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作文我想和春天说句话}.
如果可以,我想和春天说说话
也许。
也许我可以不太过于开心;
也许我可以不太过于悲伤。
也许我应该单纯一点;
也许我应该成熟一些。
也许我能真实一点,也许我需隐藏一点,可是,有太多的也许。 也许,也许。
也许我只是想无忧无虑的活着。
是的,我想和春天一样充满活力洒满阳光,永远都是微笑着。我应该在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享受自然的美妙神奇,谱出我生命燃烧的点点乐符,旋律和春天一般美丽。
时辰还早着呢,可天就蒙蒙的亮了。清晨雾气沉重,我在窗户上刻出了薄纱似的窗花,就像是冬日纷纷扬扬曼舞的雪花,结成冰点了,又像是春日绿叶上的晶莹剔透的初露。这无与伦比的美,该怎样去诠释?
几只深褐色的小鸟儿从树上下来啄食了;清晨的路上人越来越多了;土地上的小草长出小芽片了;没准儿,在某寸土地的树枝上也发出小芽苞了。你将无数财富挥散给了万物,回报你的是自然浓浓的绿意。你将土地点缀的如此绚烂,你将一切镌刻的如此美丽。我不得不钦佩,请你告诉我,为何会这样到处溢漾着生机?你说,奥秘就像彩虹一样将微笑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从未尝试过真正的去微笑,我希望像你一样高昂的谱曲,自由的舞蹈。 谢谢你,春天,你让我充满了活力,你让我慢慢地学会了真正的去微笑,像一簇一簇的火焰那不会停止跳动的火花。
我,是我自己的旋律,是我自己的美丽,是我自己的舞蹈。我的生命就像春天里的灼灼红日用不褪色!
手掌中的春
月亮缺了,是形的消隐,还是韵的升华?太阳落了,是日的收获,还是夜的沉思?春天来了,是雪的消融,还是雁的回归?桃花开了,是芽的抽条,还是梦的放飞?
看,晨曦微露,如同春的脚步近了。春带着世界的艺术家,忙碌的点缀着纷繁多变的红尘,我们在世俗的枷锁中挣扎,寄希望于春的美丽能化解心灵的疲惫。 我伸出手掌去迎接着这位大自然的女神,春雨滴在我的手心,凉丝丝的,透着一股淡淡的喜悦,它在手中调皮的说着:“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春雨滋润着世间万物,同时也滋润着我干涸的心。春雨是天空幸福的眼泪,春雨是天使勤劳的汗水。春雨轻轻的敲打着窗户,滴滴的落在地上,奏成了一首欢快的乐曲。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手心的雨像一面镜子,颗颗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冬天的雨,是寒冷的,刺骨的,滴在手中会侵入骨髓,但春天的雨,是柔和的,甜美的,滴在手中会侵入心田。
我用手轻轻地摘下一片嫩叶,将它放在我的手心,望着嫩叶那生机勃勃的绿,似乎象征着希望,将在这个季节播种。这千千万万的叶子载满了冬的孕育,夏的茁壮,秋的丰满。嫩叶点缀着绿树,而绿树则为山水增添了一番新的气象。秋天的叶子是金黄的,是成熟的,是理智的;春天的叶子是羞涩的,是妩媚的,是可爱的。
我 用手轻轻地摘下一朵桃花,将它放在我的手中,望着花瓣那白里泛着红
的美,努力的向整个世界宣告着自己的存在,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属于这个季节的标志。桃花在柔和的阳光下,像火一般的燃烧着,它在告诉别人自己存在的意义,哪怕不久就会调零。她那粉嫩的、纯洁的花瓣,告诉人们它有一颗隐者的心。夏天的花是火热的,高傲的,自负的,急于证明自己的,但春天的花是内敛的,纯洁的,谦虚的,含蓄的绽放着。
春,是一个多情的季节,充满了才子的诗篇,洋溢在鸟语花香,绽放在我们的手心。春天的美是羞涩的——它不像秋那么直率,夏那么袒露,冬那么扭捏。春天的美是柔和的——它不像夏那么火热,秋那么绚烂,冬那么酷冷。
心目中的春天
心目中的春天,是个细雨纷飞的日子。
如果你固执的认为,夏天听雨太嘈杂,秋天听雨太凄凉,冬天听雨太萧瑟,那就在春天听雨吧!窗户是一定要打开的,电灯是一定要熄灭的,在春天听雨,那是无可挑剔的。
如耳语一般,如欢号一般,如幼兽的咆哮一般,雨点轻唱着拥抱大树,亲吻花瓣,世间万物都在演奏,庆祝着春雨的到来。这雨,净化着人间的污浊,赶跑天空的阴霾,仔仔细细的落在每一个角落,从不歧视枯草,也不恭维花朵。看,雨是那样朝气蓬勃。
这雨飘洒着,从天而降,飘在树杈上,落在屋顶上,顺着屋檐,滑到花瓣上,最后渗入泥土,或许会在某条小溪边汇合吧。
随着雷鸣闪电,雨更兴奋了,一路狂奔,在这无尽的黑暗中,形成一道梦幻般的的水帘,眼前的景物朦胧了。
这雨缠绵着,被晚风吹得摇摇曳曳,形成一支轻快的舞蹈,和着淋淋沥沥的舞曲,有多少观众陶醉其中呢?
春雨是春送给人间大地最珍贵的礼物,当雨消逝时,你会发现,经过一夜的洗礼,草更青翠了,花儿都娇艳了,大树更盎然了,雨让空气更清新了。彩虹抹在湛蓝湛蓝的天空,春天愈加美丽了。
敢问:你心目中的春天又是怎样的风景呢?
