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每个人都有烦恼,这话说得不假。 在学校里,我快活地像个小天使,不过有时也会因为某个同学而落泪。
在家里,严厉的妈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叨,不是叫我做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练习。 随着时光的流逝,去从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那些烦恼就像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
“楚楚!你怎么没有做作业?”妈妈站在我面前,大声叫着。锐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大脑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听见没有!”妈妈再次提高嗓门叫道。我突然灵光一闪,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钟,嬉皮笑脸的说道:“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明儿再补吧。”妈妈嘴唇微微抽动几下,蹦出几个字来:“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补,另外再加一张。”我听了这沉重的附加作业,不由吐了吐舌头。无奈,只好取出笔做了起来。
我看着书桌前那张合影,想起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苦笑了一声:“‘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哟!”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
第二写;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对自己很模糊,每次走到哪里都望着蔚蓝的天空, 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数学考了7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以为回到家后,妈妈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气骂我:“你说,7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受了。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穷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
第三写;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听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唱起这首歌,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小时侯,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妈妈的叨唠,爸爸的责备。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作业渐渐像小山似的多起来。放学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爱的书,我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又骑着自行车狂奔在回家的路。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每当晚上回家复习时,我望着一大堆的书 ,真不知该去复习哪一科,是语文?还是数学?还是地理?还是„„
我多想有时间去玩会啊!去打打羽毛球,看会儿电视就恐怕成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当看见一大群小孩子们蹦蹦跳跳的样子,我就多想和他们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怜的功课,结果又没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
第四写;
成长的步伐到来了,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都笼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成绩总是没有提高!”从上初一开始,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有时候却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绩提高上去,不过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说一身一声:“尽力而为!”了。 人生有竞争才会精彩_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女儿,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姐姐,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一个好榜样„„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非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固然减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_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人生像一条石子小路,没磨平的绊脚石就是我们的烦恼,而只要我们去正视它,它迟早会磨成一颗光滑的鹅卵石,如果我们逃避,绕道而行,迟早会遇见更大的绊脚石。我已感到我的绊脚石变得光滑起来,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