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00字
我的家乡景色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景色宜人。美丽极了!!!我的家乡有很多远近闻名的景点,比如有世界非文化遗产景区明孝陵,国家5AAAAA级景区中山陵,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很有名的景点“珍珠泉”,珍珠泉的由来是:传说,珍珠泉的串串“珍珠”是当年舜的两个妃子——娥皇和女英的眼泪所化。远古时代,历山(今千佛山)下出了一个大贤人——舜,他自小就跟着当地百姓在山下耕种,在群体生活中逐渐显示出超人的品格和才能,南方传来舜帝病倒于苍梧的消息,娥皇、女英当即启程南行。看着挥泪话别的人们,她们禁不住一串串泪珠洒落大地。突然,“哗啦”一声,泪珠滴处,冒出一股股清泉,泉水如同一串珍珠汩汩涌出,这就是今天的珍珠泉。后人有诗曰:“娥皇女英异别泪,化作珍珠清泉水。” 我这样的家乡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