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里的花朵》
Part.1
安静了好长时间,不外出,不多说话,两点一线的生活。因为冬天的原因,大多时候都只喜欢呆在屋子里,享受自由空间里的温暖,兴许,这个时候的自己已是温室里的花朵,缺少了阳光,开不出多少灿烂,但也谈不上忧郁,早已经过了悲春伤秋的年纪,也不再是当年弱不禁风的小女生,学会了退进取舍,学会了争取放弃,学会了在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一个人的时候会有一个人的生活节奏,对自己好一点,喜欢的东西自己买,想去的地方随时可以一个人启程。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总是想得很少,这个时候的自己却往往最过理智,可以对自己好一点,可以活出更多的自我,其实到头来忧伤这东西是给自个看的,收起来矫情的那一面留给自己。不能把忧伤像病毒一样传染给别人,那样是自私的表现。我想要自己变得伟大一点,不管傻不傻。
Part.2
我常常在想,到底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婚姻,而什么又是生活。
爱情的最初总是懵懂而茫然的,那时候只是因为爱情,其他的全然不会成为阻挡你们在一起的障碍。该说这样的爱情是单纯还是幼稚呢?爱情真的是想得越少幸福感就越强么?可能谁也无法去掂量爱情的分量,谁也无法去评定爱情的对错。喜欢就去爱,不喜欢就不接受。这就是爱情的初衷,我们忠于爱情的最开始,是忠于爱对方的感觉,感觉对了以后什么就都顺眼了。
少数人的爱情是一见钟情的,过多的还是日久生情的那种。因为两个人要相互吸引,外表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还是内在的东西。评价一个人只看光鲜的外表而不看内在美的人是肤浅的,这样的爱情必然也不能长久花开。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跟一个你爱他比他爱你多的人在一起是一种负担,慢慢的你会发觉其实最后你要找的就是那样一个人。那个人他爱你比较多,所以他会千方百计对你好,你会感觉到幸福更近更真实,从此你也会更珍惜这份感情,好好和他走下去。
那么我的结论是否就是,感情说到底是可以培养的,只要你不讨厌对方,只要你有心把他当成你的全世界?
婚姻则需要两个人责任心的长久维系,除了爱情,重要的是彼此之间的相互守护。为什么谈恋爱的我们总是很容易就说出分手,而夫妻之间说离婚往往是通过深思熟虑、迫不得已才有的想法,因为谈恋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你们相互之间很难想到责任,而一旦组成了家庭,你们过得好不好就会和许多人相关。
不要轻易的谈恋爱,更不要闪婚。这是我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要么独身,要么好好爱,这样谁也不耽误谁。关于婚姻我没法说太多,适婚的年纪,但无法真正了解婚姻。妈妈说恋爱不能谈得太久,久了就会有疲倦的感觉,再加上不需要任何责任的牵绊就更容易散。以前总是不以为然,当现实赤裸裸的暴露了以后才发现,到底他们曾经走过,是真实的体会,所以对于长辈说的也慢慢的不再那么抗拒,不能保证他们说得都对,但是还是有很多道理的。 每一个关心你的人都希望你过得好,可能那些硬生生的条件你会觉得现实,但是这就是一个现实的社会,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同时也会和幸福额度有一定关联,必须严肃的看待这个问题。
爱情的味道有很多种,悲伤、难过、高兴,不管是单恋、相恋还是失恋,只要我们愿意
就可以乐在其中。爱情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不堪,不管是任何一种结果,爱过就足以。当爱情结束了以后,你是否可以坦荡荡的说一声,你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呢?
相爱与在一起两者关联又有时候相互分离,有的人你们彼此相爱,但是最后他可能没有给你幸福的能力,那个时候可能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爱一个人最高的境界不是在一起,而是让你爱的人真正获得幸福。
婚姻也如同千里马和伯乐的关系,你自个认为的好都不算数,必须找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才行。这样的欣赏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年两年,那是一辈子。不管未来美丑、胖瘦、健康疾病都不离不弃,懂得爱惜你的。
婚姻不是捆绑自由的载体,对的婚姻是未来路途相依相伴,相互承担的双刃剑,能让两个原本单薄的力量合二为一,发挥出最大的潜能。生活需要更多的精心,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在于他对生活的质量需求是否得到满足。这样的质量需求往往也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为什么我们在选择伴侣的时候同类很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价值取向决定了你对生活的品质要求。
有的人要的是简单,而有的人要的是惊喜和浪漫。而我属于后者。我是一个善于制造浪漫的人,我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像木头一样,那样我会很难受。
不能说对生活,对未来完全没有想法,只是感觉未来的渺茫,想要找到适合的很难。 说了这么多,是否在自我解剖,寻找我的伯乐?Don'tknow,Don'tcare。
是你的东西谁也抢不走,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是时候了生活就会成就了你。是时候幸福就会敲你的门,让他遇见你。
Part.3
本命年,无处不在的大红颜色。他们说本命年或很好或者很不好,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是幸运的那一个。
突然就觉得自己大了,没有用老,因为还不至于。只是唯一变化的是身边的人无时不刻的在提醒着你未来,未来的紧迫感已经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周围的人比你还要着急。我想说的是,有的事情不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而是有时候我们的心情不轻易去表露而已,谁也不想因为一时的意气而破坏了一世的和平,很多事情是需要过程,不能操之过急,不然就会前功尽弃,最后谁也不开心。
希望这一年是幸运的,如果说愿望,我想说有很多很多,我把他们放心里了,希望不仅仅是靠运气,而更多的是努力所得。
Part.4
人生是一个五味瓶,参杂了许多的味道,需要不同的心态去面对和品尝。只是记得,不抛弃不放弃,希望就都会有。人生也就是一个不断告别的过程,每一个地点,每一段时间里你遇上的人是不同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时光啊,流年啊,偷偷的,偷偷的带走了许多的东西。各种快乐、悲伤也都会过去。 向过去告别。
关于过去,后来写了很多,又删除了,我想有些东西总之是变化了,就再也不可能成为你生活的重心,所以让过去都成为过去吧。
2011的过去。2012的到来。你看只有时间是永垂不朽的。
2012年,看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所以,活在当下,珍惜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