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句话让我永远铭记于心,抹也抹不掉。
我清晰地记得,在学自行车的那段时间里,我可是吃了不少苦头。记得那年暑假,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带我去学自行车好吗?”“好的,女儿。”妈妈说,“咱们这就去学。”我坐了上去,双手握着手柄,脚踩着脚板,就开始踩了,可没踩几下,车子就倒了下来。我不甘心,又扶起车子,骑了起来,可车子又倒下了,我热得满头大汗,还觉得漆盖很痛,一看,啊,漆盖上鲜血直流,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点力气也没有,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还是不学算了,反正也学不会了”“不行,你怎么这么脆弱啊,碰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妈妈生气地说,“快点起来,坚持就是胜利。”我听了妈妈的鼓励,精神又来了,膝盖也觉得不痛了,我擦去脸上的汗,扶起车子又学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妈妈的鼓励之下,我终于能独立骑自行车了。
从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的人,是永远也完不成任务的,而勇敢面对困难的人,最后的胜利就属于他们。“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在我失落时,这句话给了我鼓舞;在我想要放弃一件未做完的事的时候,这句话给了我信心。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