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个回忆的季节》
我是在做什么?为什么我一想起要离开就异常的心烦,要去那个把我由本地人变成外地人的地方,去那个我几乎分辨不出东南西北的地方,去那个我一个人的地方。不管这个地方在大家心目当中有多么的好,多么适合人居住,我只知道它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孤单和无助!所以大半时间的我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过一天算一天,放空自己让自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去考虑。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感觉失去了思考的能力,真的很不适应啊!走在大街上感觉完全没有方向,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走,去干什么?甚至我不知道不上班的时候我该怎么去打发自己那些多余、无聊的时间,我很讨厌这样孤独的感觉,很讨厌!有时候我甚至开始讨厌这样豪无目标的自己,这样浑浑噩噩、每天得过且过的自己!但是又找寻不到方向,怎样去排解这内心的恐慌,只能陷入这昏暗的漩涡中无法自拔!这种越陷越深的感觉让我感到窒息,就像有一只手紧紧的掐着我的喉咙让我无法呼吸,只能选择逃避。我是否太过懦弱了呢?或许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又或许大家都能够很快的适应,难道到我就不行了吗?
最近一直都很心烦,这样的天气让我常常想起在上学的时候,很热的夏天爬着五中那个陡得不行的坡,穿着一身傻气的蓝色校服,好不容易到了教室坐下,又有课代表叫着收作业,看着旁边欣仔桌子上的英语作业,犹豫着该抄谁的~呵呵~~~自己桌上收的数学作业又不知道分给别人去抄的几本在什么地方,表姐在前面扎着小小的辫子,小扁穿着黄色的短袖还有背带裤,黎莉又抱着她的小说看着,耳朵里面还塞着耳机不知道在听着谁的歌,全班同学都在各忙各的,我还在想着放学了要和小群去买炒洋芋,今天一定要早点走,仔细听听站牌那个买羊肉串的在说些什么。
这样胡思乱想着又会突然跳到第一次见到肖大班长的时候,她笑得像阳光一样温暖,就是这样的笑容我一直记得,那时候我们才下连队,我、黄芳、欣蔓、邓彬,第一次坐在连队自己的床上,看着对面几乎看不清脸的阿木班长和李莉班长,在黑暗当中我只看清了阿木
班长的笑容,很白的牙齿,笑容的弧度,还有草莓一张娃娃脸,完全看不出班长的样子,老密我有印象的第一次见面就是来昆明接我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在想你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会不会很凶,整天拿着班长的架子。其实你真的是个好班长,可惜我不喜欢你班长的时候,我还是喜欢我们这样平等的相处,这样的你很好,让我很轻松,你会教会我很多东西。然后是秋秋,你才是最不像班长的人,第一次见面对你印象好极了,因为你说很喜欢我,我实在没想到你在省军区也会知道我,呵呵~~~~你和草莓一样都是江浙的小美女,我比较喜欢和美女帅哥接触啦~哈哈~~~老密你记得我们有几次出去都把钱花得分文不剩,最后只有叫别人来接我们,那时候我就再想,要是肖大班长在的话我们肯定不会这么狼狈的,呵呵~因为我可管不住你,还是肖大班长比较厉害。对吧,班长~肖队~ 文山的凉虾是我印象很深刻的,第一次吃的时候我还说这个是什么啊,白白的一条一条的,结果到现在我也没记住那是什么,但是这样的天气在分区外面烤上烧烤,喝碗凉虾,还真是消暑呢,对吧!呵呵~~老密你们后来特别不厚道,和欣蔓、黄芳、小惠一起去考生队,留我和草莓上了半年的班,脸都给我呆白了,你们回来还说我怎么会这么白,都是在机房呆的知道吧。那时候还是
5.12的时候,那天我在机房睡觉,那个电脑的挡风板就使劲晃,我还说怎么搞的,是不是风吹进来了,结果后来才知道是出事了,你说是不是好险。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老了,开始爱回忆,在贵阳党校的时候可是非常逍遥的时候啊,那样的夏天,全班开着空调,等着学习完了参加暑运,每个人都昏昏欲睡的,大家都穿着拖鞋,果果还在跟我抱怨说贵州的天气,怎么下雨就像过冬,出太阳那么热,我还在笑她们那边更热,没听过“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吗?小不点的那个头发还是一会黄一会红的,张佳齐还是帮着老师不停的跑来跑去,班上永远有说着风凉话唱着反调的人,戴老还是好脾气的说着些什么,郑副班还是一样很唠叨,我听着老师讲的课,回过头去看,结果又卧倒一大片,操场上每天最不缺的就是打篮球的人,车辆班和工务班的人每天都很积极的去报道,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小朱.....。我就很少看到他们打球,见到都是在网吧,哪里的网吧真的很挤,每天还要去抢位置,小不点每天回来吃了东西就躺在床上看电视,怎么叫也不出去,一天至少吃五顿还不胖,看得我真的很纠结~是不是这些都回不去了?我记性真的不好,很多东西都忘记了,但是很多片段还是时不时的出现在我脑海,一个人的时候常常想起这些足以温暖我心灵的过去,我想人生这么长的时候这么多的阶段,我应该要去接受更多的挑战不是吗?加油,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很快的适应,找到方向的,所以老密,你也要加油,别迷茫了,偶尔晕一下就可以了,醒了还是要继续走!如果可以我想拥抱你们每一个人,真的好久不见了,小白,你呢?你在哪里呢?我真的找不到你!好想你,就我退伍见过你再也没见过了,小白,你一定要好好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行了,成都我又回来了,我就不相信这么大个城市还融入不了一个小小的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