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远离啰嗦》
让老妈远离啰嗦
福清市元洪附小五年二班 陈君林
心愿就像一颗种子,会生根,会发芽,甚至会长成苍天大树。每个人的心愿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想发明一种“长生不老丸”,吃了长生不老;有的人想发明做作业机,让自己远离作业堆。而我呢,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老妈不再那么啰嗦。
在我们家里,就数老妈的话最多,小至鸡毛蒜皮的琐事,大到家庭的重大事件,她都要一一发表高论,唯恐大家不知道她在家的地位。一天到晚,她的嘴巴一张一合没有消停过,同样一句话也要重复几十遍,生怕听不进我们的耳朵、住不进我们的心里。就连她一窍不通的乒乓球,也能对我这个高手指手划脚、品头论足,听得我耳根都要长老茧了,有时我真希望我是个聋子。唉,你说烦不烦?
老妈的啰嗦可不止是在家里,就连户外也常能聆听到,要说那场景真是数不胜数,让我说上一千零一夜也说不完。逛街本是我的最爱,但每次和老妈逛街,“危险”总会如影随行,那就是老是会碰见老妈的熟人,即使在路边也能聊上几个小时,而且越聊越起劲,简直把我当成了空气。一开始,我冲着老妈眨了眨眼睛,拉了拉衣角,示意老妈快走,可老妈根本没注意到我,继续旁若无人地高谈阔论。我急了,开始在那跺脚,可是即便我把脚跺酸了,也无济于事。最后,我忍无可忍,拂袖而去,老妈见罢,只好依依不舍道别追我而来。
老妈的啰嗦还会做加法,当数落我的不是时,总是新帐旧帐一起算,有时把我穿开裆裤前做过的事翻出来;有时把我无意间犯的错误
拎出来;有时还把我白发苍苍时所有可能犯的种种错误一一点数出来,犹如一架轰炸机在你耳边狂轰乱炸,听得我脑袋嗡嗡作响,让你有静听的份而无招架的力。
让老妈远离啰嗦,虽是天方夜谭,但奇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于是我也经常抱着盼望的心情,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