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
当夜深人静仰望星空不约而同的瞬间,漂泊在外的你不知有没有看到那满天的星星是一家人对你的思思想念,浓浓爱意之情?
当光阴似箭年华逝去苍颜老去的刹那,无情狠心的你不知有没有看到那冬季里凋零的落叶花谢是父母亲满头的白发和岁月的皱纹?
哥,你还记得三年前你在父亲望子不成龙气极败坏的情况下,离家出走踏上你向往已久的打工生涯吗?在你提着行李踏出家门槛时我和母亲泪眼相劝极力挽留下,你还是无情潇洒的头也不回的走了吗?你知道吗?从那以后我们家就少了一片欢声笑语,则多了一份愁云惨淡。缺了一席安暖生活,则多份杂乱无章。
每逢春节,母亲总是梨花带雨般的责怪父亲当初不该无情生气把你赶出家门;总是看着邻居家一家团聚和谐幸福谈笑风生后在背地里大雨倾盆无止境的泪流成河。父亲的眼眸里除了无奈的无奈还是无奈。尽管父亲不善言语释怀但我还是从他那苍桑彷徨的脸庞下读懂了他心底的悲忧惨愁,那些惭愧悔恨在翻滚升腾吞噬着他年迈彷徨的心。
哥,父亲他后悔了,打心底里后悔了。每次看望父亲无奈的表情我都在心里这样坚定的判断着。当你看到这时你肯定不相信吧?你肯定会说那他当初为什么那么无情冷血?为什么. .... .
而你要知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心愿。父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其实你也要多体谅下父亲,多理解下父亲。不要执着的怀恨在心耿耿于怀。毕竟他们是生我们养我们的衣食父亲,理当滴水之恩涌泉之报,而父母只是希望你平平安安回家过个年罢了。
你也知道父亲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的良苦用心也是为了我们将来能够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相信那时候他也是被你气的头昏脑胀一时失态吧。再说,你不求上进,抽烟赌博不说,你还自甘自弱颓废自己。你说父亲能不翻脸生气吗?能不. ... ..
哥,又是一个新年快到了,夹杂着喜洋洋的气氛悄悄来临了。真的好想你哦,不知你在外面过的是否安好?是否安暖?工作是否顺利?
.. .. ..
我想你肯定过的比家里好吧,不然你也不会三年不回家呀。我想外面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肯定很美好吧,把你给迷醉陶乐不能自拨而忘了回家的路吧!
哥,你看村前村后张灯节彩敲箩打鼓的迎接春节的那种气氛不就是我们天真童年时所向往的吗?你看那天真无霞的孩童们调皮的放着烟花鞭炮不就是我们流年似水里小时候的影子吗?你看那樟树下弯曲河流下盛夏光年里那嘻戏玩耍的残影不就是梦想童年已成过去式的我们吗?
一切都来不及回味却已从指间悄悄流失;现在回想起来虽遥不可及却温暖心田。依稀还记得小时候你调皮捣蛋把引燃的鞭炮放进跟你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王姐口袋里把人家可爱
的新花衣裳给爆破,吓的人家屁股尿流的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你还记得吗?
你知道吗?现在王姐都结婚都一年多了呢?肥肥胖胖的宝宝都一岁了,极其可爱呢。一对红通通的脸蛋好似两个苹果镶在上面呢,一双唿眨眨的大眼睛一扇一扇的,真是让人喜爱的爱不释手。母亲很喜欢抱着王姐生的宝宝逗着他乐逗他玩,时不时还埋怨一句:“辰儿啥时候回来了也生个胖娃娃呗”。听的我心拔凉拔凉的不知所措。
听前几天刚回来与你一起在一个厂子做事的俊哥说,你在外面也有了女朋友,还说长的真漂亮呢?你就把我未来的嫂子带回来让咱瞧瞧呗,你就把爹妈梦寐以求的儿媳妇带回来给咱爹妈见识见识。别让我们在家极度幻想着可望不可及的。毕竟落叶还是要归根,家永远是我们温馨心房无可替代的港湾。不管你出航走了多久多远始终还是要沿途靠岸的呀。
哥,你知道爹妈听到这个消息什么反应吗?爹激动的无与伦比,则妈兴奋的像个小孩子样活跃乱跳。马上把这些年所有的积蓄取出来又是帮你买彩电又是冰箱空调的,还请了师傅帮你装修房间说是等你回来娶老婆用的叻。我则不满的嘟囔着还早着呢,你知道爹妈则异口同声的反博道:反正是早晚的事。你看这老俩口急的,真是找不到试合的语句去形容啊!你看现在张罗来张罗去也差不多齐全了呀。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还记得去年大约这个时候吧,也就是你在外的第二年,你托俊哥往回捎了一些钱说让我们过个好年你还记得吧?当爹接过厚厚的一叠钱一向坚强不屈的他激动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呀,娘更感动的是眼泪犹如喷泉样的往外涌。俩老感动的像泪人样抱在一起放逐眼泪任其自由的暗流成河。
哥,其实你早已不恨爹了对么?其实你早已不怪爹了对么?其实你早已很想很想家了对吗?其实你早已很想你这个体贴入微温柔贤慧的妹妹了对吗?... ...只是一向倔强的你还在跟爹赌着这场没有赌注的气吗?不值得噢。你看爹娘如风老去年老体迈的身体;你看爹娘流年岁末银光闪闪的满头白发;你看爹娘苍颜逝尽饱经风霜的眼角浮痕。你忍心吗?
哥,其实想念你回家过年的不止我和爹娘。还有爷爷奶奶,还有叔叔阿姨。还有那些热情的左邻右居。还有那些小时候一起风风雨雨走过来的玩伴。他们隔三差五的跑来家里问娘:“你家变天啥时回来呀?几年都没看到他。长啥样了呀?”一句又一句,一遍又一遍。 刚不久王姐还问我:“你哥啥时候回来呀,还挺想他的。”王姐还半开玩笑的埋怨你小时候天天欺负她,等你回来要报仇呢。
还有李哥昨天还逗我乐:“你哥啥时候回来记得通知我一声,当年打球还输给他了现在可不认输哈。’
还有,还有...........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溶溶思念,言倾语尽言不尽我们丝丝想念, 抽刀断水断不尽我们薄薄爱念............
最后祝哥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一切安好!
想你的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