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的画面》
最动人的画面
生活中动人的事件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但是,那一个画面,我永远忘不了。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从“金手指”面包店走出来,看见一位阿姨不小心把刚买的面包掉在了地上,那位阿姨望了一眼那个面包,不在意地说:“算了,一个面包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完,便匆匆地转身离开了。
看见那位阿姨走了,我也跟着离开。但是,我才没走几步,便看到一对讨饭的母子想那个被丢弃的面包走去。
我不禁停下了脚步,我看见那位母亲小心翼翼地拾起那块面包,生怕被人抢走了似的,她轻轻地拍了拍面包上的灰尘,然后,用她那黑色的手指,把面包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往她身边的小男孩嘴里送。看见小男孩一口一口地吃着,那位母亲不禁咽了咽口水,但她还是继续把面包喂给小男孩吃,眼神里充满了疼爱和怜惜。小男孩满足地吃着面包,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我呆呆的望着这对讨饭的母子,仿佛在这一刻,时间凝固了,多么动人的一个画面啊!那位母亲的爱是那么的伟大!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这个动人的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最动人的情景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感人的事情,只要我们时刻注意观察,就一定会发现。
这一天,我发现了一个最动人的情景!
昨天放学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黎子晴在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英语书不见了!黎子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是的,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英语书却不见了,那可怎样复习呢?书上还有很多老师让我们记下来的重点内容呢!黎子晴问遍了班上的所有同学,找遍了所有抽屉,英语书还是没有任何下落!同学们都陆续离开了,教室里只剩下谢子安、黎子晴和我。黎子晴还在寻找,但怎么也找不到英语书,急得都快哭了!我和黎子晴虽然是好朋友,虽然我想帮助她,但我也无能为力!总不可能我把英语书借给她,我自己不复习吧!人总是为自己着想的!
这时,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正在教室后面做作业的谢子安站了起来,从书包黎拿出自己的英语书,来到黎子晴面前,对她说:“黎子晴,不要找了,我把我的英语书借给你,你今晚用我的书复习吧!”黎子晴听见谢子安这样说,连忙说 :“不行的!谢子安,你把书借给我,那你怎么复习呢?英语书的事,还是我自己解决吧!”但谢子安执意要黎子晴收下他的英语书!见此情景,我感动极了!这是多么深厚的同学之情啊!这种情谊是多么宝贵!
这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情景!
最动人的瞬间
动人的事,不一定要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却往往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我们生活中动人的事如果写成一本书估计也要十几年,读完也应该要半个世纪,但是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居然有这么多动人的事情发生!有可能就是一个小细节,有可能就是几句话,有可能就是一个物品„„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只有一个年龄比较高的寡妇与两个可爱的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带地方不知道干什么突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摸着黑自己去找那些蜡烛。但是没一会儿,就在黑暗中听到有人在轻轻地敲门,她马上走过去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那户穷人邻居的小孩子,却听见那个孩子稍稍有些紧张地又小声地问:“阿姨,请问下你家有蜡烛吗?”
女子一听他这么说,心里马上想:难道他们家还会穷到连一支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给他们,如果借了他们,到时候他们肯定会依赖我的!于是,她抱着这样的心态很粗暴地对那个脏兮兮的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
正当她准备狠狠地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居然露出灿烂的笑容,高兴地说:“我和妈妈就知道你家一定是没有蜡烛!”说完,竟然从口袋里拿出两根白银色的蜡烛,说:“妈妈说怕你一个人住,停电又怕你没有蜡烛,所以叫我带两根来送给你的。”
那一刻,那位女子深深地感到自责,又感动得热泪盈眶,于是将那个小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
看完了这则故事,我也相信你在生活中,肯定也有这类事件发生在身边。一点小小的心意,就能感动我们的心„„
一天放学后,我和同学急冲冲的挤上公交车,找了一个好座位坐下来,这个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走到半路,一位老得连眉毛也白了的老奶奶,用颤抖的手中握着拐杖,颤颤巍巍的上了车,四处张望,好像寻找位子,可是车上连一个空位也没有,老奶奶只好扶着椅背站着。我本想把座位让给老奶奶,还没动身。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奶奶,您到我这里坐吧!”我循声望过去,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她大约有六七岁,穿着红色的上衣,扎着马尾巴,看起来很可爱。她起身把位子让给老奶奶时,我才发现她的腿脚不方便,走路有点一高一低的。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姑娘!”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世界上最动人的风景。我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小女孩走路不方便,还把位子让给老奶奶,现在站起来肯定会很辛苦的。我红着脸说:“小妹妹,到我这儿坐吧!”“不用了,哥哥,我快到站了。谢谢你啦。”她笑眯眯地说。
过了两个站,我下车了,可是那个小女孩仍然依靠在座位旁,又听到她微笑的声音:“哥哥再见!”,“再见!”我的脸红了,下了车,耳边还回荡着那位小女孩的话,眼前似乎还呈现着刚才那一幕。难道这不是人世间最动人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