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了吗?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戴着一副又笨又重的近视眼睛。
在我家周围就有很多人老是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他们看东西总是看不清,镜片又厚又重,有时,一个不留神,镜片还会自动脱落,甚至掉到地上砸碎。爱搞恶作剧人还会给这些戴眼镜的人起个眼镜蛇的外号,这些人真烦,戴眼镜已经很烦了,还给他们起外号,真的是不道德啊。
时代在近步,科技在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的水平提高了,生活的节奏加快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可科技的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危害。电视,电脑,已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休闲娱乐设备,可是,如果我们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就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有一些危害,由于我们这些外来打工的民工租住的房屋狭小,我们看电视节目时离电视机的距离的距离太近,造成我们这些外来民工子女的视力快速下降,我们虽然也明白多看点是对我们视力不好,可本来就少娱乐设施的我们,又怎么舍得离开好看的电视节目呢?再加上一些读写姿势的不正确,我们的视力每况愈下。
为此,我们要保护视力。必须做到:
1、我们在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不要时间太长,离开电视机和电脑的距离要合适。
2、我们看书作业的时候要做到身体要离课桌一拳,眼离书本一尺,手离笔尖一寸。
3、要经常做眼睛保健操。
这些都是预防近视的好方法,大家要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的心灵窗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