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作文》
值得发奋的明天
一天,与几个同学在在校园畅抒梦想时,我不由自主脱口而出:“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教师平凡而又神圣。
梦想,她就像一艘驶向彼岸的航船,一路高歌,这就是青春梦、中国梦的力量。
梦想,在心坎萌动,同时又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挑战我,考验我对梦想的忠贞坚定与否。语文和英语这两门功课的成绩,忽上忽下,连自已也感到不满意,过不硬,有时甚至丧气。“要飞就要飞起来”,梦想为我唤回了自信,恰如一种能量在摧我奋起,给我希望。在平日里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攻这两门课,读呀、背呀、默呀、写呀的,坚持不懈,像梦想给我毅力似的,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恰似梦想的光芒!
梦想就像人生座标,使我产生一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动力。平时只有学好本领,掌握知识,明天才能搏击长空、直挂云帆,才能将梦想成为现实。“三会”计划,不论暑期寒假,还是在平时,我经常当作一面镜子去对照。梦想,她就像一种使命,让我自觉地养成了坚强不屈、严以律己的品性。
“好儿女志在四方!”梦想,使我成了插上翅膀的雄鹰,飞过高山,越过大海,到边疆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忠诚责守,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促进民族大团结、大发展,而努力奋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明天奋起吧,用自己青春年华去报效祖国。
梦想,就像一颗大放异彩的明珠,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那时候,在西部任教的我,要迎接他们来西藏看看。让他们乘坐行驶在“天路”的列车上,一路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一路品赏乡俗民情,和当地藏族同胞,一起给父母、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到拉萨布达拉宫圣地经转朝拜,虔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和睦。今天,我怎不为青春梦、中国梦发奋、窃喜!
可爱的百年孝友中学,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有多少莘莘学子为你歌唱,为你骄傲和自豪:你“孝贯人伦,友睦天下”的校训,世代相传;孝友,你是我实现梦想的摇篮,我会牢记您“努力每一天,成功每一年”的叮咛! 美哉,青春梦,人生有你更精彩;伟哉,中国梦,神州有你更辉煌。
放飞梦想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即将走完,“我的梦•中国梦”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与开放,也更多闪烁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开学第一课》讲述的那样,今天的梦想不一定都是宏大叙事,袁隆平“干到九十岁,种出亩产一千公斤杂交水稻”是梦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欢跳舞、以后想当个舞蹈老师也是梦想。梦想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质,创造财富是梦想,用手中的财富回馈全世界、影响全世界也是梦想。也许,现在“我的梦”中还有一些迷惘,“中国梦”中也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可以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医生。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所以我知道当医生有多累。但我更知道当妈妈成功救治了一个患者是,心中的快乐和自豪是难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拥有这些梦想的同学,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说不定未来的中国将会减少很多悲伤痛苦,多出很多欢歌笑语。为中国出份绵薄之力。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
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青春梦
正如陆机所说,人生逝去的太快,时光不会重来,辉煌不留人世。那我们为何不趁现在怀有一个梦,去追求它,拥有它呢?
青春,如烟火,稍纵即逝,却绚丽多彩,使人铭记在心。青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怀有梦想,只有点燃了梦的引线,青春才会为之辉煌。
我们的祖国,如烟火里的火药,一个人若心里没有国家,他的青春乃至人生都必将黯淡;而若一个人充满了国家荣誉感,他做事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华之繁荣而读书。
但愿我的每次回忆,都对青春与祖国不感到负疚。
2013年5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北大学子,勉励他们做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著有《史记》的司马迁,从小就立志要写出一本“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可他在写到第七年的时候,发生了李陵案,司马迁因给李陵辩解,受尽酷刑,原想自杀洗清屈辱,可想起自己年少的梦想没有完成,又点燃了那盏生命之火,重新投身于写作事业中,最后终于写出了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正是因他年少时藏在心中的梦没有磨灭,才换此辉煌。可见,梦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文学巨匠鲁迅,从小的梦想就是不想让中国受尽屈辱,想让中国富强。他先学采矿,希望实业报国,后改学医,欲救治民众于疾苦;面对一些中国人精神的麻木,他又弃医从文,欲唤醒沉睡的国人。同时以笔作枪,捍卫正义与民主,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说明人生梦想的最高境界在于处处为祖国着想,这样祖国才会富强。
“我以我血荐轩辕”,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现在的一切都献给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团结一心,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一起为梦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