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演讲稿》
我心目中的英雄演讲稿
夏夜,仰望天空,群星格外璀璨,老人说:这是人间正气与英魂的浓缩,人世的英雄史诗正如这星光铺就的星河,浩瀚无际,源远流长。
当朝升日落,星移斗转的那一分,试想英雄何属?当沧海桑田,宇宙大化的那一刻,试问谁主浮沉?而当草长莺飞,花明柳暗的那瞬间力量的爆发,使人不禁感叹:生命力何其汪洋!就是这种感觉,也是我们对英雄的感觉,虽沉萌于心,却心怀感动。
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是英雄;荆珂刺秦风萧萧兮易水寒,是英雄;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少年英气贯千古,是英雄;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是英雄。更别提岳飞的八千里路云和月,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也别提毛泽东的江山如画、残阳如血,和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就提那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张海迪,就提那不怕牺牲,遨游太空的杨利伟;就提那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就提那勇搏雪灾的电力职工;他们都是大家公认的英雄。
但是,在我心中,还有一种英雄。他的形象不那么高大,却非常踏实;他的事迹不广为人知,却任劳任怨;他的名字不会流传千古,却给了我最深的感动。
她是妈妈。每当我有困难的时候,身边总是出现妈妈熟悉的身影,她对我说:“孩子,别怕,有妈妈在。”于是,牵着妈妈的手,我走过了九年风雨兼程。
她是老师。每当我有不懂的东西,耳边总是出现老师的声音,她对我说:“多思,多想,多读书,有老师在。”于是,随着老师的粉笔,我从懵懂孩童长成俊俏少年。
他还是一个送迷途小孩回家的人,一个真诚安慰伤心人的人,一个救死扶伤的人,不管他做的事有多么微不足道只要他能为我们带来快乐,带来感动,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所以,我心目中的英雄不需要有多么伟大的贡献;也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只要能有一颗善良而又乐于助人的心,那便足够了!!所以,不管多么平凡,只要愿意,你、我、他,我们大家,都能成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