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我的第一次》
中学生演讲稿:我的第一次
中学生演讲稿:我的第一次
各位老师: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的第一次。首先,我想问:“你们平时是一个人吃饭还是一群人一起吃饭呢?如果你们看到有一个人经常独来独往地去饭堂吃饭,你们会认为他是不合群的怪人吗?”
出来到銶校,由于我性格内敛,因此刚开始并没有结识到志同道合的同伴,我只能一个人学习和生活,独来独往。这些都是我以前所未经历过的,最让我感到孤独的是那第一次独自一人在饭堂吃饭的感觉。
饭堂里人来人往,我特意挑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用餐,但是由于内心的孤独作祟,我总感觉他人投来的都是异样的眼光,渐渐地我如坐针毡,感觉浑身不自在,看着身边的人都有朋友陪着,谈笑风生,嘻嘻哈哈,回忆起往事和旧时的朋友,顿时觉得自己受了极大的委屈。我恨不得狼吞虎咽地立刻吃完离开。
此时,一个女生的身影深深地吸引着我,她正在寻找座位,但是没有找到。最后她淡定地坐在了我隔壁的位置,安然地品尝着饭菜,毫不因我磁铁般的目光而收到任何影响。“你不觉得孤独吗?”我冒昧地询问。“习惯了”她只是淡淡地回答“嗯,时间很宝贵,我一刻也不想浪费。”
时间很宝贵,原谅我无法陪你浪费。她的话一瞬间把我拉到了初三的时候。那时,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与学霸打交道,他们每天手里抱着几本书,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穿过校园,即使是一个人吃饭,他们也没有丝毫尴尬紧张的神色,他们似乎一直都是如此的云淡风轻,从容不迫,每次成绩出来,总是名列前茅。我那时感到好奇,特意去打听高分秘诀,他说:“我只是将他们成群结队去玩乐的时间充分利用罢了”
当曾经的圈子已经无法帮助他们成长,并且不会再对他们的进步产生积极作用时,他们毅然地放弃了它,抛弃那些人,主动选择了独自前进。
其实,忍受孤独比努力还要难。孤独不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置身于喧嚣的人群中,却听不清自己心底的声音。
在銶中,我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的我,第一次加入舞蹈
队训练;为了增进对社会的了解,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创新类活动;作为团支书,战战兢兢地组织了第一次团活动;为了增强自信和锻炼胆量,今天我也第一次站在我就是演说家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