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一班 王春梅
一个阳光、稳重、自信的21岁大哥哥,以12秒91的成绩向世人发出宣言:黑眼睛黄皮肤的亚洲人,完全可以跑得比欧洲人还要快!他就是新诞生的世界飞人——刘翔。
在家中在父母眼中,刘翔一直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每次出国比赛回来,刘翔的行李里,总装满了给父母的礼物。今年从日本大奖赛回来,他给妈妈带回了一大袋礼物,一大束漂亮的鲜花,和在日本跑回的好成绩。妈妈说儿子给自己过了一个一辈子都难忘的母亲节。她开玩笑地对儿子说:“时间过得真快,我怎么没感觉,就已经把你拉扯大了?”刘翔却心疼地对妈妈说:“很多事情你已经不记得了,但我却一直记得清清楚楚。就像我小时候的每一个冬天的早晨,外面还一片漆黑,你就已悄悄起来,热好牛奶,掐着钟点将我唤醒去训练。其实,你起那么早,就是想让我多睡几分钟„„”听到这话,妈妈的眼泪流了下来,她高兴自己有这么一个好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