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头的语言很亲切。介绍的简介明白。2.文章的条理很清楚。重点景点介绍的很具体。3.语言很优美,很亲
切,富有感染力。4.结尾有提示,富有人情味,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鸟的天堂”导游词
各位游客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新会县环城乡天马村前的天马河。
现在你正在目睹的就是这棵已有五百余年的历史的大榕树,它可是世界上“独木成林的最伟大的奇观。他占地20多亩地,它的枝干覆盖了整个小岛。
这棵大榕树的特点是大、茂盛的美,叶子的特点是绿、多、密、亮、富有生命力。 这棵大榕树的鸟种类多、数量多,鸟还非常欢快。这棵茂盛的榕树也为鸟儿们提供了美好的栖息地,使它们没有危险的繁殖着它们那活泼可爱的后代。
在这里鸟变成了这里的主人,它们在这棵大榕树上快乐地飞来飞去,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着,难怪著名作家把金在这里留下那优美、舒畅地散文《鸟的天堂》呢?大家好,今天我带大家去广东省新会成郊的一条河上的‘鸟的天堂’参观。”
大家走过一段石子路,就能到河边了。那里有-个茅草搭的水阁。穿过水阁,在河边两棵大树下有几只小船。
大家快上船。“船夫,麻烦帮我们解开绳子。送我们到‘鸟的天堂’行吗?”船夫很乐意帮助我们,船缓缓地动了。船夫划着船,大家可以坐在船上望四周的景致。
这里河面很宽,大家可以看见水上没有波浪。船很平静地在水面流动哦。三个船夫很有规律地在划水。前面的地方河面变窄了。我们可以看见一簇簇的绿叶伸到水面来。树叶真是绿得可爱。大家可以看见前面有一棵榕树,大家一定是一次看见这么大的榕树吧?
我们的船要靠近榕树了。我们可以看清这大树了。这棵树占地160多亩,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一部分的树枝垂到水面,从远处看,就像一棵大树躺在水上。现在正是枝叶繁茂的时节,树上已经结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许多落下来了。这棵榕树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览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都留一点缝隙。翠绿的颜色明亮地在我们的眼前闪耀,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这里就是“鸟的天堂”鸟在树上做窝,我们不要捉它们。瞧,几只鸟在扑翅。
这里非常清静。起了一声鸟叫。我们把手一拍,我们便看见一只大鸟飞起来,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我们继续拍手。这个树林很热闹。到处都是鸟。大的,小的,花的,黑的,那只站在枝上叫,那只飞起来,那只在扑翅膀。
大家注意地看。这边有一只,那边漏了那只,看那只,那又有一只,大家的眼睛真是应接不暇。一只画眉飞了出来了,给大家的拍掌声一惊,又飞进树林,站在一根小枝上兴奋地唱着呢!它的歌声真好听。
今天我们就游览到这里,明天我们返回南宁,结束这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