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优美的诗,生活是一支美妙的歌,生活是一杯芬芳的茶,生活中的爱无处不在,爱就在我们身边。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来到花香弥漫的校园。第二节课是语文课,我们要抄写词语。写着写着,写在本子上的墨水变淡了,起初,我并不在意,没过多久,就写不现了。我焦急万分,没多想,就用手轻轻拍了前排同学的肩,她和气地问我:“张翼飞,你怎么啦?”“今天好霉运,写着写着笔竟然就没墨水了,蕾雷,你能借我一只钢笔吗?”我爬在桌子上,悄声地说。“当然能啦,你是我好朋友嘛!就算你不是我好朋友我也会借给你的。”她说完,马上又转过身去,从文具盒拿出了一支漂亮的钢笔,递给我,并说:“拿去吧。”我立刻说:“谢谢!”我拿起钢笔,又开始在本子上写字,虽然我手里在写,但是心里有千言万语感谢的话想对她说,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怎么说。我依然继续写作业,但我的心好像已经不在课堂上了,只想着怎么报答她,怎么感谢她。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生活中因为有爱,所以处处充满阳光。生活中因为有爱,所以会那么美好!
爱就在我们身边
在公共汽车上,总是不由得回想起那身边的爱
记得那一次,我顶着寒风,冒着大雨,艰难地走到了车站。嘿!真是天随人愿,我一来到车站,就来了一辆车。
我一溜烟儿钻进了空荡荡的车厢,心中暗暗窃喜:“人这么少,太好了!”我从容不迫地坐在椅子上,拉开拉链不紧不慢地寻找车费。可这一元钱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也找不到。我急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把书包翻了个底儿朝天,可怎么也不见踪影。我心急如焚,都快哭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呀?司机叔叔一定会把我赶下车的。多丢人啊!”我无奈地向窗外望去,豆大般的雨点疯狂地打在窗子上,寒风吹弯了小树,吹跑了人们的帽子。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坐在我身旁的叔叔拍拍我的肩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的钱掉了。”我弯下腰拾起那一元钱,抬头望着叔叔那平静的眼神,尽力回忆。刚才叔叔好像把手放进了口袋,然后拿出来……原来是叔叔在帮我。我感激不尽地望了叔叔一眼。叔叔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我明白了叔叔的用意,把那一元钱放进了投币机。可那个叔叔却下车了,我还没有来的及谢谢他。
窗外的雨还在下,然而我却感到一股暖流袭上心头。甜甜地,浓浓地糊在心头。
报站员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心想:“原来,爱离我们不远,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