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住了我爸爸的一句话
我记住了爸爸的一句话
从上学开始,爸爸就教育我要三思而后行,但我都没有听进去,总是不顾大局而冒然行事。这不,上次的三棋比赛就是因为我的冒然行事而吃了亏。
三棋比赛是我每年都要参加的比赛。所谓三棋就是围棋、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参赛选手一定要发挥出真实水平才能取得冠军,不然,就会落败的。
而我,就是后者。 走进教室,按名字坐下来,我就被一股突如其来的感觉给震住了,这感觉掺杂了紧张、兴奋、期待和恐惧。 比赛开始了,我为了压制住这恐惧,便采取先发制人的手段,可是先发制人太难了,如果想下好,还是要三思而后行。但此刻的我已忘记了这个忠告,为了贪一些小便宜而不惜一切代价,当“战争”进入白热化,我就已经处在下风。此刻我还是不顾后果,不停地“进攻”。终于,我败了,败的一塌涂地、惨不忍睹。
回到家后,我就跟爸爸讲了比赛的来龙去脉,爸爸听了后,叹了一口气,说:“唉,早就告诉过你要三思而后行了。”听了这话,我就感到鼻子里一阵酸,眼睛也模糊了,但还是忍了忍,没流出来。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不顾全大局,冒然行事的话,就很可能把辛辛苦苦创造下来的成就给毁了。“三思而后行“,我记住了爸爸的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