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我的环保建议书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我的环保建议书亲爱的同学们:房间里长时间开着电灯、电视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你们是否经历过?
大家是否想到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现在世界上的自然资源已经开始减少了。如果我们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如果我们都能成为保护环境的使者,世界将是另一番景象,为了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提出如下建议:
一:节约用水 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完脸或洗完衣服的水用来浇花,洗拖把。爱护节水设施,关紧水龙头,自觉做到珍惜水源。
二:节约用电 建议尽量用自然光,随手关灯、电脑等电设备,使用完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合理使用电器。
三:绿色消费 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少且一次性塑料袋,建议用布袋,可以多次使用,减少“白色污染”。
四:垃圾处理 垃圾不要随手扔在地上,尽量放在邻近的垃圾桶中,但要注意垃圾分类,矿泉水瓶能重复使用的尽量接着用。
五:少砍伐、破坏 多一些保护、扶植,保护森林中的小生物,让他们的生命持续。
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购物,重复使用;分类回收,循环再生;保护环境,万物共存;
同学们,如果我的建议适宜,大家可以采纳。让我们为了地球的明天,献出一份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