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时间你可以改变什么?一年的时间你可以麻雀变凤凰。我认为这不是奇迹,而是努力。
我每天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拉车的小贩、上班的人群、或行或立的路人、交谈而过的熟人……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的枯燥重复,我甚至有种因束缚而渐渐被平庸侵蚀殆尽的感觉。我惶恐这种认知,我极力想要摆脱这一潭死水似的处境。
我渴望蓝天的美好,常猜想在同一片天空下世界上的不同地方是否上演着精彩的故事;我追求山峰的高耸,常远眺白云萦绕中若隐若现的峰顶;我憧憬未来的生活,常梦见自己穿着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出现在美国夏威夷、法国枫丹白露古堡花园、苏格兰牧场等。我一直心有梦想,但我害怕现在周而复始的平凡最终也会消淡那些美好梦想。
苦闷彷徨使很多学子忽略了石头旁长着的小花,大河浪里藏着的歌声,暴风雨后挂着的彩虹。张开你的双臂,你其实拥有无比宽阔的天地,只要有挣脱缚茧的勇气与坚定。
离高考还有一年的时间,而这一年的时间将决定着你是变成麻雀还是凤凰。如果现在我们还只是一只小麻雀,那么千万别放弃欲火成凤凰的执念。在青春的土地上开垦,播种花籽,精心施肥,坚持一下我们会收获一个芳香四溢的花园,朵朵笑的娇艳,枝枝盈满爱语。如果放弃了,一年后依旧是活在这狭隘的天空,像麻雀永远只能低空飞扑而到不了雄鹰翱翔的高度。
是学子就不甘心放弃,不应该放弃!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去拼搏努力,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去浴火重生,为什么要白白放弃?
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在起点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等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转角后面,除非拐过弯,否则我永远不知道有多远。再前进一点,如果没有用,就再向前一点。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难。
一年的时间,我们从麻雀变成凤凰,需要的不是等待奇迹,而是努力争取。(广东 蔡明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