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来生做你手心里最后的温柔》
亲爱的----来生做你手心里最后的温柔....
一对夫妻结婚20多年,要协议离婚,原因是自从结婚以来 两人争吵不断,老是意见不合,个性上南辖北辙十分不和谐,要不是为了孩子着想,早就劳燕纷飞了。好不容易总算盼到孩子们成年,再不需要父母操心。为了让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不用再忍受那么多无谓的争吵,决定办离婚.....
婚离了,两个人走出民政局,男人说了一句,再一块吃顿晚饭吧。女人想,虽然离了婚。但是两人又没什么深仇大恨,吃顿饭总可以吧... - 进了餐厅,吃饭,这会儿服务生送来一盘糖醋鱼,男人马上挟起一块鱼给女人说:“吃吧!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菜。
谁知女人红着双眼说:“我很烦你。但你这个人就爱自以为是,大男人主义,什么事情都自己说了就算,从来不管别人的感受。结婚这么长时间了,难道你不知道我这辈子最讨厌吃的就是鱼吗?” 这时男人的话声也带起了哽咽:“你总是不了解我对你的心,时时刻刻我都在想,要如何讨你的欢心。总是把最好的留给你,你知道吗,这辈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糖醋鱼。”
两个如此深爱着彼此的人,却因为沟通出了问题而面对分开的局面。这是爱情的问题,还是婚姻的问题呢? 两个人在饭后分手,分道扬镳,他向东走,她向西走,两个人都怕自己反悔,约定好一个月之内不通电话。 男人在走了两站路以后,手机响起,是女人的电话,他犹豫了好久,最终也没有接通。 男人回到家里整晚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中阵阵如火燃烧般的痛在心底无情的煎熬着。 他考虑了很久,强忍着痛苦打电话给太太,想要表达他内心的后悔。 却始终没有人接听。 在打了无数遍以后,终于有人接通了,却是一个陌生的男人:“喂,你好!” 男人心中有如刀割一
般,久久无法释怀,正要赌气挂掉的时候,电话那头的男人又说话了,“请问你是这位女士的先生吗?手机上显示的是老公两个字啊!” “恩,我是她的先生,你是哪位啊?”话中带着明显的敌意。 “哦,我是医院的医生,请你快到XX医院来一下,你的夫人出了车祸,正在抢救啊!..” 如五雷轰顶般,男人箭一般的到了医院,原来女人在和男人分手后不久,心神恍惚,过马路时竟然被一辆急行过来的汽车撞到。女人在昏迷之前打了男人的电话,但是他却没有接。
“医生,我老婆怎么样了,您一定要把她救活啊!我给您磕头了!”说着,就要向地上跪下去。医生连忙把他扶起,“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救她的,现在她正在手术,她的头部受到严重撞击,即使清醒也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你要有思想准备啊!”
男人在医院空荡荡的走廊里来回的焦急着,“如果她死了,我该怎么办?我怎样才能面对自己呢?”
急救室的灯灭了。
几名医生推门走了出来,那个医生脸色凝重地走到他面前,“我们已经尽力了,她估计活不到明天早上了。你进去看看她吧,准备后事吧!她已经不能再说话了!”
为了赌一口气,竟然让自己深爱的人在心碎中死去。男人拖着腿进了病房。
病床上的女人已经看不出模样了,满头的纱布,只有眼睛和嘴巴在外面,男人柔肠寸断地爬到她床前,“乖,我来晚了!”话还没说完,眼泪已经淹没了一切!
他正想轻轻地去握住女人的手,却惊奇地发现女人的眼角湿润了,两行细流浸湿了纱布,女人的嘴唇微微地抖动着,好象要说些什么。
男人急忙把耳朵贴了上去,隐隐约约地:“我……给你打电话,只是……想告……诉你,冰箱里有速冻……饺子,床头柜的抽屉里有保险单和……存折,密码是你……的生日,还有……我喜欢你做的……面……条,还有……我……爱……”
话还没完,女人的嘴却再也张不开了,她再也呼吸不到这人间的空气了。
男人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号啕大哭,他要把自己的眼泪哭干!
面条!她还记得面条!结婚这么多年,他只在她一次生病时, 为她做了一顿极其难吃的面条!
“亲爱的老公, 当你发现这张保单时, 应该我已经不在这人世了, 无论我们今后会怎样, 或许离婚, 或许……只要你知道, 我爱你的心始终不会改变,照顾你的责任更不会终止,即使我走了,这些保险金将代替我,继续给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我在天堂里说爱你!”
看到这里男人早已泣不成声。她到临死前还是想对他说声“我爱你”!
生命如此的脆弱又如此的短暂,我们还能说多少次“我爱你”呢?什么面子,什么赌气,在真正的爱情和生命面前不堪一击!
宽容些吧!包涵些吧!理解些吧!千万不要让生命中有这样的遗憾!否则你可能错过这一生深爱你的人,最后一次所说的那句“我爱你”。再多的后悔也无法听到那句最深的爱的表白!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对自己心爱的人说那么一句“我爱你”呢!告诉她,让她知道你有多在乎她,她就是你的氧气!你的生命!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
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千年修得同船度,万年修得共枕眠, 请珍惜身边最平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