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武松英雄与否》
论武松英雄与否
《水浒传》中武松醉酒打虎的事情早已耳熟能祥,从古至今武松都是位家喻户晓的大英雄。可是,王仁同学却认为武松杀害野生动物,破坏了生态平衡,所以武松并不是英雄。
同学们有的觉得武松为民除害,完全是正当防卫,理所当然是英雄。但个别同学认为武松不听店长劝告,独自一人上了景阳冈,他打死老虎只是侥幸。
我认为武松是当之无愧的大英雄。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在宋朝,人们当时并没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武松肯定不会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想法。而且那只老虎已经杀害了不少无辜的人,让他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如果武松不杀老虎,不但自己会死,还会有更多的百姓会死于这只可怕的老虎口,那是多么惨痛的代价啊!还有,当时老虎在人们心中的印象中一向是十恶不赦、滥杀无辜、危害四方,人们一想起就闻风丧胆,不禁感到战战兢兢。而武松他遇到老虎时临危不惧、勇敢面对,大智若愚地给了老虎当头一棒。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武松借自己的强健体魄、借着酒劲赤手空拳打死老虎,是一大壮举!
况且现在由于人们科技得不断发展,对动物的生存环境造成威胁。而且人们大量捕食野生动物,让它们濒临灭绝,所以设定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但是宋朝时人们并没有实
力捕杀大部分老虎,因此老虎的数量还是很可观的,他杀死老虎在古代并不是大错。但那毕竟是一只生灵,也是不能随便杀害的。我觉得从客观的角度来说武松的确是英雄,我们决不能让古代的大英雄朝夕之间成为罪人。
武松虽然是个千古称颂的大英雄,但是我们不能让“百兽之王”继续减少。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如今,我们要学习武松当时打虎的大无畏的精神,面对敌人时的勇敢,而不是一味地像武松一样打虎。猎人们,请放下猎枪吧!给老虎一个安身立命之处,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