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动物的作文
快乐童年真让人恋恋不舍,给我许多美丽的回忆,那时的天真和好动更是回味无穷,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小动物,妈妈很支持我饲养动物,记得七岁时买有两只小兔子,我天天给它们吃青菜,可是不到两个月就拉肚子死了;八岁时买了两个小乌龟,我经常打蚊子、拿剩饭或肉给它们吃,养了一段时间后也不行了;后来在外面拣回一条小花猫,我每天给它吃鱼、吃肉,它长得好快,好讲卫生,会到厕所大、小便,我回家时它会在门口迎接我,后来因为怕它咬到小妹妹就把它送到姥姥家中去了;九岁时给我买了一条漂亮的北京哈巴狗,身上黑白相间的毛特别漂亮,一对瞳瞳有神的眼睛,我上学时它会送
到门口,放学回来见到我就摇头摆尾,晚上发现有可疑动静就会不停地叫,后来宿舍禁止养狗,只好也送到乡下去了;十岁先后三次买过小金鱼来饲养,虽然第一次、第二次都失败了,但是第三次还是成功了,现在家中养的小金鱼已经养了两年多,这三条小金鱼看见我就把嘴巴张得大大的,不给点东西吃就把鱼缸撞得咯咯直响;在我记忆中我还养过白鸽、迷你鸡、小螃蟹…… 通过饲养这些小动物,不但让我增加了好多知识,培养了劳动习惯,还给予了我许多的乐趣,而且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充实、更有情趣,更加快乐,同时也让我懂得爱护动物,珍惜生命的意义!
关心小动物的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动物,例如:小猫、小狗、小鸟......它们都是我们关爱的对象。
我家养着一只可爱的小狗,我把它取名叫小黑。他可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每次我放学回到家的时候,小狗就会蹲在地上向我摇摇尾巴,咪咪地笑,可爱极了!晚上的时候,我吃完了饭,就去喂小狗吃饭。小狗吃得津津有味,还不停地汪!汪!汪!好像在说:“这饭真好吃,谢谢你啦朋友!”
小狗还有一项本领,你知道吗?那就是抓小偷。晚上的时候小狗可是我家的“警察”。一旦有小偷进我们村,小狗就会发出警报,通知所有的警察们一起来抓小偷,到最后小偷投降了,小狗可就榜上有名了。
世界上有许多户人家,家里都养着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把小动物照顾得健健康康的,还把它们训练很聪明。但是有些人却把那可爱的小动物当成是自己的敌人,整天虐待小动物,对小动物进行了狠毒的“家法”,实在是太可气了!我希望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能保护这里的每一只动物,关心它,爱护它。
让我们把爱心相连,关爱这里的每一只动物吧!
这时天色一片漆黑。风又刮起来了,它露出可怖的面容,凄厉的尖叫着,张牙舞爪地摇晃着树苗,啃咬着树叶,它冲撞着赶路的人们。
我忽地想起了那两只流浪在外的野猫。这样的天,它们冷不冷、饿不饿?我穿上棉衣,拿着一杯牛奶来到它们的“家”。屋檐下角落里有一个盒子,盒子里铺着一些破布条。那两只猫就蜷缩在狭小的空间里,紧紧依靠,期望着能从对方身上得到一丝温暖。
见到我这个熟人,它们跑了出来,伸开爪子。我小心翼翼地将牛奶倒在冰凉的盆子中,里面还有落叶。它们迫切而焦急地凑到跟前,舔食着晚餐。
夜深了,我打了一个哆嗦,感到一阵寒意。天这么冷,小猫会不会冻坏啊。望着我灯火通明、温馨舒适的家,我不禁为小猫的生活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