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情真挚,通过描写父母的辛劳,来揭示母爱、父爱的意义,写出了我感动的理由。作者把这种爱的意义重笔点染,揭示出了“感动”一词的意义,并把这种意义放到我的人生路程中来考量,意蕴深远。同时这篇文章的语言简洁,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却不华丽夸张,平静中给人深思。
[构思示范二]
目光带来的感动
一个眼神,可以传递温馨的祝福和关怀;一个眼神,可以表达殷切的希望和期盼;一个眼神,可以送去对朋友的信任和关注;一个眼神,可以点燃希望的火把,给别人无尽的动力和勇气。
小时候,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而郁郁寡欢的时候,母亲就会来安慰我,她认真地听我倾诉,听我抱怨,让我把烦恼忧愁全部说出来,她与我共同承担。每当这时候,我都会看到母亲那慈祥的目光,十分祥和,充满关爱。那目光令我感动,它犹如一股温泉,慢慢地流入我的心田,流遍我的全身。她冲淡了烦恼,冲散了忧愁,让我沉醉在幸福和喜悦之中。
长大后,父亲常常为我送行,我无意中竟发现岁月无声中染白了父亲的黑发,皱纹爬上了父亲的额头,生活压弯了父亲的脊梁,父亲苍老了许多。在走上公共汽车车门的那一瞬间,
我无意中接触到父亲的目光,那目光令我感动,它充满了对岁月的流逝的无奈和感伤,但更浓的是期盼,是殷切的希望,希望我努力学习,将来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明白父亲的心思,但我不敢接触父亲的那种目光,它令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只能遥望远方,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
现在,我在同学们的陪伴中生活,在朋友的鼓励与促进中快乐地学习。我常常会遇到朋友们的关爱的目光,那目光也令我感动。我从中感受到的鼓励,它使我瞬间充满力量,它催人奋进却不失关怀,它温馨却充满力量。那一刻,我对朋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那目光带给我感动,它令我忘却烦恼和忧愁,快乐地生活;它令我体味到生活的艰辛,让我遥望远方;它充满温馨和祝福,让我努力去撷取更高处的果实。
生活就像一棵树,而那无数次感人的目光就像树上的鲜花,灿烂夺目,丰富多彩,内涵深刻,如果你能抓住它,那么你的生命之树上就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生活可能使你疲惫不堪,但当你遇到那使你感动的目光时,千万要把它珍藏在你的记忆中。将来有一天当你重新回味它时,你会拥有无尽的喜悦,因为那目光曾带给你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