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快放学了,我看到鲁老师拿起粉笔,我心里怦怦直跳,又倒了布置作业的时候了。当我看到作业的时候,心里就是烦。烦。烦!而且有1、2、3、4天哪,作业太多啦!我一回家,心里就很不舒服,很不高兴,就郁闷着。作业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类型?比如:口算、每课一练,临写本,抄写本,日记怎么就没有一个上网查资料的?为什么作业总是要这么多,我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那天放学了,我回到家里,放下书包,先去公园玩了一会儿,正好6点30分了,该回家了。我慢悠悠地走回家。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7点整了。再吃几下饭,就7点30分了。我想起7点30分有我最喜爱《大风车》这个节目呢,我立刻吃完饭,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
吱-----一声。妈妈回来了。我心里在想,到底是关还是不关呢?我心想了又想,妈妈走进来大发雷霆,怒火冲天。
陈----子----璇----作业写完了吗?
我用好比蚊子、苍蝇没大多少的声音回答道:还没。
那还不快点去写!妈妈把电视咔嚓一声关掉了。我无可奈何地走进房间,我还怀疑他是不是我的妈妈呢?我从书包里抽出日记本,刚刚打开就不知道怎么写了。
我想发明一种神奇的日记本,只要报出日记的题目,它就可以帮你写出来。
如果真的可以,我就把它送给所有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