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春天
绵绵的春雨一连下了几天,今天终于迎来了明媚的阳光。春姑娘真的来了。
你看,小草从泥土里悄悄探出了头,有点害羞似的。一阵春风吹来,小草摇了摇身子,好像在说:“谢谢春姐姐给了我生命。”
田野里,一望无际的麦苗像是给大地铺了一层绿地毯。零星的油菜田里盛开着金黄色的油菜花,与小麦的绿色相间,交织成装饰田野的美丽图案。麦田旁边有一条小河,河里的冰已经全部融化了,河面又变成了一个大镜子。一群白鹅和鸭子在河面上自由自在地游动着,还不时地拍打着水面,顿时溅起了一朵朵水花。青蛙也醒了,它们欢快的在水面上高声地歌唱。燕子听到青蛙的呼唤,迫不及待地回到北方,它们落在电线上,好像是一组赞美春天的音符。
路边的柳树抽出了嫩嫩的芽儿,在春风的吹拂下,它们嫩黄的小芽渐渐变成了绿色,这真是“二月春风似剪刀”呀!路上,一些小朋友在放风筝,有蜻蜓、蝴蝶、老鹰??他们嬉笑着,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
春天里,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到处都是一派美丽的景色,我爱这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