挨着桌面,看超人在我手里拳打脚踢,感觉十分好玩。这时,却听嘣嘣敲桌子的声音,我抬头看,是班主任,吓得赶紧把玩具塞课兜里。老师说:站起来。我站了起来。老师说把玩具交出来。我无可奈何,把玩具交给班主任。老师说:自习课是让你玩玩具的吗?作业都写完了。我低头不说话。老师批评两句说:坐下。我刚落在,班主任对妞妞说:你明明看到了我,怎么不去提醒他。你看看我又看看他,是什么心态,看热闹不嫌事大是吧?他虽然贪玩,可还情有可原,你的行为问题很大,是一种恶,好好想想!班主任把玩具往我桌上一扔,然后大声对全班同学说:以后上学不准带玩具。我此时才明白了,是妞妞陷害我,我对妞妞说,以后别理我。她看到我真的讨厌他,而且态度强硬,大有你再乱来我就不客气的架势,她也怕了,还向我道歉,说以后不惹我了。我依旧爱搭不理,不过,她做的那些事我也没放心上。
下午放学时,妞妞又凑上来问我话。因为她比我长的高了半头,她把头低下才看到我眼睛,轻轻的说:这两天为什么不高兴,说说。我想了一下说:假如爸爸妈妈要是离婚了,你会选择跟谁?
她说:我谁也不选择!
吹牛,谁也不跟,你早都饿死了!
妞妞突然气愤的说:哼,我爸爸妈妈早都离婚了,我跟爷爷奶奶过呀,不挺好的!
你爸爸妈妈离婚了?没听你说过呀。
妞妞不高兴的说: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值得宣传么?再说,我也不稀的他们在一起。
为什么呢?我问。我们走到足球场地上,坐在草坪上,我也不管她小不小魔头了,只想在他那取取经,如果爸妈离婚了,我怎么办。
妞妞说:他们经常吵架。爸爸有正式工作,妈妈没有,妈妈想赚钱就弄直播,天天穿的花里胡哨,露胳膊露腿露肚提眼连唱带跳甩头扭屁股给粉丝们表演,爸爸阻拦妈妈偏偏不听,她们就吵!她一说,我马上想到妈妈在同学会穿超短裙的样子,我说:你说暴露的衣服是超短裙吗!哼,比超短裙还短,巴掌打一块布,爸爸说她有伤风化,她说爸爸没见过世面,自私,她们吵着吵着就打,打起来谁也不让谁,还砸东西。后来离了婚。你不希望他们合好吗?妞妞摇摇头说:天天这么吵,我都吓死了,还是别在一起。说完叹口气说:他们不可能合好了,因为都找人结了婚,妈妈还有个小男孩了。现在只有爷爷奶奶疼我。说着,眼泪掉了下来,我突然有些同情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