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关爱》
妈妈的关爱
关爱是一把钥匙,轻轻地插入我的心间,是你与我生命的沟通。——题记 晚上,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烦,我便打开电视机无聊的看着。
“你作业做完了吗?天天看电视!”天哪,又来了。“看看你的卷子,就得那么点儿分,你还好意思看电视?你都六年级了,这点儿事还用我总说……”我大吼一声,“砰”的一声甩上门,把愣住了的妈妈独自留在客厅里,把自己关进了小屋,蒙头便睡。我要是当妈妈,一定不当这样爱唠叨的妈妈!
突然,我有些吃惊。咦!我怎么变老了,穿上了高跟鞋、花裙子,还系着围裙?妈妈怎么变年轻了,竟蹦蹦跳跳,像我一样?噢!好像是我和妈妈换了位置。既然这样,我一定要让她看看怎样做一个“不唠叨的妈妈”。
我正在厨房里做饭,她“嗖”的一声蹿了进来,捏起一块火腿肠遍放进了嘴里。我刚想说:“去洗手,真不讲卫生”,却又想起了自己说过要当一个“不唠叨的妈妈”。 忙了一天,真够累的。吃完饭,我刚坐到沙发想歇会儿,只见她放下饭碗,一句话不说,把自己关进了小屋里。“怎么这么懒!这么大了,还不该帮我洗洗碗!”我心里这样想着,却不得不站起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洗碗。
我围着围裙,打开洗衣机,正要洗衣服,她一声不吭,从小屋里抱出一大堆衣服:“帮我洗洗。我出去一下,拜拜!”我只能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发脾气。
晚上十点,她还没有回来。我急得团团转,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可哪儿也找不到她。“这么晚了,她去哪儿了?会不会出事?可千万别出事么事儿!怎么还不回来?”终于,她回来了。“你去哪儿啦?这么晚才回来,也不跟家里做一声,出事怎么办?你也不小了,怎么老让人操心……”我实在忍不住了,劈头盖脸地向她吼道。“我不是没事儿吗?”她“砰”的一声甩上了门,把自己关进了小屋里。“砰!”
随着一声门响,我惊醒了,又回到了现实。妈妈推门走了进来。“怎么这么晚还
不睡?还在耍脾气?我说你两句,你就受不了了,不满意啦?你都六年级了,在天天这样下去,行吗?我说你还不是为了你好……”我不说话,只是看着妈妈笑,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唠叨,明白了我的不懂事,明白了那场在唠叨背后的深深的母爱。“谢谢妈妈!”“?”妈妈一脸茫然。
这一晚,睡得特别的香,因为枕着妈妈的关爱
【网络综合-如何自拟高中作文题目】 自拟的题目,要有闪光之处,让阅卷老师眼睛为之一亮。考生拟题大致有三种情况。一是话题型。如2001年春季高考,有同学就直接套用话题《出发和到达》;如2002年有同学题目是《浅议诚信》《小谈诚信》,这些题目不能体现考生的创造才能,只能说是聊胜于无。一是观点型。如《选择诚信》《成功需要不懈的努力》《合作是人类共同的选择》等,直接表明作者的态度、见解,起提纲挈领的作用,比话题型的题目要好。我鼓励同学们要在观点型题目的基础上,运用必要的修辞手段,使题目真正做到不同凡响,一见难忘,这就是文采型。我认为文采型有以下几种方法:
比喻式。如《心灵激起生命的浪花》,通过比喻,巧妙地展示生命与心灵的互动关系,简洁生动明快。《我心如雪》《心是一棵会开花的树》《成功之花只对挑战者绽放》等。
拟人式。如《月若有情月长吟》,讲述了为母亲治病筹钱为线索,通过我送迷路小孩感化医生的故事。全文设置在月光下展开,开头写月景,反衬内心焦急;中间写月景,映衬美好心灵;篇终写月景,写月即写人,深化主题。又如《让爱导航》《让睫毛载来爱,载来幸福》等。
夸张式。如《世界很小是个家》,用了夸小的方法,只要人人都有爱,无论哪里都是温暖的家。《一花一世界》,世界不是因此而精彩吗?又如《一场秋雨一场寒》。
反问式。如《鱼乎?熊掌乎?》,题目就是悬念,文章说明“取鱼还是熊掌,要因人
而异,因时而异,因地而异”,看完全文,不禁为作者构思赞叹。又如《21世纪你美吗?》等。
引用式。如2002年《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借用俗语)一文,小妹把盼望已久的奖学金偷偷给了比她更需要的竞争对手,心理又有矛盾,文章就假托哥哥给小妹写信,支持小妹的选择,深化主题。《诚以养德,信以修身》(借用古语),《答案在风中飘扬》(借用歌词)。
情景式。如《寻找心灵的故乡》,题目耐人寻味,不同凡响,读罢全文,好象看见一位年轻人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在跋涉,在寻找,最后找到“心灵的故乡。又如《带着三句话上路》《别拦着我飞翔》《飞翔路上的人生风景》。
符号式。如《出发+拼搏=到达》,言简意赅表达了中心。如《7-1=0》,用特殊的句式暗示抛弃了诚信,其它的金钱、美貌等就失去价值了。又如《1-1=0?》。
并列式。如《生命?心灵?选择》,将“生命”、“心灵”、“选择”三个词巧妙组合在一起,不仅点明了话题“心灵的选择”,而且暗示“心灵的选择”对于“生命”存在价值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