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阳光,众所周知,是白色的,却包含了彩虹的七种绚丽的色彩,包含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只有一种颜色——红色,爱心的颜色。
一个冬日,太阳尽被云彩遮拦着,街上一排光秃秃的树,再加冷冷清清的,构成一幅很幅很悲凉的画面。也许是无聊地跟着妈妈逛街吧,我进了一家商场。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广场,商场出现频繁的东西——-募捐箱。我随手掏出一元零花钱。正准备投入箱内,在那堆花花绿绿的纸片中,猛然间红光一闪——一张一百元。一个穿着朴素的,啊,身边还有一拐杖的小伙子投入后,转身走去。我全身都震撼了。那一刹那,太阳冲破云彩的重重包围,阳光涌入商场,暖洋洋的。虽然箱子是常见的,那张钱却是罕见的,或许捐款着并不富有,但他具有一促极具价值的精神——爱心。
记得我读过《种春风》。
一个穿着并雅观,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穷苦的老头,在银行汇款给一家报社。这种捐款方式也很普通,但这位看似平凡的老人月收入只有百元,省吃俭用,竟把大部分收入捐给比自己更贫困、更需要帮助的人,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
难道捐款只是一个形式吗?难道我缺乏爱心吗?不!
我惭愧地收回手,将身上所有的零花钱都翻找出来,整理好,塞进募捐箱内。虽然数量上微不足道,可它们代表了我的爱心啊!
我爱着那一张张凝聚着爱心的钞票,想象它们建起的一座座房屋稳稳地立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是不是那块砖是我捐的?我心里美美的。
当我走出商场时,阳光依就是那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