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_人的烦恼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烦恼是人们的情绪化。不会有人没有烦恼,人们总是认为烦恼很麻烦,所以都很厌恶它,认为它的出现便会倒霉。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也许烦恼是过于麻烦,可是烦恼自身并没有罪过。请人们想一想,烦恼并不是随处存在,而是因为人们的压抑情绪而产生。所以让自己觉得麻烦的是人自己。但虽这样说,可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脱烦恼的束缚。
人们都有一种相同的习惯,就是退缩,就算是再坚强的人也会有退缩的时候,一当退缩,人们就会有一种挫折感,这种挫折感在心里累积形成心理冲突,便有了烦恼。一旦有了烦恼,不要逃避,因为一再逃避,烦恼会一直缠着你,所以要想办法解决。烦恼需要发泄,所以有很多的办法。可以跑步,可以唱歌,可以跳舞,可以对着空灵的天空大笑。可是大笑很多时候不能达到需要,等到大笑完毕,得到的,不是想象中可以放松的心情,而是更加沉重的感觉。
我也有很多的烦恼,有的是逃避时留下的挫折感,有的是心中想的事情无法实现而产生的压抑感。只是这些烦恼,不管我使用什么办法也无法将它们消除。在压抑感中,有很多是我很想要的事,可是也许太过苛刻,无法实现,好深好深的失落感在心中像稻草堆一样堆积起来,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两种不同的人在去世之前会有不同的烦恼:作恶多端的人会烦恼为什么自己一生没有多做好事,而选择当恶人,从而让心中更加痛苦;一生行善的人会烦恼自己的生命为什么如此短暂,烦恼会不会再有善良的人想他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关爱,直到去世也不会忘记烦恼这些事。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见许多烦恼。每个人都有逃不掉的烦恼,其实烦恼也是人快乐的根源。所以,请珍惜我们的烦恼,把它们当做一件件快乐的事,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就会因为烦恼而变得快乐。
有时候,烦恼会成为失败的的原因;也有时候,烦恼会成为成功的动力。一些人,因为烦恼而快乐;一些人,因为烦恼而快乐。有的人,视烦恼为仇敌;有的人,视烦恼为伙伴。烦恼到底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呢?你要细细去品味,去深思。
我们最普遍的烦恼,就是爸爸妈妈的管教与教唆。是的,我们这个年龄段,正处于青春期。一些事物正等着我们去探索,而父母总会限制我们的,阻止我们的探索。我们会为之怨恨,甚至仇恨父母。于父母较劲、反抗。这种烦恼一直伴随我们走过青春期。一些人,因为青春的烦恼,犯下错误,再也无法回头;一些人,化烦恼为力量,最终走向成功的巅峰。
这烦恼,我们有很多化解烦恼的方法。克制、愉快、遗忘!都是化解烦恼的方法。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父母,理解父母的做法,正确对待烦恼。那么,烦恼就不再是烦恼,而是成为你成长的一个有力的助手,鼓舞着你不懈奋斗、努力拼搏。
烦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烦恼的态度。任其发展,不去化解,将会酿成无可挽回的结果。你越惧怕烦恼,厌恶烦恼,烦恼就越会缠着你,在你心中萦绕。要正确对待烦恼,让烦恼由恶魔变为天使。
相信,现在烦恼在你心中扮演什么角色你应该知道了吧,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面对它了吧。让我们一起将烦恼推下悬崖,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