迷醉在春天的情怀里
春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这里有“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惬意,有“几处早莺争暖树”的怡然,有“润物细无声”的流淌,有“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无奈„„
春天是一个诗意的季节,这里有“春风吹又生”的回味,有“水暖鸭先知”的场景,有鲁迅笔下难忘的风筝,又有朱自清讴歌的活力„„
你也可以把它作为一个美好的意向,人世间的美好,如善良的心灵,社会和谐的情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怀,都可以如春天一样灿烂美好。
你也可以以春天某个景物为载体,如倔强的小草、柔嫩的细芽等,通过描写它们的生命意志,托物言志,赞美自然生灵的美丽与灵动的同时,抒发某种特定的感受或思索。
你还可以选择多种活泼的文体,如日记、散文等,通过撷取若干春的片段、
春的画面,描绘春的美丽,讴歌春天。
春天的遐思
一片绿叶,显示春的生命;一朵鲜花,绽出春的色彩;一滴细雨,润出春的灵动;一缕春风,抚出春的温柔;一声鸟鸣,惊出春的活力„„我独自漫步在春日里,感受春的温暖,欣赏春的美景,迷醉在春的梦幻里。
在这怡人的春日里,倾听万物拔节的声音,任思绪自由飞舞。
春天是读书的季节。夕阳把金黄色的余辉洒在树梢,飘飞的几片花瓣和嫩黄的叶芽在微风中起舞。捧一本散发着油墨香的书,花瓣儿落在书页上,繁杂古板的文字顿时充满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令人心驰神往。
春天是成长的季节。小溪在成长,收集着每一滴晶莹的雨珠,为了汇成奔流的江河;花儿在成长,吸收着每一缕阳光,为了秋天的成熟打基础;小鸟在成长,仔细倾听着母亲的每一声叮咛,为了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储蓄力量。我们也在成长,汲取知识的甘霖,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等待花开的惊喜。
春天也是放飞的季节。万物酝酿一冬的心事绽放在春天。散发着泥土芳香的山坡上,波光粼粼的小河,一群可爱的小孩在放风筝。湛蓝的天空中,几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风筝在和小鸟说悄悄话呢。我的心似乎也随着风筝飞上了天空,愿它带着我的梦想不断飞翔!
我们正处在人生的春天。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独特的风姿,举手投足都是唯我独有;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地歌唱自己的七彩的生活,字字句句抑扬顿挫,都是生命的勃发!
当你身处逆境时,春天是你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当你坐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时,春天是你渴望关怀的心声;当你孤独时,春天是朋友的心心相印;当你面对愚昧时,春天是你对文明的向往„„
倾听春天里万物拔节的声音,心中洋溢着对春天的遐思。
油菜花的真情述说
大家对我并不陌生,也许你在不经意间曾经踩踏过我,也许不懂事的小朋友还折断过我的枝丫,但是,我可以坚定地告诉你,我喜欢我脚下的泥土,喜欢这里的一切。
听前辈说,我的祖先曾经游走过天下,他们到过北欧的西海岸,也去过非洲的坦桑尼亚,所到之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至今那里还有我的兄弟姐妹。
我很幸运,受祖先的恩赐在汉水河畔落地生根,那大片大片的黄花深处,便是我温馨的港湾、温暖的家。
我庆幸喜欢秋天的我出生在这方土地。当我破土而出,睁开双眼来到人间,看到的便是火红的天,多彩的霞;听到的便是莫愁女甜美的歌——《阳春》和《白雪》。古人那“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苦楚早已荡然无存。
我生长在冬季,我爱这里的冬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此时我坐守“荆楚门户”,翻阅着战国时期的郭店书简,吟诵着屈原的《离骚》、宋玉的《风赋》,感受着屈家岭文化遗址上那古老文化的体温和智慧。冬季让我感受到了这里历史的悠久和深厚。
这里的春天,是我的最爱。“凌寒冒雪几经霜,一沐春风万顷黄”。此时的我,一幅笑颜,着一身崭新的黄披把大地拥抱。我不知道,四百年前的那个皇帝以及被载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明显陵与我有无关系,但我知道他们与我同生同长在同一
块土地。
我也不知道,那大洪山下让人流恋忘返的两千多米长的水溶洞为什么叫作“黄仙洞”,她的“黄”与我的“黄”有无联系和区别?
古人说,“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
汉水为什么舟楫奔忙?“黄金水道”与我这“黄花丫头”有无内在的还是外在的因果关系?我想用不上求证,答案应该是清楚的。
请看那,远道而来的彩蝶翩翩起舞,展开双翼与我比辉煌;
请听那,嗡嗡作响的蜜蜂飞高飞低,使劲地摇动双翅弹奏出甜蜜的乐章! 可以说,春天的一抹金色,是我姿色的展示;春风的一丝甜蜜,是我心扉的话语!
“纷纷红紫己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
夏天来了。在“十天花儿,十天角儿,再有十天呼啦啦儿”农谚中成长的我,已经披满了“黄金甲”,我随时间老人走进了另一个全新的世界。
朋友,你应该知道我浑身是宝,菜苔可供蔬,菜花可供赏,菜油可供食,饼粕又是好饲料。尤其这江北大原三楚地,气候温和地质好,还有那渗透在我叶脉中的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把我的品质大提高,我的果实榨出的油,含有荆楚古老泥土的香味和悠悠汉水的甘甜,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助人健康味道长,一家食用百家香,百家食用香一方,青春与快乐一起长。正因为此,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粮油集团总公司落户钟祥,建立了大型菜油加工厂,为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铺设了高速,架起了桥梁。
亲爱的朋友,当你走进我金色世界金色海洋的时候,我们的手已经紧握,我们的心已经连接。阳光下的我们,共舞同唱一首歌:开辟金色岁月,香甜的日子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