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是我的爸爸在我失败的时候对我说过的,它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故事发生在一年级的第二学期。那次我才刚学滑冰,我刚刚穿上溜冰鞋,只走了几步,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于是我用手按着地,爬到了起点,并要求换上原来的鞋。爸爸说:“坚持就是胜利。你第一次滑冰能站起来已经很不错了,我小时候学滑冰,第一次滑时,连站都站不起来,就更别说是滑冰了,但是我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终于会滑冰了,你要像我那样用心,几天就能学会!”我听了爸爸的话,就爬了起来,摇摇晃晃地扶养铁栅栏走来走去。不知摔了多少次,转了多少圈,终于,我能摇摇晃晃地慢慢地滑冰了!经过四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滑冰。每当我做事有困难的时候,这句话就会发挥出神奇的作用。
还有一次,别人送我一套组装飞机模型的零件,我很喜爱这一套零件,又想拼成书机,于是我就一边看着说明书,一边试着拼。那时我还只认识几个字,说明书我还看不懂,我问爸爸上面写的字是什么,爸爸给我讲解了说明书的意思,并说:“你把说明书上画的这些编号相同的零件拼到一块儿就可以拼成飞机的样子。”爸爸说完就让我自己组装了。我想来想去,始终想不出一点眉目。就在我为做飞机模型被如何组装零件难住时,我想起了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的心中立刻充满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试了又试,终于弄出点眉目来,我于是就一点一点地把飞机组装了起来。
我永远会记住爸爸说的这句话――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