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关于我的家的范文》
美丽的恩施我的家
我的家恩施,不但是一个迷人的地方,还是个美丽的地方。这是水利条件优越,物产丰富是一个人间仙境。
恩施的风景名胜特别迷人,比如那富有神秘色彩的七姊妹山,云雾缠绕的恩施大峡谷,都富有仙境般的色彩。虽然云雾缠绕的恩施大峡谷也非常迷人,但是对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富有神秘色彩的七姊妹山。
传说,七姊妹山是由玉皇大帝七位女儿化成的,有一天,玉皇大帝的七位女儿觉得天庭太闷了,就决定去凡间玩一玩。她们知道,如果去请求玉皇大帝他是决对不会答应的。于是,她们便私自下凡了。七位公主下凡后,看见凡间那迷人的事物根本没有想起回天庭的事。玉皇大帝发现女儿私自下凡后,大发雷霆,便命令天兵天将下凡去把七位公主捉回天庭。七位公主被捉回天庭后,玉皇大帝一怒之下便将七位公主变成了七座山,而这七座山紧紧相连,于是,人们便将这七座山称为七姊妹山。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恩施。如果有一天,你来到了恩施,为去七姊妹山和恩施大峡谷,那真是你一生的遗憾啊!
我美丽的家乡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那个家乡叫徐家痖。那里山青水秀,凡花茂盛,是一个美不盛收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徐家痖那里有一条小河,那条小河清澈见底,远远望去像一条彩带,十分漂亮。春天那条小河的旁边长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只要有一阵微风吹过,那些小花就会翩翩起舞。夏天那条小河很清凉,有很多人在那接水喝,还有人在哪儿洗衣服。瞧!那儿还有人在游泳呢!秋天落叶纷飞,许多树叶飘进小河里,为小河繁星点缀,别有一番风味。冬天小河冻成了滑冰场,有很多小孩在小河的上面滑冰。咱家乡的小河可分真是多功能。 我家屋后有一片竹林,那里的竹子长得非常翠绿,使人一见就生了爱慕之心。春天刚探出头来的小竹笋是那么可爱,可人们却毫不手下留情把它挖回家做菜吃了。夏天竹子长得很茂盛很凉快,有很多人拿着板凳在竹林底下盛凉。秋天竹叶落叶纷纷似的飘了下来像下雪似的。冬天冬雪覆盖着那一片竹林像一个冰雪王国。竹子不但好看还可以做成美食呢!竹子可以经过米饭做成美味可口的笔筒饭,笔筒饭里可以加猪肉、红枣、花生等食材。 小河旁有一片宽阔、干净的大草地,只要一天晴就会有许多人在那儿玩耍,放风筝。一到春天那里就会开满五彩斑斓的小野花,一看到野花就会有许多小孩拉着自己大人的手来这片草地里玩,那些小孩会把自己的风筝拿来放,还会有许多人把花草做花圈环戴在头上,美如仙女。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
万寨 万寨我的家
我的家在万寨,那里四季如春,好比是“永远不凋零的一朵花”美不胜收。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旁开满了五彩斑斓小花,如果了阵微风的话,小花会在河旁翩翩起舞“美丽动人”。小河里还有许多的小鱼,看,它们正河里欢快的玩耍呢。
我的家乡最美的还是那一望无际的茶园,那里的茶园不像乱七八糟的野草,而是被修理地整整齐齐,一望去,真的好美好好美……
当茶花开放的时候就像给大山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花裙子,“楚楚动人”,走在山间的小路你会闻到一种淡淡的茶花香味,那不是别的气味,正是茶花的香气。
我的家乡不但美丽,而且还有美食。
我们那儿的美食主要还是茶,茶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小点心,茶糕,茶叶蛋,茶饼。这些都是饭后的小点心,有益于肠道消化。
不但有饭后小点心还有饮料。
说起饮料没有那里的饮料比我们那儿的饮料更好喝了,有红茶、绿茶、铁观音茶、龙井茶……这些饮料是非常好喝的,有的清淡无比,有的极其苦涩,但只要细细品尝还会有一丝甘甜,这种味道就是苦尽甘来。但还有的茶甜中带着微苦,我这前听过奶奶说,这种茶寓意着幸福要经过艰难的奋斗,但幸福也会有挫折,所以这种茶是没有名字的。
我们那儿还有一种烧饼,叫“土家公婆饼”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烧饼,那是用面粉、芝麻、肉、姜、蒜做的一种烧饼。一口咬下去,真是肉香味更香啊!
