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
六年级二班 朱君怡
雷峰,一个舍己为人、艰苦朴素的人。
雷锋的生活很简朴,从来不随便花一分钱。组织上每月发给他的津贴,他留下一角钱交团费,两角买肥皂,再用些钱买书,好扩充他的"小图书馆",其余的钱,全部存入银行。他穿的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最后,完全改了样,还舍不得丢。他用的搪瓷脸盆,漱口杯,上面的搪瓷几乎掉光了,他也舍不得买新的。
那是一个美好的日子,驻地附近的人民,欢欣鼓舞,敲锣打鼓,庆祝城市人民公社的成立。
他心里也非常喜悦,他想,在这个时候,自己能为公社做点什么好事呢?想着想着,了跑到储蓄所,把自己两年来在工厂、部队积下的二百元钱,全部取了出来,一阵风似地,跑到望花区和平人民公社党委办公室,把钱往桌上一放,说:我早就盼望这一天了!这是我对望花区人民公社的一点心意,收下吧!
党委办公室的同志,很受感动,说:"同志!我们收下你的这份心意,钱,我们不能收,你留着自己用,或寄到家里去。"
雷锋说:"人民公社就是我的家。我的钱就是给家里用的。"他又说:"我在苦里生,甜里长,没有大我,就没有小我。党和人民给了我一切,我要把一切献给人民和党。这钱是党和人民给我的,现在就让它为人民事业发挥一点作用吧”。
雷锋苦苦要求,公社仍然不肯收下,直到他说得哭了起来,公社的
有些人说是他是个傻子,是不对的。他是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他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
我心目中的英雄
六年级三班 张程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在我的心目中最敬佩的英雄——救援叔叔。
当四川汶川“512”大地震、8月18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洪灾、雪灾„„每一次灾难面前,首先出现的都是我们敬爱的救援叔叔,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悲伤的画面,我不禁泪流满面,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看到最多的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多么地英勇,可敬呀!他们为灾民点燃了生命的烛火,让脆弱的生命变得坚强。
在玉树强震中,一位女孩在水泥预制板下面,那是一个被压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空间,谢天谢地,那空间竟然还能让那小女孩存活!救援人员用尽各种办法,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将女孩救了出来!
面临倒塌的危险。看到战士们不顾一切地往上冲,在现场指挥的政委刘法峰立即下令部队后退集合,大声喊道:“不是独生子女的举手!”273名官兵全部举起了右手。刘政委以为大家没听清,又提高嗓门喊道:“我说的是不是独生子女的,举手!”大家不但没放下,反而把胳膊举得更高。大家争先恐后往前挤。他们为什么如此忘我?是因为大爱的力量!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小学生,向这些无畏的英雄敬重的说一声:“感谢您们无畏的付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