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室特别静》
今天教室特别静
上课的铃声响了。李老师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对不起同学们,我来晚了。”李刚惊奇地问:“老师您的病… …”李老师微笑着说:“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好吗?”我看到李老师那苍白的面孔显然是发过高烧的,这似乎与刚才的回答有些矛盾,难到老师她… …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比较复杂的应用题。”李老师细心地讲着新课,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么响亮这可以看出李老师为了这节课费了多少心血啊!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教室里非常安静。
我突然发现李老师的额角渗出了几颗豆大的汗珠,讲课的声音也低下来了。同学们互相看了看,都为老师担心。我发现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手不住地发颤。突然,老师的话停住了,双手扶在讲桌上,头深深地低着好像在看教材。但我从她的头发间清楚地看到老师闭着双眼,眉头紧皱汗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我深深地感到病魔正无情地折磨着老师。我的脑中出现了一个问号:是什么力量促使
老师为我们忍受这么大的痛苦呢?这时,李老师猛地把头抬了起来,脸上竟出现了笑容。我被老师这出乎意料的表情吓呆了。心想:老师明明被病魔折磨得难以忍受,怎么会笑得出来呢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铃———”又是一阵铃声响了,李老师松了口气,拖着疲惫的身体勉强走下讲台,坐在了椅子上她手托着头,脸上出现了痛苦的表情。我想:正是老师以她那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我们的爱才忍过了这短暂而又漫长的45分钟啊!我被老师那忘我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发现同学们也是泪光闪闪我们站起来向李老师走去… …
这节课真安静啊!安静得让我无法忘掉… 今天教室特别安静
教室今天里发生了一件特别怪的事情,一看题目你就知道了吧!教室特别静。
地上也能听到!这是为什么呢?对原因在些迫不及待了吧!
原来啊!今天早上,同学们来到了学校早读课铃声响了,可是平常总是来得很早的确良语文老师,今天怎么上早读了还没来上课呢?同学们顿时讨论起来,教室里变得热闹起来。同学们经过一番打听才知道语文老师今天笔病了。有的同学大笑说“老师这么讨厌,病死活该!”有的说:“今天咱们可幸运啦,可以自己玩了……”可始终没有人说去看老师。讨论了半节课,突然听到了楼梯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但是跟平常的不同,很绶慢,听起来好像没有力气,是语文老师来了,同学们马上停止了讲话装成认真看书的样子。老师推开门,绶绶的走进教室,装成没病的样子,照常给同学们上课,看得出她讲课很吃力,同学们都知道老师是带病上课的,为自己说的话做的事感到十公内疚。有的眼眶里已经堆满了泪水,但不想让老师知道生怕老师担心,有的用口纸掩住眼睛,装成在擦眼睛的样子,但是不过一会那张纸就全湿透了。同学们为老师带病上课所感动了,这堂课上的非常好,非常安静,连一根针掉
在地上也能听到。老师看到这切,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知道了老师为了自己的学生不辞辛苦的工作,从此要好好学习,来抱答老师。
1.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波波,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波波,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感动的一件事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开篇点题,突出是一件感动的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谁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怎么办?怎么办?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爸爸妈妈还在工作,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交待了事情的起因)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走出了学校,我真是羡慕的很。正在这时,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姜梦!”我回过头一看,“爷爷!”我激动的叫了出来,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
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了过去,爷爷赶快把伞撑开递给我。我发现座位被爷爷用塑料袋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湿了,我感动极了。“快坐上来吧!”爷爷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我骑车了,这路多滑呀。”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着雨带我骑了。爷爷忙说道:“没事没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骑一步都非常小心,风越来越大,我的伞反复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索性就把我的雨伞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都没成功。(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具体、生动地描写了爷爷是怎样关心我的。) 终于到了家,爷爷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赶快拿来毛巾问我怎么回事,爷爷连忙插嘴说道:“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刚转头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交代了事情的结果)
《我的老师》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这话一点也不假,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学生既象园丁又像母亲的人,她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陈老师是再六年级的时候才接手我们班的。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她却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她,中等个子,披肩长发总是梳理的很服帖,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自信,坚定的目光。看到我们总是笑眯眯的。你可千万别以为她很和蔼。除了亲切她还是一个严厉的老师呢! 陈老师有一个女儿在我们学校一年级上学。那是一个胖乎乎的十分可爱的孩子。
我的学习不是很好。可陈老师接手后并没有嫌弃我。她常常在放学以后给我单独补课。记得上个学期快期中考试了。我台贪玩复习还没有到位。陈老师很替我着急。把我狠狠的克了一顿。每天放学都督促我认真复习。还有几次放学后为我补课直到7点多钟。不仅她自己饿着,就连她7岁的小女儿也和我们一起饿着。现在想起来,真是惭愧啊!
陈老师除了对我好,她对所有的学生都是一样的负责。那是上个学期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同学们都早早来到学校上自习课。可每天第一个到的陈老师快到上课了却一直没有来。同学们都议论纷纷。这时语文老师来了,说:“陈老师的孩子病了,今天可能来不了了。”语文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议论了起来。老师敲了敲桌子,“安静,安静。现在开始自己复习公式了。请打开说101页……”
正在这时,教室门被一下子推开了。陈老师气喘吁吁的走进来,用手抹了一下头上的汗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来晚了。现在开始上课。”李天元站起来大声说:“老师,你女儿不是病了吗?您还是回去照顾她吧,我们会自己复习好功课的!”“是啊,是啊”教室里响起一片附和声。陈老师伸出手,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我不会让你们落下功课的。子璐有医院的医生们看护着,你们放心吧!再说你们也是我的孩子啊!”老师的话让懵懂的我很感动。也从此在我稚嫩的心灵播下一颗爱的种子。
这就是我们的陈老师,如园丁如母亲的陈老师。我终生难忘的陈老师,感谢您!
- 我的老师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就有这么一个令我敬仰、难忘的老师。她还是——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