我家我的家,我的家就在万寨。
美丽的兴隆我的家
大家好,我叫小慧,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家乡,现有就让我来介绍我的家乡。
我先介绍我家乡的小河,我们家乡的小河非常美,春天小河旁长满了绿草,有的长,有的短汇成了一个绿色的海洋,夏天小河清澈见底,河水非常的清凉,许多的小孩都到那里去游泳,连大人他们都跑到河边来乘凉,不想在那闷热的屋子里,秋天小河两旁的绿叶都成了金黄色,那些金黄的叶子就像钱一样,有些人路过都会把叶子误以为是金子,在这种境界里,那一个人不会看看到底是不是金子,连不贪财失都要去看看究竟呢。冬天那就更美了,那些雪都把石头覆盖了,小河里的水叮咚叮咚的流着汇成了首美妙的曲子,小河都快变成了座冰雪王宫了,简直是太美丽了。
我们家乡的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那些大人总是早是起床去坡上干活,把自己家的小孩留在家里睡觉,把早中晚的食物放在冰箱里等小孩起床了去吃,而大人太阳落下去了才回来。
我们家乡的田野也非常的美丽,一个个田野都连接在一起,特别是春天农民伯伯都跑上小麦,等小麦长高了一点,你跑到顶楼去往下看那田野就像绿毯,想跳下去。
还有我们的家乡的对门那连绵不断的山,不管你站在哪里都看不见那座山的头,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那样。
还有我的家乡的食物,我们家乡的食物特别是炒鸡蛋,你们别看只是鸡蛋,可是我们家乡的农民伯伯炒鸡蛋可是一流的,你尝一口,保证像吃山珍海味的那样,说不出的味道,非常美味。
我的家乡美丽吧,有机会的话要来我的家乡哟!
龙马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龙马山,当你路上慢慢的走路时,你若看见一位农夫时他会邀你去他家去寄宿。
农夫公拿出去年杀年猪后砍成腊肉,会做一顿腊肉大餐,里面的菜有冬笋、肉、辣椒炒肉,腊肉丸子、腊肉饭,这些菜是龙马山人做给最尊贵的客人的。
你如果走在路上,千万别错过三丘田,因为那里的水是地下涌泉,那里的水是口感甘甜,那里的水是纯净水,是龙马山居民的母亲河,它哺育了龙马山的全体居民。
如果你想在龙马山上来,我可以带你去我的老学校,了解它那五十年的历史。
春天,我们的田野里黄鳝出来了,我们可穿着胶靴去田野捉黄鳝,体验在田里收获“战利品”的乐趣。
我还可以在田野捉永远长不大的千年鱼,然后我要把弄成我的最爱吃的千年鱼酱,那味道占据了我的童年。
夏天,我可以摘樱桃吃,更可以去山上去找茶果吃,摘茶叶, 干以后我要给我爷爷泡茶喝,还有金银花,晒干以后,可以做成菜,当然那里我自创的一道菜。
秋天,各种菌类已成熟,我知道龙马山有几中菌类是大多类人都爱吃,分别是丛树菌、猴头菌、蜂窝菌等各种菌类,当然水果也成熟了,如方言说的杨桃等,还所有种植的谷物。
冬天,我们这千人小村庄渐渐沉睡了,但一到春节,全村热闹非凡,小孩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而大人们去帮忙开联欢会。
这就是龙马山的一年四季,我们盛情邀请你来到美丽的龙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