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创业典型事迹》
残疾人创业典型事迹
二是多引导,出点子。残疾人自强创业的路子怎么走、如何实施、如何转化危机一直困扰着他们,特别是很多残疾人难以突破心理关。因此,应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正确引导残疾人的创业意愿,选择适合残疾人创业的路子,提供创业的孵化器,让他们能正确认识创业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创业时能遇到什么问题,科学选择创业项目。当前,重点应建立由政府主导、社会支持、残疾人参与的创业引导和抉择机制,让残疾人的创业意愿转为创业行动。可建立残疾人创业服务基地,搭建残疾人创业平台,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孵化和实习的机会,提高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基本能力。特别是鼓励那些立志创业的残疾人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激励那些在创业路上举棋不定或稍显迷茫的残疾人坚持走下去。
三是多自强,拍膛子。残疾人自身要自立自强,打铁还得自身硬,要敢于拍膛子说自己行。重要的是激活与培育他们的创业动机,每个残疾人有每个残疾人的创业动机,有的是为了生存,有的是为了一口气。良好的创业动机能激发残疾人创业的能量,使他们能一如既往地为自己的目标坚强打拼。刘多益当村官的创业动机是因为很多人讥笑他“衣裳裤儿都捞不稳,怎么当得下来村干部”,为了这句话,他立下壮志“就是牺牲自己的所有一切也要把这个村官当好,也要把村民们带富”。为此,刘多益付出了全部努力,改变了家乡落后面貌。同时,要敢于走出第一步,克服最大静摩擦,走出第一步。
四是多探索,找路子。针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需求的残疾人,按照“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要求,制定创业服务方案,能养猪的就养猪,能养羊的就养羊,适合开网店的就开网店,为他们找适合发展的路子。同时,做好跟踪反馈,进行评估总结。
五是多帮扶,给票子。政府应大力开展挂包帮等直接联系帮扶残疾人活动,提供创业扶持资金,银行给予无抵押担保贷款,鼓励社会慈善帮扶残疾人创业,允许多种形式鼓励社会各界助残创业,从而有效建立社会帮扶残疾人机制。特别是大力宣传,肯定扶残助残行为,弘扬助残美德,对助残行为及时肯定和和鼓励,激发和带动更多的人支持残疾人创业。对助残的好人给予保护,不要让助残的人有后顾之忧。还要对造谣、中伤助残创业行为的人依法给予打击。对社会捐助、支助残疾人创业的资金、物资的使用应公开透明,给助残创业的人一个明白,特别是让真正助残创业的人有好报,扶残创业的企业有更优惠的政策支持。
人们对腌菜钟爱有加。主要有以下原因:1 腌菜味道爽口,由于烹制方法大多凉拌,因此很好地保留了其营养成份。2 腌菜取料广、种类丰富、味型多样、价廉物美,可以这样说没有人不喜欢腌菜,尤其是那些爱好杯中之物的老少爷们儿,离了腌菜几乎就没法生活 3 它快捷方便,可在店里卖,也可外卖,在现在快节奏的社会里,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开办一家残疾人特色腌菜店不需要残疾人有多高的技术含量,工作也不是很艰难,利润可观。对于客人来说,既吃到了可口的腌菜,又帮助解决了残疾人的生活难问题,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好主意!在开店中面对的一些问题,比如说:买什么原材料?资金不足?在哪里开店?我们会尽全力从各个方面给残疾人最充分的帮助,政府也会给残疾人提供最大的政策优惠。如果一切顺利,所得的收入基本足够残疾人自己和家人生计所用。综上所述,这个点子可行性较高,能够达到帮助残疾人养家糊口的最根本的目的!
三:项目实行具体措施
1:进行残疾人调查,抽选一些适合于此计划的对象,比如:腿稍微残废者,哑巴,轻微残废但双手和正常人一样轻快灵活的残疾人朋友们,对这份项目热爱者,能够吃苦耐劳;
2:和残疾人多沟通了解,拿出我们的计划给他们看,详细告诉他们关于开店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最大的支持,获得他们的好感与信任,了解他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