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夜色浓浓,雨丝淡淡。我伸出手,让雨丝从指缝间滑过,这淡淡的冷,幽幽的柔,依如我现在的心情。泪眼迷离中,我似乎看到我的梦,轻轻滑落......
夜深人静,细雨飘飘。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我信手打开CD,放一曲缠绵的《雨的印记》,在清澈的音符里,拥一张竹椅,独坐阳台,任一颗躁狂的心慢慢的平复,静谧如水。
这样的雨夜,白日的喧嚣都已远去,疲倦的思绪也慢慢凝息。于淅淅沥沥的雨声里,卸下白天里那副虚伪的面具,放下俗世里经意或不经意的种种,或微笑,或流泪,一切随意,抑或是静静的相思。
这样的夜色,这样的雨丝,这样的心境,真的很适合这种心绪:相思。于是合上双眼,收敛回忆,让你的身影在心底里慢慢浮起,渐渐清晰。记忆里你曾笑着问我:如果有来生,如果我来生依旧是女子,那我的来生会许给谁?那时,我笑而不语,心里却想:如果真的有来生,如果来生我依旧是女子,那我把来生许给你吧!好么?亲爱的,如果真的有来生,无论如何你也要记得我的模样,记得到美丽的湖边泉畔来找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候与我相逢,在最正确的季节里与我相遇,我不要君生卿未生,卿生君已老的错误时间,也不要我在天之涯,君在海之角的错误地点,更不要使君有妇,罗敷有夫的遗憾。亲爱的,如果可以,让我们定一个来世楼兰之约。我不喜欢柔情的江南,虽然旖旎,但甜的发腻,也不要寒冷的塞北,虽然晶莹如玉,但冷的彻骨。我喜欢楼兰,亲爱的,那里的大漠黄沙,如血落日都是我心里一个浓的化不开的情结。那一世,我希望你在落日孤烟里,吹一支洞箫,用缠绵的箫声吸引我擦肩而过的脚步;在我策马经过的路口,用欣长绮丽的背影阻挡我的目光。那么,我们相逢了,我就是你身边那个陪你仗剑走天涯的女子,如果,你选择去流浪,我就愿意随你去漂泊,如果你喜欢纵横四海,我就愿意随你去周游世界。真的,如果有来世,我更希望你是我的青梅竹马,你是我的两小无猜。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与我毗邻而居,近在咫尺,陪我一起长大,怜我爱我娶我,守候我一生一世。
亲爱的,知道吗?自我撞上你的那一天起,一步三回头,我就爱上你如水似的温柔。自那一天起,我所有的日子,都盛开着你亮丽的身影: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霞光,我想你温柔的笑容,站在落落余晖里,我想你忧郁的眼眸。花开,想你长夜里的沉思,花落,想你掩埋在暗香里潮湿的心事。漫步在红尘之外的时光里,我遭遇了这一场拆不开的爱情。这时光斑驳里叠印着的朝朝暮暮,这相思缠绕着的时时刻刻,你是我指尖流淌的情,你是我眼角滴落的梦。亲爱,我愿意用今生里一生一世的等待去换取你来生里一生一世的怜惜,可我们为何不早些相逢?我来时,你转身而去,我走了,你姗姗而来。今生注定你是我擦肩而过的缘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在我转身而去的瞬间里却记住了你的身影。这样的铭记却又带给我今生里无法逃离的锥心刺骨的痛。
亲爱的,纵使相逢已晚,纵使相守无缘,我的心依旧跨越了尘世里荆棘丛生的藩篱,穿越了世人冷漠嘲笑的眼光,带着酝酿了一生的痴情与渴求,带着征途中积聚的疲惫与伤痕,那么艰辛的走到你的面前,亲爱的,看看我如花的笑颜吧,看看我深藏心底的爱恋吧,用你温暖的手拂拭我脸上那颗痛楚的泪,用你诚挚的心告诉我其实你也是真的爱我,今生我不奢
据说海之角、天之涯,生有一株奇花,喻为红颜弹指老,刹那风华,这花,生得艳丽却落的寂寞!亦如你给我的爱情,刹那相逢,终究擦肩而过,看你轻轻放开我的手,看你默默的转身而去,在紧紧相扣的十指生生剥离的瞬间,我眼前火红的花瓣飘落一地,那满天飞扬的是我痴心的泪,那零落一地的是我泣血的心&&
亲爱,怕我的泪滴碎你的心,怕我的心灼痛你的背影,怕我的爱会给你的人生烙上深深的伤痕,我宁可违背自己的誓言,在你离去之前,我悄然转身。惺惺相惜却注定无缘相守,情深缘浅注定劳燕分飞,可有谁知道每一个漫漫长夜里,那些轻轻浅浅的叹息中掩埋了多少心痛多少辛酸?爱你,所以离开你,爱你,所以,选择了放弃。今生已矣,亲爱的,但愿世上真的有来生。记得我的来生已经许了你。今生,我无缘做你掌中那朵艳丽的花,那么来生,让我做萦绕在你身边的那只蝶吧。
夜色浓浓,雨丝淡淡。我伸出手,让雨丝从指缝间滑过,这淡淡的冷,幽幽的柔,依如我现在的心情。泪眼迷离中,我似乎看到我的梦,轻轻滑落,你远去的背影,在雨中空蒙、迷离。今生,在你的爱情故事里,我悄然零落,唯有期盼来生,来生里,让我做你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