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一直都是你。
你常说,我是一道阳光,射进你的心房。可你知道吗?你一直都是我的阳光,在我的心里,明媚而又温暖。
你的手是阳光。记得吗,那年冬天,天真冷啊,你拖着自行车,后座上坐着年幼的我,我撒娇似的对你说:妈妈,我冷。你听了,毫不犹豫地把你的手套摘给了我。手套很大,上面还残留着你的体温,套在我嫩嫩小小的手上,很温暖。到家了,你把我抱下车,我看见了你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红肿而且裂口。你知道吗?那年冬天,我唯一记得的便是那双冰冷的手,那双手仿佛可以摒除所有的寒冷,带给我永恒的温暖。
你的目光是阳光。有一件事你肯定记得,知道我为何如此肯定吗?因为你为我做过的事你从不曾记过,而我为你做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你都会铭记于心。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回家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后,我回到家,你还没有下班,我坐在沙发上苦思冥想,门铃响了,你回到了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了沙发上,空荡的客厅只剩下你沉重的喘吸声。我鼻子突然就酸了,起身给你泡了一杯茶,端到你面前,撩起你遮住了眼眸的凌乱发丝,轻声说,喝茶吧!你仿佛受了惊的小鹿,睁大了眼睛,一霎那间,我看到了你的目光,那目光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有诧异,有疑惑,但更多的是满足和喜悦,你知道吗?那时的你,多像一个偷吃了糖的小孩子,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倘若可以,我多想就像现在,给你端水,为你沏茶,为你做任何的事,只要能看见你满足的神请,我就心满意足。 你的手是阳光,你的目光是阳光。但我知道,那全都是你给我的爱。
你就是一道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明媚而又温暖。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无数次消失在小路的尽头,总有人静静地站在一旁,无声的道别,幽柔的目光,一直凝视着,即使在绵绵的雨天,也像一道温暖的阳光。
从幼儿园开始,始终是妈妈送我上学,她永远只是默默地望着我,直到我走入校门,从不晾下我单薄的背影。每每我转头回望,总会看见她那坚定的目光,我看出了她对我的肯定与希望。仿佛&&仿佛那明媚的阳光,轻柔,而又关切地照耀着我的心田,无声无息,却如影随形。爱的味道,很甜!
那次被迫参加英语比赛,没有信心的我总是打不起精神来,妈妈把我送到比赛地点,并没有过多地叮嘱,只是轻轻道了声:加油!然后依旧目光浅浅地望着我,让我顿时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信心涌回心头。
当我和妈妈一起阅读《目送》这本书时,她不禁乐了,嘿,这说的不就是我们母女俩吗?她转过头来望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但也随即偏过头来望着妈妈,正好撞见她的目光,眼里满是微笑和疼爱。
妈妈站在小路的那一端,看着我渐行渐远&&她用她轻柔的目光关怀我,那目光蕴含着深深的爱意与亲情;她用母亲对女儿的爱写就了流露真情的目送,也写就了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据说,伟大的所罗门做了一个梦,一位圣人在梦里告诉他一句至理名言,这句至理名言涵盖了人类的所有智慧,能使他得意的时候不会趾高气扬,失意的时候能够百折不饶。这句至理名言是:这也会过去!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老师和同学几乎一致认为,我能荣获运动会的冠军。然而,在预赛是,我意外地输给了其他对手,结果没能拿到金灿灿的奖状。我感到无脸见老师和同学。我知道,老师和同学的辱骂、嘲笑和远离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当我回到班时,映入眼
帘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老师和同学默默地看着我,异口同声地喊道: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这也会过去!我顿时泪流满面。
两年后,我不负众望赢得了运动会的冠军。当我回到班时,老师和同学讲我围起来,用欣慰的眼光看着我,笑着说道:胜利了更要勇往直前!这也会过去!
或许,今天的阳光并不明媚,也许带着一丝丝的悲凉和困苦,但也会过去的。我们不应该沉湎于今天的成与败,而应该憧憬未来,为明天而努力!是的,明天的太阳是新的,度过了漫漫长夜,便有了黎明即将到来的希望。把失落嫁给曾经,把得意还给昨天,用不一样的心态去迎接不一样的明天。
照片只能留住瞬间的美好,但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永不熄灭,照亮人生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