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感受清新的空气;来林,感受清脆的鸟声;到河,感受水的冰凉;看花,感受千枝吐蕊的丁香;去大自然,感受四季的世界。
感受春天,瞧,翠绿的大幕徐徐地拉开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的衣裳轻快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木都被染上绿色。春姑娘又从身后拿出一只漂亮的花篮,用纤巧的手从里面拿出一束束五彩缤纷的鲜花,向下撒去,鲜花飞向绿色的大堤,飞向绿色的树林。立刻,嫩绿的翠叶间缀满了朵朵鲜花,
鲜花在万绿丛中开放,犹如在绿色的绵缎中,用五色的细线绣出的花朵。啊,春天,你真是美丽极了!
感受夏天。夏天就像一位生机勃勃的少年。看,他热情,欢快地跑来了!大地上顿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大树张开了无数的臂膀遮住了酷热,洒下一片阴凉;而庄稼则充分吸收着阳光,转眼从嫩绿变成深绿,孕育着丰收的希望;蝉不分昼夜地卖弄自己的喉咙,不知疲倦地唱着,青蛙也不甘示弱地想和蝉较量一番,各种小虫和鸟儿也来凑热闹,共同演奏着一曲欢快的大合唱。
感受秋天,身穿金黄色的衣衫来到了人间,大地上立即变得一片金黄。秋天从身边拿出一只小口袋,变戏法似的取出一颗颗丰硕的果实。那口袋里有无穷无尽的果实,拿也拿不完。那沉甸甸的果实飞向了大地,缀满了枝头,好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啊!
感受寒冷的冬天,梅花却坚韧不拔!大地好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路上,很少有行人和车辆,这是一个寂静的世界;近看,湿漉漉的树枝染着透明水滴。在北方,雪就像雪糕一样,让人忍不住要流口水„„这是一个充满着想象力的世界!
自然,需要我们去保护,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