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真是匆匆的一年,指尖翻动2014年写的日记,日子就如这翻动的动作,不到2分钟就翻完了,2014年,用两个字形容:折腾。
1月,我的生日在那个月,拿着7000多元的年终奖,我拍了套古装,春秋二十二度,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记录那一刻的青春年华。农历新年,也在这个月,我人生第一次在外面过年,我一个人兴奋地跑到外滩,拼命地给我远方的朋友打电话,只想亲口对他们说一声:新年快乐。倒计时了,我安静下来,静听,冥想。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视频,我哭的好厉害,好厉害,我哭着喊着:“我要辞职,我要辞职,我不想在医院干了,好累好累,你看,上班上的我满脸痘痘,你看你女儿变得多丑,上的我身体不好,这是拿命在挣钱,你看,过年了,我还要在医院上班,不能陪你们过年。我要辞职,我要做婚庆,我要自己创业,那才是我喜欢的,做婚庆,我开心,我过年可以回家,暑假淡季,我可以去支教,去做公益。。。。我真的不想干了,我好想回家,我真的好想回家。。。。我从来都没有在外面过过年。。要回家,要回家。。。”那一天,我就这么任性地吵着,爸妈看我真的太可怜了,说“要辞职就辞职吧,不相干就别干了,这孩子。。。”
从那以后,我发誓,以后,无论我在哪里,不管有多远,过年,我都要陪在爸爸妈妈身边。
2月,我搬了第二次“家”。离开了和我朝夕相处了一年的伙伴,我和妹妹,把“窝”布置的精致无比,有天台给我养花、晒太阳、赏月,有书桌、书柜,有小厨房。。。我精心布置了一番,每一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下班后,安静在属于自己的时光里听歌、看书、写字。
3月,因为一个不小心,我犯错了,离职的心情更加强烈。我递交了辞职信,3月31号,上完最后一天班,从此,护士这份工作,不再和我有半点关系。
4月,辞职后,我轻松无比,休息了5天,5号,我来到了我心仪的婚庆公司,开始潜伏,开始创业。老板提供我一个平台,任我跳,任我舞。生活上,另一个平台——赣州驻长三角团工委,也为我打开大门,在里面任委员,到如今,快一年了,我收获了很多很多,结交了一群很可爱的赣州朋友。
5月,为了一场十几万的婚礼,忙乎了一个月,终于,那场婚礼华美落幕。我第一次去了厦门,为公事,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华美落幕的另一边,我的爷爷,离开了人世,我痛心,恨自己怎么可以为了工作,不回家见爷爷最后一面呢?我变得更加珍惜在世的人,我更爱父母,更爱外公,更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6月,面临着暑期的淡季,我“离开”了婚庆公司,不再每天上班下班,不再是打工,我们打算签合作协议,因为手上有资源,我们开始合作,我正式开始创业。
7月,怀着我对公益事业的热爱,我完成了我的支教梦想。我来到家乡的一片山区——黄陂留守孩之家,短暂的支教,让我思考了很多很多,回来,我写了近两万字的日记。更加促使我,以后每年的暑假,婚庆淡季,我都要去一个山区,看看山区的孩子。同时,我的妹妹,离开上海,去了东莞,以后的日子里,我一个人住,我祈愿,我的弟弟,可以录取到上海的大学。
8月,在上海,我在一个“有钱人”家里做家教,了解到,有钱人都是怎么过生活的,他的家庭,他孩子的教育,让我有种提前步入婚姻生活的感觉。我耐心地教着他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的不听话,让我联想到“将来,或许我的孩子也这样,我该如何处理呢?”我给他讲弟子规,传统文化,因为我对这些感兴趣,他带我来到了一个很干净的环境——读书会,这里没有利益,每一个人都很谦卑,很纯洁,每一次来到那里,我都很心安。我想把他称为生命里的贵人,因为他,后面我结缘了太多太多的“贵人”。8月底,我结束了家教的工作,结缘了我企业界的师父,从此,创业路上,我有了导师。在这个环境里,结缘太多太多让自己感动的人。
9月,结缘了一个做养生的朋友,于是我重新找准方向,以中医养生为主,婚庆,顺带做做,当做副业。我开始研究中医养生,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弟弟如我所愿录取到上海了,我身边开始有亲人。
10月,没方向的一个月,我再次去了厦门,依然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见我生活上的导师,我以为回来后,我的规划会更加清晰,可清晰了一阵子,又乱了。。。我的生活开始所谓的“腐败”。。。折腾。。。
11月,我离开了养生馆,方向重点放在卖橙子,跑医院,跑会场。。。继续折腾。
12月,继续腐败,折腾,临近年底,我开始思考,我到底想干嘛?就在年底的几天,我想清楚了。
我,就要走过2014年了,每个人都是,我在这一年里得到了许多,也付出了很多,我有很多的幸福,也有很多的痛苦,痛苦源于折腾,没有方向。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些痛苦在你的朋友圈里找不到,你知道成都有一个诗人叫小安吗,她写很好看很好看的诗歌,像仙女在跳舞一样的诗歌,她的人生其实并不顺畅,可谓曲折多变,但她的诗歌没有那么激烈悲愤,小安自己说:我没有把这些悲苦和寂寞放进我的诗歌里,我把它们平静的处理掉了,我想我的诗歌是快乐和美丽的。同样的,我没有把这些痛苦写出来,可是我珍视它,就像珍视那些幸福一样,它是珍贵的,我把它放进心里了。因为我相信,这些痛苦有一天它都会变成幸福,变成温暖,变成像礼物一样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