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研究发现:“人性中最大本质的要求就是渴望得到赏识。”这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更是如此。人人都希望听到夸奖和表扬,谁都不喜欢听到批评,面对学生,请用放大镜去发现他们的优点。如果没有发现优点那是因为我们把放大镜的位置放到了缺点上。如果每位教师都能用放大镜去放大孩子的优点,他们内心萌生了幸福感和成就感,从而增强了自信心和上进心,就会更加积极努力,去争取更大成绩。所以,教师手里的“放大镜”就如同照耀心灵的阳光,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它,教师的成功离不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