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太太爱心温暖阳光之家
走进北新泾社区阳光之家活动室,很多人都会被墙壁四周琳琅满目,创意频出的手工作品吸引住。
纸灯笼上的蝴蝶翩翩起舞,十二生肖画惟妙惟肖,手印画五彩缤纷,树叶画更是融入了自然元素。此时,如果旁边有阳光之家的学员,他们便会从展示橱中拿出更多“得意之作”,鸡蛋壳画、石头画、彩泥项链、布艺老虎、塑料杯垫、毛线球„„这些统统都出自他们之手。当你问到是谁教会了他们这些时,学员们会异口同声地说:法国志愿者太太。
学员们说的法国志愿者太太,每周四上午都会来到阳光之家,教学员们做手工,为他们带来快乐。自从2005年第一位法国志愿者米歇尔太太来到这里之后,陆续有30位法国女性成为志愿者。她们跨越地域界限,为中国的孩子洒满爱的阳光,阳光之家的学员们的整体素质有了显著的进步。(长宁区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