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作文》
桃花
阳春三月,正是观赏桃花的好时节,谈起桃花,我便想起那满山遍野的桃花,不禁令人心旷神怡,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乡下外公的桃园。
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着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一阵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一只小蜜蜂飞来告诉我采蜜的收获,一只小蝴蝶飞来告诉我昨夜跳舞的乐曲……
过了很久,我才记起自己不是桃花。夕阳偏西了,我一边走在回村的小路边,一边哼着我最爱唱的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正如歌词所说的,我们的欢声笑语永久地在桃园回荡。
美丽的桃花
啊,春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没知道春天最美的花是什么花吗?这种花就是我最喜欢的花--桃花。
清早,我一进公园,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朵朵美丽的桃花,一朵朵形成了一枝枝,一枝枝形成了一棵棵桃树,桃花可真多啊!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桃花有单瓣、重瓣,颜色有粉红、深红、纯红、纯白以及红白复色等等。桃花真是千姿百态,,让人看了眼花缭乱。那一朵桃花像在枝头沉睡着,这一朵桃花像在和身边的那只小蝴蝶交谈;那一片桃树和桃花像一朵粉红的云;这一片桃树和桃花像在唱歌“沙,沙,沙……”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害羞得不敢出来。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几片花瓣落了下来,落在你的肩膀上,落在你的头顶上,落在你的鼻尖上,让你沉醉在这里。如果把眼前的桃花看成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这时,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坐在枝头上,听着鸟儿唱歌,看着蝴蝶翩翩起舞来。突然,我想起我不是桃花,我是在欣赏荷花呢!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回去,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桃花盛开又一春”我爱桃花,我爱春天那美丽的桃花!
美丽的油菜花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家边上的八卦田里,油菜花开得正艳。
远远望去,整整齐齐的油菜田里,一棵棵绿绿的油菜细长而又挺拔,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 油菜花已经开得很盛了,到处是一片金黄,就像在地上铺了一层黄灿灿的金子,又好像是谁不小心把黄色的颜料桶泼洒在了田野里。暖暖的太阳照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花儿显得更加耀眼和迷人。 一阵微风吹来,一股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在花的清香中夹杂着泥土味。
走近细看,有的油菜花全开了,四片薄薄的黄澄澄的花瓣十分的精致,细细的纹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 花瓣整整齐齐地围绕着花蕊,花蕊微微地透着红色,一根根弯着腰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半遮半掩地吐出一两片黄色的花瓣,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绿叶间;有的油菜花还是花骨朵儿,最外一层还是青色的,却隐隐约约地透出一层黄色来,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向人们招手。
花丛里,到处可见一只只可爱又淘气的小蜜蜂,追逐着,嬉戏着,忙忙碌碌地在花蕊里辛勤地采着花粉。
我喜欢油菜花,喜欢它的平凡而神奇,喜欢它的可爱而纯朴。
美丽的油菜花 春天来了,我们听说桥头镇有一大片美丽的油菜花,趁今天是星期天,我们一家人赶到桥头镇去看油菜花。开车约二十分钟,很快就到了桥头莲湖油菜花地。
走近细看,油菜花的长得细细长长的,叶子是青绿色的,排的整整齐齐,有的油菜花全开了,油菜花有四片薄薄的黄澄澄的花瓣十分的精致,细细的纹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 有的花瓣整整齐齐地围绕着花蕊,一根根弯着腰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躲藏在绿叶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油菜花还没有开,最外一层还是青色的,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向人们招手。
今天的天气真好,暖暖的太阳照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花儿显得更加鲜艳迷人。花丛里,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追逐着,嬉戏着,忙碌地采着花粉。一阵微风吹来,一股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这片美丽的油菜花,为春天增添了光彩。
观赏油菜花
这次,我看到了魅力的油菜花。油菜花像金黄色的地毯又像金色的海洋,风一吹它频频点头,似乎向人们打招呼。油菜花长在冬季,开在春天。一到春天就拼命往上生长,它很少单独一朵成长,总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我们一走进田野就能看见它们的足迹,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黄的那么新亮、那么诱人。一群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只见它们一边玩捉迷藏一边采蜜,我正要往回走,忽然两只小蜜蜂在我的身边飞来飞去,好像把我也当成了油菜花。我迫不及待地往油菜花深处跑去。花儿是金色的,密密层层,挨挨挤挤地凑在一起,非常热闹。有的油菜花全开了,像一个个小明星似的在大大的舞台上唱歌、跳舞,有的半遮半掩,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绿叶间,
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青桃高高挂在树杆上向我招手,微笑。叶子碧绿碧绿的,就像用玉雕刻成的一样,衬托着金色的小花,显得格外艳丽。
好美的一道风景!明年的春天我还要来看油菜花。
我爱牵牛花
从小到大,我曾经种过许许多多不同的花儿,像白得纯洁的百合,蓝得妖艳的玫瑰、红得火热的映山红、粉得可爱的康乃馨,都是我喜欢的,但是我的最爱却是那毫不起眼但又与众不同的牵牛花。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牵牛花的嫩芽刚刚破土而出,嫩绿色的小芽相比其它花朵是那么的不起眼,但那还带着些泥土的芽尖却又显得格外娇孝可爱,就像一位可爱的新生儿,正吸吮着大地母亲的乳汁。
几天后,那嫩绿的小芽已经爬上了一旁的竹竿上。脱去了嫩绿的棉袄,它换上了一身青绿色的外衣,指甲般大小的绿叶随风摇晃,脆弱的花苞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脆弱、无助,好像风一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此时的牵牛花,就像一位活泼而可爱的少年,虽然弱小,但是却在茁壮成长!
在不知不觉间,牵牛花已经开出了花朵。每天早晨,在天还蒙着一层薄雾时,一朵酒杯状的、深紫色的牵牛花悄然开放,带着晶莹的露水,带着大自然的气息,悄悄地唤醒还在熟睡的人们。傍晚,当夕阳映照大地之时,牵牛花已濒临凋谢,夕阳映照下的牵牛花,是那么的凄凉却又美丽……。
这就是我所爱的牵牛花,它虽然是那么的不起眼,但却又那么与众不同。它默默无闻,付出却从不要回报。这就是牵牛花,一天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也要开出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