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春天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上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田野,抚摸着大地。她轻声地呼唤着大地,在天地间密密地斜织着对生命的深爱,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
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了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写得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