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生下我这小生命,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八年来对我的抚养和培育,这使我深深的体会到怎样对待人的一生而努力。
妈妈,每当我哼起《世上只有妈妈好》和《鲁冰花》这两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您对我的爱。过年的时候,你买给我的大衣让我穿起来很暖和,这就是您对我的爱。您也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好的妈妈。
爸爸,每当过马路是,您会用您时时温暖而有力的大手牵着我过马路,这也是您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你背着我去医院,妈妈你也跟在爸爸后面走着,医院离家很远,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出租车了,你只好背着我去医院。看着你们气喘吁吁的样子,知道你们很累。终于到医院了,医生说只是感冒而已,没什么大碍。你们听了之后,终于松了口气,笑了。然后,你们给我抓了药,还问了医生要给我吃什么,付了钱,然后你们就背我回了家。回了家后,你们按医生说的做了:妈妈你把药端到我面前,吹了吹,问:“还烫吗?我说:“不烫了。”然后你又喂我把药喝下去,看我躺下床睡觉,你才走了。吃饭的时候,你们使劲把菜往我碗里夹,生怕我吃不到。后来,你们每天都向这样做,我的病果然好了。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你们。
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像大海一样辽阔。
我还要在父亲节和母亲节上对你们说上一声:“谢谢。”
爱你们的儿子
亲爱的父亲,母亲: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以孝为先,历史的滚滚长河中,孝顺的事例数不胜数,俗语说“百善孝为先”讲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亲,孝顺长辈。
有一次偶尔在看一本杂志的时候,在其中一页不起眼的位臵看到一篇古代孝顺的故事“黄香温席”读后甚是感动,一个9岁的小孩,甚至知道如何孝顺父母,
知道为父母辛苦,知道为父母分忧,这多么让人感动啊!
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到自己的父母,我为他们做的实在是太少了,还记得父母曾经对我说: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你就是我们今生爱情的结晶,我们要让你生活的快乐,幸福!我笑着说,爸妈,你们什么时候会讲这么肉麻的话了!我一直以为你们对我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是应当的,原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忽略了你们的感受,直到读到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知道我的想法一直都是错的,原谅我幼稚的想法。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悲伤,当我取的优异的成绩时,是你们在身边鼓励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更在我身边支持我,使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的坎坷,勇敢的向自己的目标追逐,11年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一直陪伴我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我最爱的爸妈!
翻开那一本发黄的照相册,上面是父母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现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双手上也有了层层的厚茧,那正是父母为我们操心的象征。
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11年来父母对我的爱,我一直没有发现,父母的爱原来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夹菜的动作;一段关心的话语……都体现了父母对我的爱,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