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玩】
逛客栈、逛海街、逛玉几岛、租车骑行小普陀环海,是镇上主要的游玩方式。当然也可以包车去喜洲古镇、大理古镇、蝴蝶泉、崇圣寺三塔以及苍山游玩。
玉几岛门票25元,但是我们很幸运,赶上岛内盖房子,只收了每人10元,里边主要就是看杨丽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以及青卢。
逛客栈当然不用花费了,这里的客栈都是公开让大家参观的,各家客栈有个家的特色,所以每个客栈留影也是游人们的娱乐方式。不过有些客栈是谢绝参观的,包括粉四、晴天以及玉几岛上的青卢。
双廊镇上租车基本是自行车10元一天,电瓶车根据大小40-60元一天,骑着车沿环海东路去16公里以外的小普陀以及挖色镇是不错的选择,沿路可以吹着海风欣赏景色,当然也可以锻炼身体。不过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喜洲古镇门票60元,坐落在洱海西侧,与双廊隔海相望。古镇景区不大,一条街100来米,有几处大户人家的房子供参观,当然这里的特色是看白族节目表演以及品味三道茶,先苦、后甜、再回味。
崇圣寺三塔门票121元(这个比较贵),里边很大,走到最里边估计要1个多小时,我们走了一半就没有再上去,留着体力去大理古镇。
大理古镇不需要门票,游客多集结于此,里边各色酒吧很多,年轻人很多,晚上在这里泡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