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回家的路》{回家的路}.
熹悦软文——香格美地概念引申与别墅区整体介绍
熹悦花都◎香格美地 找到回家的路
香格里拉,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秋天,香格里拉高原的天色好像永远是那么蓝,云永远是那么悠悠地飘着。
当今的时代,竞争充斥每个角落,现代人的心灵缺少依托、乏根基。现代人在叹息:心灵应往何处?精神如何归属?自从英国作家希尔顿在《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描绘了香格里拉这块永恒宁静的梦幻乐土,人们就对那里充满了向往。那里洋溢着的是美丽、和平、富饶、和谐、文明、忘忧、幸福……在壮阔原始的生态庇护中,一切都有着美妙的秩序。人和自然都在一种从容的状态里被滋养着。
在现代人焦渴的心灵中,香格里拉已超越简单的自然含义而成为人类的终极乐园,精神皈依的地方。她告诉我们必须找到归家之路,在物质丰富的环境中找到自己的精神归宿,改善现实中心灵的迷茫。
熹悦花都◎香格美地,本土首个以香格里拉式生活作为规划理念的别墅楼盘,将如何实现心灵的归家之路?
株洲银源投资股份公司的祝冶川总经理是这样理解香格美地的:香格里拉不是天造地设的现成的乐园,是通过人的智慧和努力所建构的,她是对人类建设幸福生活的写照与鼓励。如果它存在,我们相信她将以这样一种形态存在于现实中: 她将是既朴实又时尚、既美丽又平和的一个生活居所,她思想自由 ,科技先进、物质生活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她艺术氛围浓厚、人文精神突出、生活健康快乐。她的居民们素质高、优雅、兴趣广泛、生活健康、热心公益、关注社会、人与人之间相处和谐。我们希望香格美地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她隐含了“美丽地方”的规划理念。漫步在香格美地,你时时都可以在自然怀抱的遐想中放松自已。在香格美地,四季的美丽风景是如此令人陶醉,怒放的鲜花、热烈的阳光、清洌的溪流叮咚、秀丽的乔木,以不同的风姿演奏着自然的乐章,在万亩山林的怀抱中,每天呼吸的是洁净空气,充盈于心胸的是无边绿意,而你,正居住在一个七彩缤纷的地方;在香格美地,尊重自然是第一要旨,每一种植物花草都以最自然的状态成长,昆虫与飞鸟的生物链没有丝毫被破坏,当你回到家,在清风拂面的早晨或是明月高挂的静夜,你能感受有无数的生灵和你在一起呼吸着,你会沉静下来,不再焦燥不安,心灵远离世俗的虚假与丑恶,回归到最原始本真的状态。
在香格美地,空间与建筑有着怡人的尺度,适度中体现出建筑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之美,建筑物以兼顾实用与艺术的美感,从功用中寻求浪漫,于理性中寻求人性,在秩序中寻求变化,以细腻的手法实现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喷泉、雕塑、路旁朴实的长椅、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呈现于此,静静散发艺术的馨香。香格美地的59栋别墅采用的是简约、明快、拓朴的北加州风格,充分体现出生活气息的现代、自由、简单与纯朴。建筑的和谐适度自形体的错落伸缩、直线的平面构成、光影的丰富多变、材质的虚实相生、色彩的细腻对比。每幢别墅都面北朝南,通透户型让最多的阳光驻足于此,舒适度极高且洋溢和谐之美的空间,让您诗意的栖居不再是梦想。坐在自家庭院,你能看到溪流蜿蜒流淌,汇入池潭,啜饮一杯绿茶,注视清爽、洁净的水面,你可以忘掉一切世俗的纷争,置身于世外,容身于自然,身心恬适淡定。心灵由此生发从容、头脑亦由此沉淀智慧。
居所,是都市人群最重要的生活空间,需要满足上下班、生活起居、休养生息、交际沟通等人们多方面的需求,社会精英人士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他们更需要在工作之余得到充分的休息,享受到生活的便利与乐趣。香格美地的宗旨是创造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双重享受,她将为都市精英人群提供符合其职业特点与生活方式的居所,丰富多彩的配套领先于时代:10兆宽带到户、双回路供电、超大容量的1300个车位、4000平米的大型会所,网球场、户外健身场……
公共广场是联系居民的纽带,广场很美,也很休闲。当黄昏的夕阳暖暖地铺在广场上时,各家的门轻轻地打开了,带孩子的年轻父母和相约的老人纷纷聚集到广场,谈谈各家的孩子,聊聊各自的生活——其实正是那些琐碎的细节让我们彼此认识和了解,也正是那些日复一日的平淡让我们领略到生活的情趣。
会所,同样满足着人们娱乐与交际的需要,在这里,你可以招待你的朋友,也可以在会所里结识社区里的其他人,香格美地的居民,往往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社会位置与人生观,他们有着相似的格调与情操,在这样的交流中,自然的产生共鸣,产生人与人之间认同感和归属感,丰富着你的精神生活。
香格美地的商业街为人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便利的购物场所,同时也是一个休闲环境。让人在漫步其中的同时,内心也闲散轻松,能完全地把自己从工作的紧张中释放出来:你可以闲坐在咖啡屋中淡淡地品茗炭烧咖啡的醇香,也可以静静地捧一本小说在书吧里独坐,一边慢慢地啜饮着香甜的柠檬茶,直到黄昏的阳光静静地洒满你的全身……
倡导互助、和谐、友爱、健康的居住文化,这就是香格美地;
潮流来来去去,生活本质永恒,这就是香格美地。
清晨,总有温暖阳光照耀你出门的路;夜深,总有一盏温馨的灯光等待你归家;在香格美地,你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体会亲情,挚爱自然,让心灵在对于本真的感悟中一次又一次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