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以前小河有着少女般纯洁和娇美。
每年春天,柳丝拂地,桃花盛开,把小河装点得格外娇娆。每逢夏天,孩子们就像一只只小鸭子在小河中尽情地玩耍、嬉水,孩子们的心情多么舒畅啊!秋高气爽的季节,堤坝外的红枫点缀着小河。一丛丛,五颜六色的菊花簇拥着小河。河中一只只白鹅在快乐的玩耍,使小河变的绚丽多彩。
没想到,仅几年工夫,小河变样了。
小河清澈的躯体变的混浊不堪,上面飘满了带油的泡沫,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小河岸边的桃树、柳树都像大病一场似的;两边的花花草草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生机勃勃了,它们垂头丧气,没精打采地望着散发臭气的小河;小鱼小虾在小河里痛苦的呻吟着:“难受死了!”更糟糕的是人们喝了小河的水,有的上吐下泻,有的慢慢染上了疾病,还有的甚至患上了绝症……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
每当春天来了,小河两边花儿开了、小草绿了,小河高兴地唱着,告诉岸上的人们,播种的时候到了。
夏天来了,小河成了小朋友们的伙伴。我们在河里尽情地玩耍、打水仗、捉小鱼,玩儿得可有意思啦。
秋天来了,收获的季节到了,小河在快乐地流着,把丰收的消息带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