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父亲离开我们一年了,一年之前恍如昨日,今天站在父亲坟头黯然伤心,切肤之痛汹涌再现。祭奠完父亲后我们又回老家看望了大爷,父亲生前没有觉得什么,当父亲离开我们一年后再看到大爷的时候,我不禁悲从心中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流,大爷的模样太像我的父亲了,他瘫痪了,躺在炕上起不来,可他的眼睛、手、脸庞、胡子和胳膊,包括摸头的动作等等实在太像父亲了,禁不住让我回想起父亲病重时躺在病床上的样子,促景生情母亲和弟弟都掉下了眼泪。父亲!失去您我们才知道您活着对我们多么重要,您活着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父亲曾在弥留之际和我说:“我走了,你们会想我的。”自以为自己很孝顺,做的很好的我对父亲说我不想您,我觉得您活着时我尽孝了我就对得起您了,没遗憾了。我清楚的记得父亲听了我的话怔了一下,是啊!您怕我们不想您,可今天我才知道我错了,我为我说过的话懊悔不已„„父亲,我想和您说我太想您了,您离开之后,女儿的心经常在哭泣!女儿惟原您魂归天国,安享自己!我合十为您祷告„„
2014年10月24日农历九月初一夜晚2:40令我刻骨终生。一年前的今天,我亲爱的父亲走完了他71年的人生之旅,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一年前的今天,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父亲。我没有经
历过如此大的打击,也没有经受过如此沉重的痛。握着父亲渐凉的双手,抚摸着父亲冰冷的脸颊,我知道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呜呼,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父亲陪伴您的只有儿女和亲人的哭泣,您睁开眼睛看看我们吧,看看您操劳一生的家。
父亲,在儿女都中年之时,您走了;在我们逐渐懂得亲情、天伦的时候,您走了;在我们有能力为您买吃、买穿的时候,您走了……就这样,在我们最需要您的时候,在我们最想报答您的时候,在我们懂得感恩的时候,在我们可以松下一口气同你享受天伦的时候……您走了。走得很无奈,走的很安静,走的很痛苦,走的很遗憾,我知道您是那么不想走,您舍不得撇下我们…… 父亲,我多么不希望你走,我太多的愿望也都还没有实现,可是你走了,没有给我们任何报答的机会,你虽然身患绝症,可是你一直都那么坚强,就无声无息的走了,留下太多的感伤、太多的无奈、太多的痛给我们…… 父亲,您的离去,让儿女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憾,我深深体会到“子欲孝而父不在”的遗憾。 父亲,您真的离开了么?可为何至今为止,我却依然难以置信?当我提笔为您撰写这篇纪念文时,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在朦胧的泪光中,仿佛又见到您曾经熟悉的容颜。无法相信啊,曾经温馨的家里,再也没有您的影子,无法相信啊,往后长长的岁月里,再也听不到您的笑声。
敬爱的父亲,这一年来,多少个夜晚,我都在梦里梦见您,您的身影是那么的熟悉,您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就好象,您从
来都不曾与我们分离。
父亲走了,时间真快,一年的时间就在漫无边际的思念中从指缝中溜走了,觉得是如此的短暂。但是,与时间的流逝相反的是,我对父亲的思念与日俱增。任何的遗憾和假想都无济于事,我的思念和眼泪也无法挽回父亲的生命。父亲病重的时候,我深知任何的安慰都是无济于事的,只是希望默默地陪在你的身边减少父亲的顾虑,让他走得更安心,更放心。
父亲,您的祭日,这一生,我都不会忘记这个令人心碎的日子。只有怀想往昔的岁月,深深地缅怀您。
敬爱的父亲,您的儿女已经长大成人,别再为我们牵挂、为我们担忧,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照顾母亲。
父亲,希望您在另一个世界能听到我的声音,希望您在另一个世界收到我和姐姐弟弟的祝福,希望您在另一个世界能看着我们的家,我们都是那么的想您、爱您……
父亲,在天堂那边好好生活!
长歌当哭,泪水滢滢,苍天悠悠,思绪绵绵,孤坟凄凉,野草丛生。父亲:女儿没有太多的文笔,为您奉献出一篇好的祭文,但愿您能明白女儿思念的心! 安息吧,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