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的记忆里,别人说过的话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数不清,但也只有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那一次周末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爸爸妈妈因为要加班,所以还要去上班。上午临走前,妈妈反复嘱咐,反复叮咛说:“作业一定要做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刚走了一会儿,我就想:反正作业不会很多,看一会儿书再做也来得及。我七手八脚地拿出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我习惯性地伸了伸懒腰,看了下手表,“Oh my god!”我大声叫起来,再做也来不及了,除非有奇迹出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就想:偶尔撒一次谎也没关系,再说了,在妈妈不知道的时候补上不就行了。在我想的时候,门突然“咯吱”一声开了,我连忙把练习本压在书底下,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妈妈一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作业做完了吗?”我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地说:“写„„写„„写完了。”妈妈说:“好了,你可以去玩了。”我一口气跑了出来,想着要是妈妈知道怎么办?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家门,妈妈说:“把练习本拿出来,我要检查。”死定了!要检查了!我恐慌地打开了练习本,看来“纸真的是包不住火”了!果然,妈妈突然一下子“晴转多云”,虎着脸,把练习本一页一页地翻,空白的页数越来越多,我双腿颤抖,几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你,你知道吗?诚实是最可贵的,为什么?因为,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终于,我那悔恨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但妈妈最后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仿佛开启了我人生的大门。
现在,每当我想说谎的时候,就会想起妈妈说的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这句使我受益匪浅,因为,那句话改变了我,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宝贵的回忆,虽然它们免不了时光的冲刷、岁月的轮回而逐渐被遗忘掉了,但有些却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消逝,它是那么得令人难忘。那就是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去年的夏天,大家在家里闲得无聊,于是,爸爸就提议说:“要不然我们全家一起去爬清源山吧!”“爬清源山,真的?”我激动极了,“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于是,我们一家人就乘车来到了清源山脚下。清源山脚下人山人海,到处停满了游客的汽车。我抬头仰望清源山,只见清源山被绿树环抱,被鲜花点缀着,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此刻,清源山屹立着,高耸入云,我又觉得它像一个威武的巨人。妈妈说:“要不我们来一次登山比赛吧,看看谁先到达山顶,谁就是胜利者。”一听到“比赛”我就兴奋起来,心想:我可是班上的“飞毛腿”,这个冠军非我莫属啦!我立刻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爬,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远远的甩在后边了,直到看不见他们。然而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没坚持多久,我就觉得很头昏脑胀,四肢发软,全身无力,心跳加快,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从额头上落下,累得喘不过气来了。我赶紧找了一块被山风吹得干干净净的大石头坐下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都追上来了,问道:“咦,你怎么了,刚才不是还信心十足吗?现在怎么不爬了?”“我„我有点累了,在这休息一会儿,你们先上去吧,我呆会儿就会赶上去的。”我有气无力的说。爸爸对妈妈说:“你先上去吧,我们一会儿就会赶上去的。”于是,妈妈就趁机领先了。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不能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气馁,要懂得怎么去面对困难,现在清源山就是摆在你面前的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爸爸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爸爸再送你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爸爸的话像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使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从石头上站起来,和爸爸一起奋力得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上,俯视泉州,美景尽收眼底。母亲河——晋江环绕着泉州;高速公路横穿泉州;西湖的水清澈透亮,微波粼粼,不时有几只白鹭在水面上嬉戏,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那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在我失落时,这句话给了我鼓舞;在我想要放弃一件未做完的事的时候,这句话给了我信心;在我跑步累了的时候,这句话给了我接着跑下去的力量„总之,这句话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舞我,使我从新树立起信心,我将永远把这句话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