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不远处作文》
爱在不远处作文 河南省南阳市油田第五小学五年级 周子淇 我,是一个在蜜罐中长大的“小太阳”,从来不知道爱是什么。倏地一回头,那爱就在不远处。 老规矩 “爸爸去单位一下,老规矩啊!”“好的。”我应声答道。 爸爸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他长期在外地工作,一年回家两三个月左右。他回来的时间里,有时妈妈不在家,他又要去单位,留我一个人在家时,便定下两个规矩:一不能动电器,二不能给任何人开门,特殊情况给他打电话。从此,一遇到这种情况就涅这两个要求,简称“老规矩”。这样,爸爸才放心地去忙工作了。 绿豆水 一天早晨,我吃饭时发现我的碗里是满满一碗绿豆水。绿莹莹的,喝一口,冰糖的甜顺口而下,太棒了。而妈妈的碗里都是绿豆皮和煮开花的豆渣,几乎没有绿豆水。我好奇地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淡淡地说:“你不是不喜欢吃绿豆渣嘛。”原来挑剔的我只喜欢喝甜甜的绿豆水,一点儿“杂质”都不能有,妈妈每天只好吃我不要吃的渣和皮。 雪梨 从小,爷爷奶奶将我带大,直到我上幼儿园大班。我与爷爷奶奶的感情特别浓厚,他们对我是“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四年级开始,爷爷奶奶怕妈妈上班忙,我吃不上好菜好饭,就天天来我家为我们做丰盛的午饭。我爱吃梨,每天一盘雪梨是桌上的保留菜品,雷打不动,从未间断。我最喜欢吃砀山梨,可是砀山梨只在秋天有,其他时间就没有了,奶奶就给我买鸭梨、酥梨、库尔勒香梨„„就连妈妈也很羡慕嫉妒呢。 一碗粥 姥姥姥爷对我也是关怀备至,毕竟是隔代亲嘛。他们俩身体都不大好,我们很少回他们家吃饭。有一次,我回姥姥家,他们俩吃的都是剩下的黄花菜汤,因为我不喜欢喝,姥爷又专门用一个小锅熬了一碗麦片粥给我。看着黏稠稠的粥,我心里是黏稠稠的感动。 我马上就十一岁了,在这十一个春秋冬夏里,有多少这样不经意的小事,就有多少这样浓浓的爱流动在我身边啊。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