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400字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因做了一连串影响学生们上课的事情,而被退学了。可是,幸运的是,她来到了读书天堂——巴学园。在这场严肃面试中,校长小林先生竟幽默的叫小豆豆说点什么,因为小豆豆非常喜欢这所学校,为了能在这所学校中读书,她绞尽脑汁居然说了4个小时。
我最喜欢小林先生了,因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校长。处处都为学生着想。
为了不让像秦明一样身体有缺陷的学生感到自己比别人差。
不仅如此,他还会时常带同学们散步,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在放松中娱乐。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40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写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 这本书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不拿别的来说,就拿作者来说吧,小林先生不停地对作者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一直鼓舞着作者的自信心,一直支持着作者。如果作者不进巴学园,不碰见小林校长的话,无论作者做任何事,都会被别人说成坏孩子,作者会觉得自己就是个不好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让老师说自己是个好孩子。我觉得这位小林校长十分了解做为一个孩子的心理,还会帮助孩子去掉自卑心,让孩子们充满自信心。 我觉得,《窗边的小豆豆》是一部非常好的教育书本,给家长看,会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让教师看,会学到新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