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的心得体会》
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的心得体会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抱怨;是一座桥梁,可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是一种镇静剂,可使人在众多的纷扰中保持平静;是一种润滑剂,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对我们来说最应该感恩的就是父母了,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孝敬父母的责任。
也许,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大多都过着比较舒适的生活,很少做家务,我也不例外。上学时,父母为了让我们专心于学习方面,根本不会让我们学做家务,天天只顾着学习了。放假时,父母又想让我们好好放松一下。现在,我都这么大了,我觉得我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报答父母。作为有孝心的子女,应该学会学习,学会处事,学会做人,不辜负父母的愿望,实现父母的期望,这是最最重要的孝行。我们应该从小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快乐生活,让父母放心,让父母欣慰,让父母以你为自豪,这就是我们孝敬父母的最大实际行动。
其实,今天,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必说要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暑假在家,我每天都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洗碗、拖地、晾收衣服,这些我都负责帮忙。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就是那天中午我亲自下厨煮了一餐很普通的家常菜给爸妈吃,对于从不会煮东西的我来说,那可以算是一个小小的实践经历。买菜、洗菜、切菜、炒菜等一道道程序还真不简单,花了好多的时间,费了好大的劲才全部做好。我平常只看过妈妈做,没有自己实践过,看起来做法很简单,但到了我手里,才发觉没有那么容易了。莲藕熬排骨汤、炒芥兰、炒豆角,虽然只是很普通的菜式,但爸妈下班回来后看到我亲自煮的却非常的惊讶,不过他们也很感动,哈哈。那天中午,我知道他们吃的很高兴,我自己心里别提有多乐了。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得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去孝敬父母,报答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