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勤奋学习 立志成才》
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吕乃灵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首先,我代表会龙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向上学期北片联赛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无私奉献、勤劳耕耘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才会有满意的成果。同学们的勤奋学习,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使我校在北片联赛中取得了总分第四名的优秀成绩;今年中考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我们学校的同学有愚公般百折不挠的韧劲,蕴含着惊人的潜能。我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同学们会更加努力,你们会给会龙镇中心学校的振兴带来更大的希望。会龙镇中心学校等待你们去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 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因为勤奋,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因为勤奋,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正处于学习阶段的你们,应该具有像爱迪生、我国古人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应该选择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前进,才能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若是连学都不想学,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可能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我校八(1)班聂佳丽、聂凤;八(5)班的陈佳俊、赵龙辉;九(5)班的张金梦、聂龙、陈洪玲、陈宁宁、陈凤等同学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将给这些同学发放奖状和奖金,表彰他们勤奋学习、勇于拼搏的精神。学校打算在以后的月考和联赛中扩大奖励面,让更多的勤奋学习的学生站在领奖台上。
同学们,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你们朝气蓬勃,你们正处在学习的黄金阶段,振作起精神,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吧!“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个道理希望同学们铭记在心。 同学们,我相信大家会树立远大的理想,从我做起,从现实做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我相信你们会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人生最精彩的一页!真正成为出类拔萃的祖国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