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成长》
青春·梦想·成长
梦想,词典中的定义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是必须通过努力才可以达到的境况。梦想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可以视为一种信仰。梦想——这个词写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实现它并非易事!
观看演出时,更多的观众在看到舞台上那曼妙的舞姿时发出的都是羡慕和感叹之情,感叹自己为什么没能拥有那优美的舞姿,却很少有人去付出行动让他们的感叹变成别人对自己的羡慕。观看者可能永远都体会不到,台上的人们为了梦想,为了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而一直在排练场上日日夜夜不停地练功所付出的汗水和获得掌声得到肯定后的喜悦心情。每一个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我们旁观者不能体会的艰辛!
我曾经听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婴儿,出生时没有呼吸,经过医生近十个小时的抢救,他才有了微弱的哭声。九岁上小学时,从家里到学校的途中有一道沟,别人很容易一步就跨过去,他却需要经过艰辛的努力用身体慢慢的爬过去。中考的成绩名列前茅,由于身体的残疾而被校长拒之门外,无论他的父亲如何恳求,依然没有获得学习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放弃想要学习的梦想,最终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他与大多数的毕业生一样面临找工作,天天跑人才市场投了上百封简历,却没有一家单位要他。他很早地去排队排在了第一位去应聘时,招聘官看了他后指着他让他走开别挡着后面的人,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去找工作。内心非常绝望的他,想起父亲曾经所过的话,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改变不了现实,就改变自己。他开始摆地摊,卖书,一顿饭当两天吃,就这样坚持着,他开了书店,音像店,超市。他的书店被烧过,超市被偷过,他并没有放弃,他开网店,结果亏空了以前所有的积蓄,后来他又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又欠了外债。所有的痛苦、委屈、挫折他都埋藏在心里,因为他知道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他在追梦的路上慢慢的成长。就那样,他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他的旗袍做到网上商城的第一名。
听了他的故事后,我感慨颇多,在我心中他是个了不起的人,值得尊重和学习的人!很多人面对困难、挫折就想逃避,不愿面对,总是抱怨不公平,为什么自己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中,不用为生活而奔波劳累,我觉得那样的人,
大部分都只能保留在原地,很少有人能够有所作为。而相对于像他那样的残疾人而言,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有疼爱我们的父母,我们是幸运的。面对那么多的优势,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呢?他都可以为了梦想在不懈的坚持着、努力着,我们呢?在抱怨的时候想想我们自己,我们又是否像他们一样付出了汗水和艰辛呢?在羡慕别人成功的时候,想想我们自己又是否做到坚持不懈地为梦想去奋斗呢?每个成功的背后都充满了汗水和泪水!
不幸降临到他的身上,他没有抱怨,心怀梦想,不断尝试,一切靠自己。试想一下如果我们面对那么多的不幸、挫折,我们又是否会做到他那样呢?我们又是否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呢?一个残疾人,在没有任何人可以相信他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个奇迹,他可以一分钟卖掉几千件旗袍,他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中国女人他都可以为她们做一件旗袍。不禁有人会质疑,他的梦想那么大,会实现吗?从他的亲身经历和他对困难的心态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有梦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那就是梦想的力量。醒着的时候,我们不会飞,但是梦中可以,在梦中我们变得强大,变得勇敢。现实人生也是这样,如果我们开始做梦,开始有梦想,我们就开始有翅膀,鼓动翅膀,我们就可以开始飞翔,可以超越平凡,这就是梦想的力量,梦想的力量让我们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不要羡慕别人,不要跟别人比较,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世界的天空很大,有梦,我们就可以勇敢飞翔!
曾有人说:“青春里,总有些事情要努力去做,总有些梦想要拼命去追,无需计较得失,只要青春无悔!”是呀,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如果现在不为梦想去拼,我们又何时才能实现梦想?当你迷茫懒惰的时候,多想想你的父母,他们正在变老,当他们需要某些东西时,你是否可以给予他们;当他们生病时,你是否有能力带他们去更好的医院看更好的医生,让他们减少病痛的折磨;当他们年老的时候,你又是否可以时常的陪伴在他们的身边,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多想想他们养育我们时所受的辛苦和劳累,正值青春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不去奋斗呢?
没有道路是直接通向成功的,我们必须用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来凝结这条漫长的道路,待多年以后,回首望去,它承载了我们的青春、梦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