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听过的关于面膜的那些知识》
你所听过的关于面膜的那些知识,都是错误的
再懒得不护肤的女人,相信化妆台上都有会有两样东西,那就是爽肤水和面膜(抱歉,如果这两样,你都没有,那男人都比你精致),用着简单方便,且据说有神奇的功效,其实应对的就是懒美人经济,所谓现在的懒美人是:不需要脑子里想任何事情,做任何事情,只要躺在那里,舒舒服服的变美起来就可以了。
一想到有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很欢乐?
据说范冰冰家里两个冰箱,一个冰箱装吃的,一个冰箱打开全是面膜,一年700张,在网上,也可以搜到她随时随地敷面膜的照片,堪称面膜狂人。
市面上的面膜千千万万种,从几块钱一张的到几千块钱几张的,大多数女孩子家里总是有那么一些面膜,那么你们真的了解面膜吗?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面膜的那些事,因为第一次,怕做成科普文,太严肃,大伙多多原谅。
1:什么是面膜?
面膜是美容保养品的一种载体,面膜主要有泥膏型,撕拉型,冻胶型,湿纸巾型;泥膏型面膜常见的有海藻面膜、矿泥面膜等等,主要是清洁和保湿为主;撕拉型面膜最常见的就是黑头粉刺专用鼻贴;冻胶型以睡眠面膜最为出名,如芦荟胶面膜,各种水果花香味的面膜;湿纸巾式一般就是单片包装的浸润着美容液的面膜纸,也是种类最多的面膜。
对于本篇着重讲的也就是湿纸巾面膜。
湿纸巾面膜就是精华液与面膜纸的合体。
2:面膜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
湿纸巾面膜最重要的是精华液,所有的功效也是精华液的功效,面膜纸本身并没有什么功效,只是起着承载精华液的作用哈;
天然保湿因子:Natural Moisture Factor/NMF,这些成分组成与皮肤自身保湿成分相同,吸湿性不等,但可以调节皮肤酸碱值,维持角质细胞正常运作,。原料价格不算高,且亲肤,在刺激反应上风险较低。
水解胶原蛋白( Hydrolyzed Collagen Protein)就是将大分子胶原蛋白以水解方式处理为小分子,仅从保湿效果看,效能并不高,但它含有丰富氨基酸,对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倒是很不错的。
美白成分:
一般来说,主要有维生素C、甘草萃取物、桑葚萃取物、美拉白、胎盘素、果酸、熊果素、曲酸等。
面膜含有的果酸成分,有焕肤功效,虽然能起美白和去角质效果。不过果酸过多会腐蚀皮肤使其变薄,皮肤变得很敏感,细看可看到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所以一定要控制使用的次数。
没有用完几次就快速美白的东西,如果有,一定是害你的,请抛弃。 抗衰老成分:
植物活性肽(AFGF)又被称为植物抗氧化肽,是一种活性很强的植物因子。具有清除体内毒素、修复损伤细胞、促进细胞代谢、激活细胞活性的功能,是人体中最重要的活性物质,能迅速深入表皮,补充养分,直接激活和营养皮肤细胞,能有效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改善皮肤纹理,达到修复皱纹、美白及保湿效果。 药食同源中草药成分,目前在抗衰护肤领域运用得较多的是人参、黄芪、灵芝等成分,新崛起的药食同源香蕈和葛根成分也开始受到瞩目,香蕈素有植物皇后美誉,能给皮肤提供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活性酶,防止黑色素沉积,刺激细胞再生,防止胶原纤维退化变性,强健皮肤结构。衰老面膜中葛根的抗衰老作用主要来源于其含有丰富的优于他类黄酮类物质和葛根素。这些物质有通脉、嫩肤,改善微循环,调理面部皮肤经络气血,激活日益减退的新陈代谢,恢复皮肤青春光彩,延缓衰老的功效。
玻尿酸,只要对美容时尚稍有涉猎,就一定对玻尿酸成分感到亲切。玻尿酸是高档化妆品中最好的天然保湿成分。大分子玻尿酸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透气的薄膜,使皮肤光滑湿润,阻隔外来细菌、灰尘、紫外线的侵入,保护皮肤免受侵害;小分子玻尿酸能渗入真皮,有轻微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循环、改善代谢、促进皮肤营养吸收和消皱作用。玻尿酸还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和修复皮肤损伤。
3:面膜纸的认识,目前市面上的面膜纸大致可分为六大类:
蚕丝面膜,主要原材料就是蚕丝纤维和活性蚕丝蛋白,透气性好,吸水性极佳,质地轻、薄、软,呈透明状;
全棉面膜 :真正的全面面膜纸,安全不过敏,且吸收精华液的成分多,不容易浪费;
混纺面膜 :无纺布也叫不织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构成,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被称为布。市场上流行的成本低廉的面膜多为无纺布,无纺布材质的面膜布仅仅是精华液的载体,仅仅起到敷脸的效果;
天丝面膜:主要原材料是植物纤维,透气性,吸水性相对较好;
现在很多商家会主打概念,说蚕丝面膜美白,补充胶原蛋白等等,以此提高面膜的价格,事实却不是这样的,打个比方:
精华液是土壤和树本身,面膜纸就是叶子罢了;土壤里的养分和树本身的质量决定了长出的花和叶的形态;叶子只是外在表现罢了。
从过敏角度来说,天丝和纯棉最不容易过敏,蚕丝的优点是薄。对于蚕丝的误区是真正的天然蚕丝本身带有透气间隙,敷到脸上会不服帖,如果很服帖,说明要么不是蚕丝面膜,要么就是蚕丝中加了人工纤维,而人工纤维都是化学纤维为主,所以过敏率相对就高。
纯棉的服帖度比天丝好,价格也比天丝更贵。对于面膜来说,最科学的用料是纯棉,纯棉厚度适中,服帖性好,同面积下精华的承载量最多,用纯棉的面膜纸一般不会有很大量的精华留在包装盒内。同时,较封闭的环境能提高皮肤表层的温度,帮助精华吸收,同时毛孔张开,毛孔内的污垢还能通过敷面膜排出。
4:有哪些长草的面膜值得推荐
只推荐几款用过的面膜,用韩国的比较多,雪花秀的雨润面膜,后家的鹿茸面膜,悦诗风吟家的黄瓜和芦荟面膜,春雨面膜,维拉珠的国民面膜,伊思蜗牛面膜,这几款感觉还不错;
本人常在家里买大瓶的化妆水,用面膜纸泡直接敷,感觉效果杠杠的,我喜欢清爽的保湿,用的是兰蔻的蓝水,大瓶装,相对比较实用;但是觉得用面膜纸最好选择经济实惠的,纯粹的补水的就好,推荐一款医萃多的大瓶装的抗老化水,1200毫升的,超级好用。
欢迎大伙来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