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个与我一样渺小的你啊,如同一片绿叶,如同一条河。终因我们抱在了一起,才有了那片森林,才有了海里澎湃的歌。——题记
你和我一样,睁开眼看见这个陌生的世界,在父母的微笑里从呱呱坠地走到步履蹒跚。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每天听着外面的世界欢笑,总觉得自己会的太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孤单,每次看着别人有了自己的快乐,总抱怨自己获得的太少。
可是,想想他们吧!那些曾与我们一样的生命,他们更坚强。两千年前,曾从我们脚下大地走过的一位老人,他穷尽一生去宣扬仁爱,却一次次被现实放逐。穷困潦倒的他,在一帮学生的陪同下周游列国,历尽千辛万苦还在宣讲做人应该仁义。生,忧之天
下人;死,名为万世师。他叫孔子,他所历经的艰辛磨难比你我都要多,但他却让整个华夏、整个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
那么,聪明的你——当苦难来了,不要急着逃离。因为虽然我们是渺小的千万分之一,但是我们依然有爱的勇气。每个人都是爱的传播者,有了你,这份爱才算完整。你是渺小的,但爱是伟大的,当别人把爱给了你,只是希望——你能坚强,把一份爱传播开去。对别人而言,你就是那爱的火种,你可以改变无数个“你”。
每个人,都不是孤独的个体。因为正是一个个渺小的“你”抱在一起,才有了这个五彩缤纷的社会。如果每个人是一种色彩,那正是因为有了你,世界才变成了一幅绚丽的油画。你,可能无法成为举世瞩目的英雄,但你却是身边朋友无法缺少的一份子。有了你,我们的友情才算完整;有了你,亲人的付出才有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