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饭】
双廊镇上以及大建旁村的吃的很多,都是当地的白族农家菜,很好吃,价格也不贵。街上还有好多烧烤,都是烤完撒着辣子吃,很香。
早饭:每天早晨起床都在蓝帆地中海吃早饭,品种有鸡蛋牛奶面包、以及各类面条,当然也有简餐。我每天都吃鸡蛋牛奶面包,价格15元,因为面包很好吃。小燕每天都吃蔬菜鸡蛋面,价格10元。其他客栈也提供早餐服务。
午饭:除了去大理古镇的那天以及骑车去小普陀是在外边吃的,每天午饭都是在一家名叫红双喜的白族农家菜吃的,就在大建旁村的道上,很好找。第一次去就被这家的银鱼炒蛋、莴笋炒肉、辣子鸡吸引住了,回后几天又吃了香菇炒肉、平菇炒肉、红烧排骨、黄焖排骨,炒绿豆芽、炒三菇(麻辣)等味道都很不错,特别老板娘亲自下厨的菜,非常嫩滑好吃,价格也不贵,每次吃就是40-70元不等。另外在小普陀吃的路边摊,5元钱一碗的凉粉和黄粉,我们两个人总共吃了5碗,相当滴带劲。
晚饭:当然不用说了,也是红双喜。另外在大建旁村口(大榕树)旁的老乡烧烤也不错,后边2天我们都是先吃几串烧烤再去红双喜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