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俄洛村里的男子几乎个个身高都在1.8米以上,外形英俊硬朗,盛装服饰和长辫独树一格。每逢7月中旬煨桑节,村里的男子盛装出席,精美藏袍上挂满重重叠叠的红珊瑚绿松石等佩饰,连头上都挂满了黄金饰品。
2、郭岗岭可看到月亮湖和太阳湖嵌在山谷中,此外还能看到千年古寺遗址群、高山花卉。当然,还有一副中国地图。
3、在黑石山的观景台上,能200余座之多的雪山围绕在蜀山之王贡嘎周围。
住宿:西俄洛的民居都是藏式风格,干净整洁。
美食:藏族人民的酥油茶、新鲜牦牛奶。
交通:成都到雅江开车8个小时,路况良好。
其他路线:
四川阿坝州的松潘县也有很好的骑马线路,有成熟的马帮经营。线路为松潘牟尼沟2日游,松潘雪宝顶3-4日游。沿途也可见海子、森林。
心如邪念 坐拥温暖
然乌乡
温泉线路:乡城然乌乡
推荐理由:在甘孜州的乡城县然乌乡,如果有人对你说,去,开个会。那肯定是邀你跳进温泉池一起泡汤。然乌乡历来就有男女同浴的习俗,汤池里的男女都落落大方,将坦诚相见视为天下最正常的事。甚至在青德乡的温泉,还有人蛇共泡的现象。
线路一:乡城县然乌乡。天体浴场就在这里,然乌乡的温泉泉眼据说有108处泉眼之多,每一个的水温和水质还不尽相同。看见一个顺眼的,跳下去泡就可以了。不过设施简陋,要在这里泡出奢侈豪华感,可别想了。
线路二:蛇泉,青德乡的热察卡蛇泉,水面面积近15平方米,恒温40°C,水质清澈,只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当有人进入温泉后,大拇指粗细的小蛇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游了出来。不过无须害怕,小蛇就像小鱼一样,轻咬人褪下的死皮,而不会伤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