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过程》》
享受过程,淡化结果
为了一幅宏大的红杉图,他们不辞劳苦,日以继夜,但在汗水的挥洒中,随之而去的也有起始的目标。他们已不仅是为了照片而拍摄,只是为了拍摄而拍摄,他们享受着过程,享受那汗流浃背的痛苦,享受那战胜困难的欣喜。这时候,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
享受劳动的过程让你的内心充实。
勤劳的耕耘不仅仅只是为了收获那期盼的果实,更是收获自己用双手创造的快乐。那份炽热的心确实可以融化一切阻碍,当你努力过,那便是最大的收获。不在乎是否取得了骄人的成就,这过程便足矣。正如那几个摄影家,费尽千辛万苦拍的照片并未获什么奖。但这个努力的过程却让他们难忘。他的劳动换得的是内心充实,而结果终究怎样,又有什么关系呢?
享受拼搏的过程让你的生命发芽。
拼搏的一刹间似乎被时间定格在那奋力的一击,华丽地转身,跃起;下落,即使是跌倒,这个过程也是美丽的。吊环王陈一冰在未被判得金牌时那一个微笑诠释了他拼搏的过程是多么美好,这结果却显得那么苍白。在那场具有无限可能的拼搏赛中,没有输赢,只有如玻璃般晶莹剔透的经过撞碎了结局的枷锁,限定在牢笼的尘封已久的光明被释放出来,那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体会溢彻世界的尽头,那一场又一场淋漓尽致的拼搏便会洒下希望的种子,让生命发芽、生长。
享受人生的过程让你的天空与众不同。
人生是一瓶被时间禁闭了的墨汁,我们用心打开了它,有人用它来抒写豪迈的篇章,有人用它来勾画宁静的边框,有人用它来泼洒凌乱的沟壑。无论是你创作了什么样的结果,那滴滴墨水都浸透了人生的芳香。只要你拥有敏锐的嗅觉,只要你铭记每一刻的芳香,你会发现这个过程是多么令人回味。驻足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门前,唯一值得回味的便是那场经历,那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经历。它会告诉你前方通往何处,从此,你的天空也将与众不同。 享受过程,把它吸收为自己人生中的宝藏。我们摔了跤,就知道怎样避免摔跤;我们掉入陷阱,就知道以后怎样识别陷阱„„自己的亲身体验比谆谆不倦的教诲印象要深得多。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把过多的目光投向结果,一心想要达到某个目标时,我们有时便会因为承受太多的压力而失利。所以,我想与其盯紧胜利给自己加上无谓的包袱,还不如享受过程本身。
享受过程
不是每朵花蕾都能开出绚丽的花瓣,但那含苞待放的等待着实是一种享受;不是每片树叶都能落叶归根守护自己的家,但那蓬勃枝头的生机确实是一种享受;不是每滴溪水都能涌入大海实现终身夙愿,但那生生不息的奔流无疑是一种享受。从开始到结局,最值得回味的便是一路走来的经过。所以,享受过程,更能让你收获生活的美好。
我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效率越来越高,我们在有限生命中做了更多的事,却少了许多闲暇时光。不再有林荫小道的漫步,取之而来的是柏油路上飞驰的车流;不再有迎着朝阳看日出的静谧,取之而来的是一整天的辛勤忙碌;不再有厨房温馨的背影和渐
享受过程,让水流滑过指尖,绕指怀柔。
当我们外出游玩,爬山涉水,常常为了省力而借助于缆车和索道。有了外力的辅助,我们身体很轻松,但心灵依旧疲倦。我们失去了爬山涉水的过程,没有体味到站在山顶的来之不易。那么山顶的美景也没有了价值,因为它少了攀爬的过程,少了汗水的浸染,少了心灵的虔诚,只有享受爬山涉水的过程,我们才能欣赏到真正的风光,才能明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就让我们勇敢的慢慢爬上去,去听沿途水流淙淙,让水流滑过指尖,绕指怀柔,感受一路的湖光山色。享受过程,让水流滑过指尖,绕指怀柔,而不只是渴望彼岸却失去了一片湖光山色。
享受过程,让书香弥漫心间,馨香温存。
求学数十载,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单调而又乏味,却不得不为了考试的名次而努力,每天嘴里总在不停的念叨,却早已忘了书的味道,更多的徒增负担罢了。一个暖暖的午后,静静地坐在窗台随意翻看一本小说,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斜倚在松软的床上慢慢地品味一本经典,满屋子的静谧,跟随文字的指引,慢慢渗入作者营造的一个个意境,体会品味一句句充满思想的箴言妙语,内心慢慢活跃,情感渐渐丰盈,彷佛处在了独一无二的精神世界里,同时也让自己对人生多了一份感悟,对未来多了一份憧憬,就让书香弥漫心间,馨香温存,而不仅仅期盼果实却忽略了读书了乐趣。
当你付出颇多,却无以为报时,请回头看看,其实过程已经给予了你很多。爱过,恨过,快乐过,痛苦过„„过程只会丰沛干涸的心灵,享受过程,收获用价值观无法丈量的感悟。
片段 1、结果带给人们的往往是一时的兴奋或沮丧,而过程带给人们的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体验。我们要学会去珍惜,去感悟,去享受。
2、 享受过程,把它吸收为自己人生中的宝藏。我们摔了跤,就知道怎样避免摔跤;我们掉入陷阱,就知道以后怎样识别陷阱„„自己的亲身体验比谆谆不倦的教诲印象要深得多。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把过多的目光投向结果,一心想要达到某个目标时,我们有时便会因为承受太多的压力而失利。所以,我想与其盯紧胜利给自己加上无谓的包袱,还不如享受过程本身。
3、我们无法把握结果,但我们可以享受过程。享受成长的过程。成长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在这个道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有快乐,有忧伤。成长是一支美妙梦幻的曲子,成长是一页动人的诗篇。享受成长,才会明白许多道理,才会感悟到人生的芬芳,才会了解成长的世界。
每一个过程,从我身旁一闪而过,只留下了一个个永恒的记忆,捧在手中,读懂了人生。
一个只顾低头走路的人,永远领略不到沿途的风光,生命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历程!相对于结果的辉煌或黯淡,追求的 过程更显其意义与价值
有一位伟人说过:“旅途的终点没有风景”,这不正告诉我们人生的乐趣是在追求的过程中吗?
人生的终点是死亡,原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你自己赋予你的生命一种你希望实现的意义,因此享受生命的过程就是一种意义所在。
7、球赛如果只是结果最重要,那么应该没有人再去赶时间去看现场直播了吧。——学生警句
朗朗——国际钢琴大师古典和现代的完美结合。“我演出不是为了得到花和掌声,而是为了享受弹奏音乐的过程,享受心里那份恬静和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